中國五千多年文化歷史,為什麼才一千多年君王制度

2022-05-17 17:40:04 字數 4527 閱讀 6505

1樓:張徵忠

中國的文化歷史五千年是錯誤的。

中國文明歷史史五千年,五千年的文明,而不是五千年的文化。

文明與文化是兩碼事,中國是五千年的文明古國,而不是五千年的文化古國,中國文化早於中國文明上萬年。原始社會,也就是母系社會,就有了文化,經歷了舊石器時代、新石器時代,如甲期的甲骨文,岩石上刻的符號,都是文化的標誌。

中國文明源於原始社會新石器末期,這個時期出現了幾個代表人物:伏羲氏(黃帝)、神農氏(炎帝)、軒轅氏(堯帝)、蚩尤氏(舜帝)、大禹。到了黃帝時期,黃帝懂醫術,知道用植物的根葉搗爛,可以醫治老弱病殘的族群部落成員,不再野蠻的拋棄他們。

所以,中國野蠻了上萬年,黃帝用一劑草藥就中止了。正是因為有了醫術,人類從野蠻邁進了文明,人類文明的標誌就是知道救死扶傷。因此,黃帝被追封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始祖。

君王制度只存在三個朝代:夏朝、商朝、周朝、至西周的春秋戰國時期、戰國七雄時期、到秦始皇一統六國為止,這個時期為奴隸社會,奴隸社會的時間也有兩千多年,而不是一千多年。君王制度也就是奴隸制度,從大禹建立夏朝至秦始皇建立大秦帝國。

秦始皇建立大秦帝國,採用**集權制,實行封土建邦,叫封建社會,這個時期一直沿襲到清朝。君王制度為奴隸制度,帝王制度為封建制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呢?

開創我國君王制度的是秦始皇,他大約是西元前200多年的人,截止2023年,封建君王制度已經過了2023年了。

3樓:嘻嘻1呵呵

以前的歷史大部分口口相傳,沒有文字記載,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中君主制也有近三千年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9·黃石)兩千多年前,秦的統一,建立起我歷史上第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封建國家。皇帝制度屬於秦朝創立的政治制度。

為什麼說中國有五千多年的歷史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從西元前3000多年的華夏文明誕生至今確有五千多年了》_《而且文明從未斷代,一直流傳

6樓:咪西不可愛嗎

你好,是5000多年的中國文明歷史,3600多年的中國文化史。5000多年是指中國的各種文明如黃河文明,河姆渡文明誕生的時候,而文化史是指開始有文字,有思想,有審美與藝術,有制度,有管理……另外,是3600多年!不是3000多年,不是3500多年。

這些我老師在教我有明顯區分的

為什麼中國秦始皇中國兩千多年要說五千多年歷史

7樓:一顆大楊樹

1、中國第乙個朝代夏朝叫夏朝(約西元前2023年~2023年)。後來被夏朝諸侯國商部落首領商湯所滅,商朝建立,夏朝滅亡。

西元前2070+2017=大約為2023年。

2、夏朝到元始紀年是2023年左右,從後至今也有2023年了,加上傳說中的三皇五帝時期,說五千年歷史基本正確。

3、有的人認為夏朝並非中國第乙個朝代,商朝才是中國的第乙個朝代,那是因為在考古中我們一直沒有發現夏朝的文字保留,最古老的文字是從商朝的甲骨文留存下來的。隨著山西省南部二里頭文化的發現,這裡出土了大量石器、陶器、玉器等,還有些小件銅器如刀、爵、鈴等,是迄今發現的最早青銅器,這裡具備了屬於夏文化的年代和地理位置的基本條件.

8樓:趙末殘陽

中國人所說的五千年歷史,嚴格意義上講說的是從三皇五帝(或者說黃帝時代)算起的。

但是因為目前發現的甲骨文等證據只能證明商朝的存在,所以世界歷史界只承認中國有3000多年歷史。

9樓:落木蕭蕭

從秦開始那是封建史,而不包括中華文明史

10樓:上下九千年

我們又不是從秦朝開始算起,我們是從三皇五帝開始算起。這都還算比較客氣的了,要從中國第一座城市開始算起的話,只怕有七千多年。

中國歷史明明只有4千多年為什麼說中華上下五千年

11樓:飛碟語黃鸝

其實五千年是個虛數,實際文明可能遠大於這個這個數字。歷史是需要記載的,文字或者繪畫,這些東西,目前發現的只能追溯到四千多年前,但不出現這些東西,不代表沒有文明產生,原始的人類開始聚居,協作就可以算是文明的誕生,所以不必過於在意五千年這個說法。

另外,在中國,從傳統文化的角度,皇帝稱九五之尊,一方面源自《易經》,在乾卦中,第六爻被稱為九六亢龍有悔,意指龍在最高處,正所謂高處不勝寒,真成了孤寡,所以不喜歡如此,便希望皇帝只到九五的飛龍在天,另一方面,中國地理中,有九條山脈,五條水脈,皆為龍脈,皇帝坐擁江山,正合九五之數,故稱九五之尊。所以在中國人看來,九、五這樣的陽數,都是極大的,且極好的,故稱我們的文明也是上下五千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5千年是只:西元前、後加起來2023年。4000多是有記載的。開始記載前,也是算有歷史的。

13樓:秋雨新晴

虛數。沒什麼好較真的。

人類歷史數百萬年。有文字歷史不過兩三千年。有文字以前難道就沒歷史了?

就現在出土文物的考證看。湖南澧縣城頭山遺址可以追溯到2023年前。還有更古老的文明,只是有待考證罷了。

14樓:清蕭呦呦

是種叫法罷了,好比說電腦明明只有400多g卻說是500g記憶體。

中國到底是不是有五千多年歷史?

15樓:劇菁英

中國的歷史何止是2023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但是能拿出證據的只有三千年。

中國到底多少年歷史,我們總說是五千多年,可具體多少年啊

17樓:清徐元謀人

從西元前2023年開始,中國歷史就沒有中斷,現在說五千多年,或許以後還可能說六千多年

18樓:逮枋

具體多少年肯定沒有準數。

19樓:超級

其實從地球出現時就有了。兩萬年。因為我們侷限於乙個地理的認識

如果你說明稱,估計清末才有

20樓:蘇家大土逗

中國大約五千年,但地球大約已經50億年了

21樓:月牙沒了

五千年是講有中國有文字記錄的時間,具體多少年斷定不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從甲骨文算起 有2023年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史學界一直爭論不停的。而且我認為還是乙個問題是:「這個中國是指什麼?

」。簡單說個大家都比較接受的:「文明史」大概有兩千多年,還有斷帶。

(關鍵是那個傳說中的夏朝是否存在)。至於「五千年」應理解成為乙個虛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五千年,沒有具體時間,因為夏朝的具體時間難以確定,需要更多的考古發現。

25樓:匿名使用者

火中取栗,迂腐不堪;

你應該學會計類,建築設計等要求高精度的專業。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考古發現,中國最早的史前人類來自2023年。

27樓:張佳靖

王朝史:從夏禹至今4000餘年

28樓:匿名使用者

五千多年是個約數。具體年數大概不好考證。

中國經歷了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可為什麼總是說五千年的封建文化

29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經歷夏-商-周-春秋-戰國-秦-西漢-新-東漢-三國-晉-南北朝-隋-唐-武周-唐-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北宋-南宋-元-明-清.統稱為華夏五千年.

2中國兩千年封建社會.是從漢朝時期劉衎漢平帝公元1年至今.

30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是你聽錯了吧,我們說的是「中國五千年文化」而不是「五千年的封建文化」,這五千年是原始社會的一段時期、奴隸社會和封建社會的和,不過現在應該改口了,中國文化不是五千年,自從三星堆文化出土後,就是百千年文化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秦代之後不存在封建的說法

秦統一後社會性質就儼然成為統一的**官僚帝國了!

這是大家的乙個誤區!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五千年的歷史和文化不是五千年的封建文化 從目前發現的甲骨文算起有四千多年所以說是五千年的歷史

3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應該說是五千年的文明

34樓:匿名使用者

從皇帝開始記,根據傳說是西元前2023年去世,堯帝是西元前2023年出生,大約相差了222年左右,但是,這只是推測,沒有確切的歷史記載。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華上下總共五千年的歷史,兩千年的封建文化

36樓:

到今天中國有五千多年歷史了,自己想去吧~~

37樓:問天

他說錯了,或者你聽錯 了。

為什麼說中國歷史五千年 文明三千年

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大禹治水的時間根據目前的考證應在西元前2200多年 也就是距今4200多時 不過五千年文明之說早已有之,以當時的學術水平自然不能考證得很清楚,因此只能大概地說五千年了,根據國際考古界的慣例,認定乙個文明有多少年必須得有實物文物支撐,尤其是文字。我國目前的考古...

中國歷史有什麼特點,中國歷史文化的特點有哪些

中國古代文明歷史的特點如下 1 政治上 從分封制 宗法制逐漸發展到 主義 集權制度。一方面,對地方的控制逐漸加強 另一方面,官僚體制逐漸代替了貴族體制,皇權逐漸形成,權力高度集中的政治體制奠定了中國古代政治制度的基礎。2 經濟上 農耕經濟是中國古代經濟的典型特點。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春秋戰國時期形...

為什麼說中國的歷史沒有中斷,為什麼說中國文化是世界上唯一沒有中斷過的文化

從當時的環境來講,中國確實被滅國兩次。當時的中國特指漢族政權。從現在來講,中國沒有被滅過,因為此時我們已經可以統觀歷史,當然不能以漢族歷史才是中國歷史這麼狹隘的看法來看。從我的看法來看,中國歷史不是漢族歷史,不要把不是漢人的政權當成就不是中國的了。元可以說是外族入侵。可是清卻不能 這樣講,因為清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