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有什麼特點,中國歷史文化的特點有哪些

2021-03-19 02:04:22 字數 745 閱讀 3965

1樓:奇怪書呆

中國古代文明歷史的特點如下:

1、政治上:從分封制、宗法制逐漸發展到**主義**集權制度。一方面,**對地方的控制逐漸加強;另一方面,官僚體制逐漸代替了貴族體制,**皇權逐漸形成,權力高度集中的政治體制奠定了中國古代政治制度的基礎。

2、經濟上:農耕經濟是中國古代經濟的典型特點。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春秋戰國時期形成以家庭為能為的男耕女織的小農經濟,成為中國國古代經濟的典型形式;在此基礎上,手工業、商業在先秦、秦漢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3、文化上:在學術領域,經歷了從百家爭鳴到獨尊儒術的演變,奠定了中國傳統思想基礎。

4、文學上:《詩經》和楚辭分別成為我國古代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文學的源頭。

5、科學上:形成了東方特色的實用科學。

2樓:一槓青年

1842/8/29,《南京條約》簽訂

1856/9/2,天京變亂,韋昌輝突襲東王府1926/9/6,英國製造「萬縣**」

1901/9/7,《辛丑條約》簽訂

1894/9/15,平壤戰役,左寶貴犧牲

1894/9/17,黃海戰役,鄧世昌、林永公升殉國1931/9/18,「九一八事變」

1898/9/21,戊戌政變,變法失敗

兩次鴉片戰爭

火燒圓明園

八國聯軍

甲午中日戰爭(二十一條 北洋水師全軍覆沒)皇菇屯事件

旅順大**

中國歷史文化的特點有哪些

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的介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有?

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是由建設部和國家文物局從2003年起共同組織評選的,儲存文物特別豐富且具有重大歷史價值或紀念意義的 能較完整地反映一些歷史時期傳統風貌和地方民族特色的鎮和村。中國歷史文化名鎮有?請問,到目前為止,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是第幾批,共有多少個 到目前為止,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已經公布...

中國歷史中的秦朝文化有哪些,中國歷史中的秦朝文化

說到 秦文化 必須認識,其意義是多重疊合的。它本是中國歷史上春秋戰國時期的一種區域文化,其分布的腹地 範圍大致上是今中國西北部的陝西 甘肅一帶。它為秦人 秦族 所有,存在於西部的諸侯國秦國的領地內。它又有乙個很長的發展歷史,經過許多世紀,達到頂峰,有乙個極短的歷史時期內成為以政治統一為背景的全國性的...

中國歷史全部改革,中國歷史全部改革

1.商鞅變法 戰國時期,商鞅,一次開始於西元前359年,另一次在西元前350年。內容 經濟措施 1 廢井田 開阡陌 2 重農抑商 獎勵耕織 3 統一度量衡 政治措施 1 勵軍功,實行二十等爵制 2 除世卿世祿制,鼓勵宗室貴族建立軍功 3 改革戶籍制度,實行連坐法 4 推行縣製 5 定秦律,燔詩書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