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讀 秋色 這篇短文應該用什麼的語氣讀

2022-05-17 12:02:03 字數 1351 閱讀 738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自我」的情感為中心寫作文

例文:汶川大**之後,我布置同學們寫一篇與這次災難相關的作文.其中有一名同學交來了這樣一篇剛足百字的作文——

哭過了之後是堅強

面對廢墟下伸出的那只握著鉛筆的小手,我不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哭?不,我不哭,因為哭是懦弱.但,我還是哭了,悲憫的心讓我淚水難抑,相信有更多的人在哭.

哭過之後,我們會更加堅強,我要用我的手去拉那只不屈於災難的堅強的小手……

評價:讀到這篇表達自己情感的小作文,我被作者用自己的方式表達的情感深深地感染了.這種真實的情感表達,讓作文透射出極強的感染力,我也哭了.

我為這篇作文打了優秀——按照一般的作文要求,雖然它完全算不上優秀.我之所以給這篇作文打優秀,是因為這篇作文有「言為心聲」的品質.有的同學在作文中,寫別人的「苦」,寫別人的「愁」,寫別人的「堅強」,寫別人的「不幸」,卻將自己置身於事外,讓自己的身份成為「看客」.

這篇短文的作者將自己定位於「情感中心」,以簡單的文字表達自己真實的情感:悲憫與堅強都在其中,讓我們看到的不僅僅是廢墟,而是廢墟之上悲而不屈的精神.作文能力是一種表達情感的能力,而表達情感的能力是生來俱有的,所以你的作文能力天生就有——只不過,你有時忽視了對這種天然能力的把握和挖掘.

請以「自己的情感」的為中心寫作文吧,這樣在作文時就有「文隨心動」的暢意感覺.

秋色從什麼的感情

2樓:清風的腔調

淒涼惆悵,

表達了遊子的思鄉之情,

表達了作者懷念家鄉的思想感

3年級基礎訓練測閱讀題秋色這篇課文該用什麼語氣來讀

3樓:匿名使用者

秋色是金黃的,也是收穫的季節,又是萬物枯黃的時候.用略帶憂傷的也就是喜中帶憂語氣讀就可以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用什麼樣的語氣閱讀秋色這篇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秋色是金黃的,也是收穫的季節,又是萬物枯黃的時候.用略帶憂傷的也就是喜中帶憂語氣讀就可以了

三年級短文《秋色》應該用什麼的語氣來讀

秋色閱讀短文作者用什麼樣的語氣來讀

5樓:黛色盛夏的晴空

秋色是金黃的,也是收穫的季節,又是萬物枯黃的時候。用略帶憂傷的也就是喜中帶憂語氣讀就可以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這些是我**的謝謝,希望對你有幫助)

讚美秋天的 景色的短文用什麼語氣讀

6樓:

這個嗎,應該自己去體會 ,應該是那種舒緩的吧。

巴金的短文兩篇月應該用什麼語調讀

體會日月所表達的作者熱情洋溢和細膩幽靜的思想感情。表達了作者對光和熱的一種嚮往和渴求,追求光明 拒絕寒冷的思想感情 日 表現了巴金激情澎湃的一面 而 月 集中體現了巴金細膩幽靜的另一面。雖然風格不同,但作者的感情卻是一以貫之的。無論是撲向燈火的飛蛾,還是渴死在暘谷的夸父,還是希望可以用自己的一己之力...

讀了這篇短文我們應該向法布林習學習什麼

科學有多大在某乙個涼風習習的夜晚,法布林手裡提著一盞小燈走出了他的 荒石園 已經65歲的法布林心中很不寧靜。昆蟲記 已經出到第6冊,從1879年以來,每三年完成一冊。他的事業現在有了累累果實。但是貧困仍然與他形影相隨。這麼多年過去了,由於市面上出現了許多仿作,他寫的科學讀物不再被指定為教科書,版稅減...

讀了樹根這篇短文你應該向誰學習呢為什麼

態,他和顏悅色地對學生說 以吾一日長乎爾,毋吾以也.意思是你們不要因為我的所紀比你們稍長一點就不敢說話,你們大可不必緊張,也無須顧忌,隨心所欲,大膽直言,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怎樣說就怎樣說.從這裡我們看到了孔子的教學習慣,那就是平等 民主,朋友式的對話閒聊,不存在年齡 輩份長幼之別的顧慮,學生當然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