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出車禍死亡,那麼他名下的財產應該怎麼分配?可以寫一份協議

2021-06-18 12:00:16 字數 1868 閱讀 2717

1樓:淮安浙江人

一、丈夫死亡,這是一個法律事件,會帶來什麼後果?

繼承開始!

1、有遺囑且有效的,則執行遺囑;

2、沒有遺囑的,則開始法定繼承。依《繼承法》的規定,第一順序繼承人是:父母、配偶、子女。

且他們之間的權利原則上是平等。丈夫的兄弟姐妹是第二順序繼承人,只有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時,他們才有權繼承。

二、如果開始法定繼承

那所有的第一順序繼承人,通過協商訂,訂立的繼承協議,當然是有效的。如果無權參與繼承的人,如第二順序繼承人,通過欺詐手段,或強行參與遺產繼承的,這部分的條款應當是無效的。

三、保留必要的份額

遺產分配時,應當為死亡人生前撫養的,沒有勞動能力且沒有生活**的人,保留必要的份額。 另外,對未成年子女或身有殘疾的,應當適當考慮其今後的生活、教育費用,應當多分。

四、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不是遺產。

照我國《繼承法》第三條之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公民的收入;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由此看出,死亡賠償金和精神撫慰金並不屬於《繼承法》中公民遺產的範疇,因此不能將其作為遺產處理。

五、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不是夫妻共同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所取得的合法財產。夫妻關係終結於離婚或一方死亡,而死亡賠償金則是產生於夫妻關係終結之後,故死亡賠償金不是夫妻共同財產。

六、如何處理死亡賠償金、精神撫慰金?

一條原則:由第一順序繼承人享有。

1、死亡賠償金: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法律問題的解釋〉》第一條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七條之規定,死亡賠償金應由死者的近親屬享有,死亡賠償金應首先參照《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由第一順序人依法分割,沒有第一順序人的,再由第二順序人依法分割。

2、精神撫慰金;權利人為死者的近親屬,即配偶、父母和子女。沒有配偶、父母和子女的,由死者的其他近親屬享有。

換句話說:如果丈夫的兄弟姐妹或其他家人也來分錢的,在法律上是沒有依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由其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合法繼承人依法平均繼承,遺產按照法定繼承分割。如果無遺囑按法定繼承辦理。至於協議什麼的,就看第一繼承人是不是願意給,那是贈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所有的關係人全都達成一致,那麼是可以的

因一起喝酒至人車禍死亡的有關賠償協議書怎麼寫

4樓:南海仙山

【根據《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等法律規定,多數情況下應由發生人身損害的飲酒人自負損失。但如果發生以下情況,則共同飲酒人也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四種勸酒情形要承擔法律責任】

和人一起喝酒中,如果飲酒出事,有四種情況勸酒者需承擔法律責任:

1、強迫性勸酒,比如用“不喝不夠朋友”等語言刺激對方喝酒,或在對方已喝醉意識不清沒有自制力的情況下,仍勸其喝酒的行為;

2、明知對方不能喝酒仍勸其飲酒,比如明知對方身體狀況,仍勸其飲酒誘發疾病等;

3、未將醉酒者安全護送,如飲酒者已失去或即將失去對自己的控制能力,神志不清無法支配自身行為時,酒友沒有將其送至醫院或安全送回家中;

4、酒後駕車未勸阻導致發生車禍等損害的。

以上就是共同飲酒需要承擔責任的四種情形,希望大家在飲酒時注意分寸,不能讓人過度飲酒,否則將承擔法律後果!

如果出車禍死人了,並且出車禍死亡的人之前喝別人喝酒了,那麼一起喝酒的其他人有責任沒

1 一起喝酒的人是否要承擔責任,要看他對死者是否有勸酒的行為 2 一般來說,有以下情況勸酒者會被判定有過錯 強迫性勸酒 明知對方不能喝酒仍勸其飲酒 在明知對方醉酒的情況下未將醉酒者安全護送回家和酒後駕車未勸阻導致發生車禍等損害的 3 以上過錯行為與死亡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則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4 受害人...

喝酒出車禍致人死亡司機駕照怎麼處理

1 如果屬於醉駕駕駛,且造成一人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 2 因醉駕駕駛構成交通肇事罪的,終身不得重新考取駕照。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

車禍死亡後的後人晦氣嗎,家門前出車禍死了人對這家有什麼說法

可以驗屍,看是什麼原因死亡的,劃分責任。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交通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行為。交通肇事罪量刑標準 下列行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 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 2 調解賠償可以對被告人從輕處罰,但不代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