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沙發能變成布藝沙發?我朋友之前把用了十年的左右皮沙發翻成

2022-05-17 15:26:39 字數 5993 閱讀 6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很多家庭的真皮沙發皮破了現在都想換回布的,因為心裡都想差換回布可以省很多錢,但皮沙發換回布合不合適?換成布之後好不好看?這要分情況討論,因為有的大款皮沙發的弧形都是用膠水粘出來的,並不適合換回布的。

如果用布,膠水會穿透布料。所以這種沙發不適合換成布的。

那什麼樣的皮沙發適合適合換成布藝沙發呢?大部分軟包型沙發是可以的,但要注意,做花布會有點不對花,畢竟皮沙發設計中,皮是多塊合拼的多,一旦多塊合拼了,那布的花紋就對不了上,多所以半都是用靜色的布料。其實消費者可以嘗試使用些亂花的布,拼花的設計也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真皮沙發原先一般都是以固定為主,換成布之後是不可以拆裝的。

真皮沙發、布藝沙發、實木布藝沙發各有什麼利弊?

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真皮沙發的優點整體感覺標緻、高貴、奢華、典雅、大氣。質感很特別,柔韌性和耐磨性比布藝沙發強很多,給人不一樣的享受。而缺點也很明顯,比如好的皮沙發**都比較貴,而不好的皮沙發卻不夠耐用,如果清潔不好會發出皮臭味,基本上隔幾年後皮沙發還得做翻新工作。

皮沙發的維護還是較麻煩的;

布藝沙發的優點就是新穎多樣,配色豐富,是現代家居家裝中較為流行元素,且大小擺放更方便,受到年輕一族的青睞。缺點也十分明顯,布藝的東西如果沾染上水、油什麼的就很容易吸收進去,並且如果經常拆洗還容易淡化布藝色調。

實木布藝沙發的優點就是自然純樸,源於自然,所以總在不經意間體現出人與自然的和諧韻味整體感覺大氣、古樸。缺點就是**比較貴,而且美觀性不足。

3樓:不妝無窮

真皮大氣厚重,貴,一般的皮革一萬來塊,使用壽命短,易磨損,扔可惜用不美觀.

布藝價效比相對最高,舒適美觀靈活,不佔空間,現代家庭絕大多數的選擇.要拆洗,相對麻煩.

實木有質感,**在前二者間,清潔相對是最簡單的.

看你的喜好及家人的需求,還有家裝的風格.

我是做布藝沙發的.有需要可訪空間看有沒有喜歡的款式,一線品牌的質量,廠價,省上千至數千元.規格尺寸顏色軟硬度可訂.說明書保修卡齊,全國統一免費**,售後***.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的區別.? 5

4樓:土巴兔裝修

很多人在進行家居沙發選擇上常常在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之間徘徊不定,不知道選哪一款好,其實主要是對兩者之間沒有乙個深入的對比了解,下面下邊從五個方面來介紹這兩款沙發,讓大家有更多的認識,做好沙發的選購決定: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1、**

先從大家選購家具會最關心的**方面說起,真皮沙發相對布藝沙發來說**要昂貴得多,主要是真皮沙發的材料稀少、工藝繁雜等原因,所以**自然就高,布藝沙發的製作材料工藝都簡單些,**相對就便宜的多了。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2、保養

再來說說沙發的保養問題,真皮沙發的保養比較麻煩,要注意防潮不然會留下汙跡,另外還得注意刷油保持皮質的光澤,也要注意不能被銳器留下劃痕。而布藝沙發則不需要這麼麻煩,一般來說只要注意不要受潮有大量的水進入沙發就可以了。清洗也很方便,大部分是直接把沙發套拆下來清洗就可以了,保養清潔上比真皮沙發簡單便捷的多。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3、風格

在沙發風格上,真皮沙發高檔氣派、典雅大方,一般會放在比較寬敞的客廳裡面,顯得豪華氣派、莊重沉穩,很有檔次,但是沙發的面料、款式都比較單一,沒有布藝沙發的多樣性。布藝沙發一般適合年輕人的口味,輕巧柔和、造型多變新穎,沙發面料款式上也比較多,很有個性,如果是綢緞、絲質等面料的布藝沙發還會顯得比較華貴高雅。布藝沙發既能適合高檔華貴的裝修,也能適合小清新的甜美家居裝修,這時真皮沙發無法比擬的。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4、工藝

從生產工藝上,布藝沙發一般都是採用機械化生產,工藝比較簡單,而真皮沙發要經過很多任務藝程式,比較繁瑣複雜,很多時候還是手工製作,從工藝品質上布藝沙發是遠遠比不過真皮沙發的。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區別:5、壽命

真皮沙發的**貴、保養麻煩,但大家都知道它的使用壽命是很長的,好的真皮沙發只要保養得宜,幾十年之後還是可以用的,而布藝沙發一般壽命就幾年,或許是填充物坍塌了,或者是款式不流行了,很快就會進行更換,在使用壽命上真皮沙發的使用時間長是毋庸置疑的。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之間是有著不小的區別的,所以在選購沙發上不需要糾結,根據自己的結局裝修風格與家具選購預算選擇就好。

真皮沙發與布藝沙發到底哪個好,上面五個要點都是值得思考的,相信通過這些,您一定能做出選擇。如果您的裝修風格比較小清新,還是選擇布藝沙發就好。我們的裝修風格,還是講究和家具的搭配最重要。

說到裝修風格,我們在裝修前的布局最好有自己裝修風格的想法,才更能打造有特色的家居環境。如果您有家裝前布局的需求,我們這裡有專業的量房服務,提供設計師現場量房幫您規劃合理的採光和空間布局,再針對您喜歡的風格進行裝修方案的設計!感興趣可申請!

《點此免費獲取驗房專家免費驗房》

5樓:

真皮沙發柔軟舒適、冬暖夏涼、結實耐磨,看上去又富麗堂皇。缺點是要費心保養、清潔才能保持它的靚麗。如果不留神被小孩子弄破,再行修補就難如人意了。

布藝沙發舒適自然,休閒感強,容易令人體會到家居放鬆的感覺,可以選擇並變換各種花色,更能體現個性。現在布藝沙發的外罩都可以拆洗,清潔起來也較容易。

購買真皮沙發要三看

真皮沙發並不是全皮,通常是與人體接觸部位為真正皮質,其餘部分是配料革,只是顏色與前者非常接近,因此從**上看,如果整個沙發全部是由皮質組成,則**較高。

1.用牛皮製作的真皮沙發因其皮質柔軟、厚實,質量最好。現在的沙發一般採用水牛皮,皮質較粗厚,**實惠。更好的還有黃牛皮、青牛皮。

2.其次看木架,可以用手托起沙發感覺一下重量。如果是用包裝板、夾板釘成的沙發則分量輕,實木架則比較重;也可以坐在沙發上左右搖晃,感覺其牢固程度是否水平。

3.看填充物,主要指海綿,海綿按彈性分高彈、高彈超軟和中彈3種。中彈海綿一般做靠背和扶手部分,高彈和高彈超軟海綿做座位部分,現在還有一些商家加入定型海綿或者定型膠質材料,以穩定其造型。

除了向售貨員諮詢其填充物的種類外,還需坐下來親身感受一下舒適度。

如何選購皮革和布藝沙發

1.檢查包襯罩面是否繃得夠緊,精緻的包襯坐墊家具不應出現不該有的皺褶。

2.包襯罩面應平整,如有被鉤破或撕裂的跡象都是不應該的,更不能有凸出的鐵釘或書釘,它們會傷人及鉤破衣物。

3.觸控框架部分,如果通過墊料還能觸及框架角,說明包襯罩面容易在短期內被磨損,尤其是靠近被坐之處。

4.觀察圖案搭配是否得當,作為裝飾用的線跡的間隔是否均勻整齊。

5.墊子不應懸空在座前邊緣,墊子、扶手、靠背以及它們之間都不應有過大的縫隙。

6.檢視扶手和柱腳是否四平八穩,其木質表面是否平滑,墊子須有足夠的支撐力,並與沙發或椅背相襯。

7.真皮製作的沙發往往會有一些不明顯的色差,甚至是小小的色斑。

6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皮子和布的區別一樣

真皮沙發還是布藝沙發比較好?

7樓:搜狐焦點

"相比於真皮沙發的典雅大方,布藝沙發則更為輕巧柔和,款式也比較新穎,色彩多變,非常適合年輕人的口味.布藝沙發面料品種多,絲質,綢緞面料的沙發高雅,華貴,給人以富麗堂皇的感覺;粗麻,燈心絨製作的沙發沉實,厚重.從花型上看,可以選擇條格,幾何圖案,大花圖案及單色的面料做沙發.

條格圖案的布料看起來整齊,清爽,在設計簡潔,明快的居室中十分適宜."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皮沙發手感好、透氣;布藝沙發坐感舒適,主要是看個人喜歡。我個人就比較喜歡迪信的真皮沙發,摸著手感超讚,舒適度也是極佳。

9樓:夢裝修

皮沙發:耐用耐坐,清潔容易(但是很怕原子筆等油性色性),大氣沉著;布藝沙發舒適自然,休閒感強,容易令人體會到家居放鬆的感覺,可以選擇並變換各種花色,更能體現個性。現在布藝沙發的外罩多可以拆洗,清潔起來也較容易。

10樓:r冠軍

有多少是真皮的,還是買布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壽百歲猶為無也。etqux

12樓:匿名使用者

志之所向,無堅不摧。uvetd

13樓:匿名使用者

壯志與毅力是事業的雙翼。zzdet

科技布沙發和皮沙發買哪個好呢?

14樓:

科技布。

用同等級的產品來對比是真皮更好。但是如果是用科技布和劣質皮對比,那麼當然就是科技布更好了。同時在日常生活中,真皮也更加嬌貴,有效的保養可以大提公升真皮產品的耐用性,優質的真皮沙發保養的好,用20年也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

而科技布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外觀、色澤、紋理等方面都極具真皮的視覺效果,同時又具有布藝般的透氣性,被譽為會呼吸的面料,耐用性和易於打理的特性也不錯。這種面料最先是在歐美市場推出的,受到了環保主義者和動物保護者的喜愛。

15樓:lee羅亞輝

皮沙發好,雖然舒適性兩者沒多大差異,但科技布沙發使用壽命肯定是比不過真皮沙發的。

雖然科技布外觀以及質感和真皮很像,又擁有布藝沙發的通透性。但科技布不耐髒,容易積攢灰塵不易於打理,拆下來清洗的時候會掉色,洗多級後會有很舊的感覺,從而減少了其使用壽命。相反真皮沙發只需要每週用乾濕布擦一遍,偶爾做一次保養就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注意

真皮沙發是用動物皮製造,表層會有一層油脂,對沙發表面起到保護作用。如果經常用水擦洗,就會擦去油脂,減少表層保護。長久用水擦拭,還會使沙發的皮質出現乾燥、變硬、褶皺、開裂的狀況,不僅影響沙發整體美觀,還會縮短使用壽命。

沙發髒了,我們通常會想到用洗潔精或洗衣粉擦洗。但大多數清潔劑如肥皂水、洗潔精、酒精等,具有一定腐蝕性,會對皮質造成傷害,清潔處理時很難看出,時間久了問題就會接踵而至,輕度損傷皮質變硬,黯淡無光,嚴重的皮質會變色,甚至開裂。

16樓:餘老思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色彩搭配方面,一般選擇整體性比較強的,越簡單越高階希望本次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給個贊,謝謝更多1條

17樓:居然裝飾家裝

一、科技布沙發的優點:

1、科技布沙發面料最大的特色就是外觀和質感非常像真皮。具有真皮的紋理和色澤,但是卻又具有布藝般的透氣性。因此科技布沙發面料一經推出就受到了環保主義者和動物保護者的喜愛。

該種材被運用在沙發面料上被看做沙發面料的一大創新。

2、科技布沙發的耐用性和易於打理的特性也是非常棒的。是獨家專利產品,最先是在歐美市場推出的,大受好評,英文名稱叫做leathaire,  也被譽為「會呼吸的面料」。

3、由於科技布沙發不是真皮,所以價位相對於真皮來說,要實惠得很多。

二、科技布沙發的缺點:

1、科技布沙發表層面料容易髒,不易打理,雖然都可以拆下來清洗,但顏色會發生變化,普遍洗過幾次之後就會出現很舊的感覺。

2、科技布沙發至少每週做一次沙發除塵、死角、織物結構間的積塵也是需要我們留心吸除的。

3、科技布沙發沾有汙漬,必須用乾淨的抹布蘸水輕輕拭去,為了不留下汙漬的印跡,最好從汙漬的外圍開始抹擦。

三、科技布沙發與真皮沙發和布藝沙發的優勢比較:

1、優質真皮沙發柔軟舒適、冬暖夏涼、結實耐磨,看上去又富麗堂皇。真皮沙發的缺點是費心保養、清潔才能保持它的靚麗。如果不留神被小孩子弄破,再行修補就難如人意了。

1、布藝沙發舒適自然,休閒感強,容易令人體會到家居放鬆的感覺,可以選擇並變換各種花色,更能體現個性。現在布藝沙發的外罩多可以拆洗,清潔起來也較容易。

如何保養真皮沙發,真皮沙發如何保養

1 持乾燥 存放於通風清涼處。2 切忌曝曬 火烤 水洗 銳物撞擊和接觸化學溶劑。3 手袋未經任何防水處理程式,沾濕手袋,請即用軟布抹幹,以防留有汙漬或水印而使表面出現皺摺。如果在雨天使用,應特別注意。4 不宜隨便使用鞋油。5 磨沙皮切忌濕水,應以生膠擦及特別用品清潔護理,不應使用鞋油。6 應小心保護...

布藝沙發如何選擇,布藝沙發的面料應該怎麼選

沙發選購方法 一是舒適性。忙碌了一天,回到家裡就要享受一下,沙發的座位應以舒適為主,其坐面與靠背均應以適合人體生理結構的曲面為好。如果居室面積較小,兼備坐臥功能的沙發床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二是因人而異。對老年人來說,沙發坐面的高度要適中,若太低了,坐下 起來都不方便 對新婚夫婦來說,買沙發時還要考慮到...

全友真皮沙發和顧家真皮沙發哪個好

全友是名牌。有名氣和有品牌的,有質量和售後保障 2014中國家具十大品牌排名一 全友家私。2014中國家具十大品牌排名二 皇朝家私。2014中國家具十大品牌排名三 曲美家具。2014中國家具十大品牌排名四 掌上明珠。2014中國家具十大品牌排名五 宜家家居。2014中國家具十大品牌排名六 紅蘋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