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車禍責任認定和賠償怎麼算啊,人車禍責任認定和賠償怎麼算啊

2021-06-15 00:12:41 字數 914 閱讀 827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事故首先是報警、向保險公司報案,換別的車送醫。事故車不能挪。

行人在車輛臨近時(緊急剎車無法避免事故的情況),急穿馬路誘發事故的,行人要負主要責任,甚至全部責任。但是證據很重要,沒有證據就只能定機動車負全責,至少主責。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76條,首先是在交強險限額內(10000元以下)賠付,不足部分機動車一方按事故責任比例賠付。機動車無責的,只賠10%。

既然事故已經出了,不用急著賠錢。當然對方家屬、甚至交警會給你施壓。但是你要知道法律並無規定**期間必須哪方墊付。

你要明白啥叫人道主義,把搶救費付了那是人道主義。可接著事故責任還沒定,就沒完沒了往外掏錢就不是人道主義了,那叫沒主意。

既然事故責任未定,那就誰也不知道醫藥費該誰出。那怎麼非得開車的出呢,難道開車的一定有錢,傷病家屬一定沒錢。

誰也沒說不賠是不是,等責任定了該賠多少,一分不少。沒定責任之前,病人家屬怎麼就不能墊付了呢,明明有錢棄自己親人不顧,難道就人道主義了。

責任還沒定,你開車的幹嘛慌忙賠人錢,還私下談什麼條件。你以為現在多往外掏點,等會定責任能少定點,車啊,本啊能早點拿出來。別做夢了。

很多案例都是,開車的墊得錢越多,病越看不完。

至少,讓他們跟你去交警那籤調解書的時候,再賠錢。

實在難纏的話,讓他們去法院起訴你吧。再凶的人上法院總得講理吧。順便讓他們把保險公司一塊起訴,列為第二被告。這樣法院會直接判保險公司賠錢,省得你再去辦理賠。

最後,法律規定**終結後才能賠償。否則不能調解,也不能起訴,因為訴訟標的仍無法確定。

2樓:

暈 你沒報警嗎 看看責任認定書 然後才能決定.......否則很難講清楚的

3樓:陽光下的劍魂

這得看交警部門的事故認定書了,但他家人也應該承擔照看不周的責任。

放警示牌,人被撞,責任怎麼認定,假如高速公路上放置警示牌被撞了,怎麼劃分責任。

中國快律解答 車至少在主要責任以上,或者全責。其理由 1 機動車超速行駛 2 通過村莊和路口 門口離公路僅8公尺算路口 應減速慢行,謹慎駕駛,安全通過。有房屋 圍牆等障礙物的地方應鳴號告知。機動車存在不注意安全駕駛的行為 3 如果行人橫穿馬路具有明顯的突然性,譬如跑步通過等,也要負有一定責任。行人橫...

人的幸運數字是怎麼算的啊,乙個人的幸運數字是怎麼算的啊

先把你的出生年月日相加 如 1990年,7月14號 就用1 9 9 0 7 14 40然後4 0 4 這樣來算,幸運數字就是4了 需要根據你出生時辰對應的命盤來分析,看五行中的哪一種對你最有利,最後選擇該五行所對應的數字就可以了!不知道具體幾點前後出生的是不能測的 1 9 9 0 7 1 4 31 ...

和人打架造成對方輕傷害,需要怎麼樣的賠償?賠償的標準是什麼

在打傷人的情況下,此時需要結合實際造成的傷害程度作出賠償。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