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因為我是中國人》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2021-03-04 08:54:25 字數 5345 閱讀 1479

1樓:水晶の戀

我是中國人,我深情的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我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最好自己想,不然考試時你就不會做了,不過你抄了以後建議你自己把它背出來,這樣也是非常有用的哦!!!祝你考試幸運》100分哦

2樓:丿misi灬丨甜美

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想法,寫一寫吧

3樓:微雨去塵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讀後感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兼行.中國曾經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鼎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但如今已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豪邁了.

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有一句詩中說道:「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2023年,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自力更生,內牆國立.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以嶄新的姿態,走向世界.鮮豔的國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公升起.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回顧歷史——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鑑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祖先們曾經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我們.大開放迎來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是我們的驕傲.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但是在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思想僵化,使得中國脫離了世界,讓世界甩落了中國.雖說圓明園化作廢墟時,祖國是一攤血,但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中國則是一團火.中國並沒有沉沒.

在亞細亞東部,她用寬厚的肩膀挽起了高山大海!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是祖國的棟樑.讓我們一起高呼: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讀完了我是中國人這偏短文你什麼感想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這篇作文,我復知制道吉鴻昌那麼努力為了什麼!為了不讓別的國家欺負我們。我與他相比,簡直是天地之差,每次寫作業時,我遇到一點點挫折,要麼就是灰心,要麼就是放棄。

我從來沒有試一試。讀完這篇課文,我朦朧中似乎懂得了什麼!

現在我們要振興中華,為了使中國的百年噩夢結束,不知道有多少人獻出了生命,他們為了什麼!為了讓祖國變的更加強大!

讓我們為了祖國明天的輝煌,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可以說,擔任祖國的大事是我們這一代必須要做的事情。

昨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我們是祖國的頂樑柱!

5樓:life荷花朵朵

我們都是中國人,要做祖國的頂樑柱,要為祖國奉獻,要做乙個有用的中國人。

讀了我是中國人這篇短文你從中得到了什麼樣的教育和啟發

6樓:微雨去塵

今天,我重讀了《我是中國人》這篇短文。

這篇短文講的是吉鴻昌出國「考察「的過程中,在接連受到外國人的嘲笑和譏諷後,為了顯示出中國人民堅貞不俞的志氣,毅然的在身上掛著乙個寫著「我是中國「人的牌子昂首闊步的走在大街上的故事。

我從吉鴻昌的所作所為中感受到了他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和愛國情懷。但我們的泱泱大國在洋槍和大炮面前變得不堪一擊。現在,國家興旺了,富強了,但我們不能忘記過去;我門要銘記歷史教訓,為的是不讓悲劇重演。

中華民族的屈辱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回顧過去,是為了更好的把握現在,開闊未來。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這是歷史的重任,先烈的遺願,我們的責任。今天,我們需要努力的是: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讀書!

我們是炎黃的子孫,我們現在一定要學習,將來把自己的知識獻給祖國!

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觸.\r\n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

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

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r\n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r\n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n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r\n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r\n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r\n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海倫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

殘.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有著良好的生活和學習條件,但自身缺乏毅力.因此,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r\n

一、要正確地對待困難,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困難.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退縮,而要想方設法地將困難克服,戰勝困難的過程也正是自己進步的過程.\r\n

二、盡力地完成每一件事.有位名人曾說過:\「什麼是不容易?不容易是把每天應做的事每天都堅持做.什麼是不簡單?不簡單就是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是

啊,如果能按上面說的去做確實是十分難.做一件事、堅持一天很容易,堅持二天也很容易,但天天做到卻很難.因為這不僅需要恆心,還需要堅韌不撥的毅力.而

要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更是難上加難.因為這不僅要上述的兩點,還要有做事認真仔細的好習慣.如果我們能辦到這兩點,就能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中得到進步,得

到提高.\r\n

三、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是成功的

重要因素之一.

讀了《我是中國人》這篇文章有什麼感悟 2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r\n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觸。\r\n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

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r\n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r\n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n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r\n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r\n 第三天:

我將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r\n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

\」這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海倫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有著良好的生活和學習條件,但自身缺乏毅力。

因此,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r\n

一、要正確地對待困難,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困難。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退縮,而要想方設法地將困難克服,戰勝困難的過程也正是自己進步的過程。\r\n

二、盡力地完成每一件事。有位名人曾說過:\「什麼是不容易?

不容易是把每天應做的事每天都堅持做。什麼是不簡單?不簡單就是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

\」是啊,如果能按上面說的去做確實是十分難。做一件事、堅持一天很容易,堅持二天也很容易,但天天做到卻很難。因為這不僅需要恆心,還需要堅韌不撥的毅力。

而要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更是難上加難。因為這不僅要上述的兩點,還要有做事認真仔細的好習慣。如果我們能辦到這兩點,就能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中得到進步,得到提高。

\r\n

三、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讀了《回自己的祖國去》這篇短文 你有什麼感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回自己的祖國去》這個故事講述了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先生從報紙上得知祖國解放的訊息後,心情非常激動,帶著妻子和三個孩子毅然登上回歸祖國的輪船,準備把自己的學識奉獻給祖國的動人故事。

我很敬佩華羅庚先生的愛國精神,他放棄了在美國的汽車和洋房,回到了貧窮的祖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最喜歡華羅庚說的這句話:「不!

把學識獻給祖國,永遠不遺憾。我是乙個中國人,我要為祖國盡力!」。

這句話可以看出華羅庚回國的決心和把學識獻給祖國,為祖國盡力的愛國精神。如果每乙個中華兒女都像華羅庚那樣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的祖國會更強大。

我要向華羅庚學習,從現在開始,克服困難,努力學習,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

參考資料

讀了回自己的祖國去,這篇短文 你有什麼感想

讀了回自己的祖國去,這篇短文 你有什麼感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自己的祖國去》這個故事講述了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先生從報紙上得知祖國解放的訊息後,心情非常激動,帶著妻子和三個孩子毅然登上回歸祖國的輪船,準備把自己的學識奉獻給祖國的動人故事。

我很敬佩華羅庚先生的愛國精神,他放棄了在美國的汽車和洋房,回到了貧窮的祖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最喜歡華羅庚說的這句話:「不!

把學識獻給祖國,永遠不遺憾。我是乙個中國人,我要為祖國盡力!」。

這句話可以看出華羅庚回國的決心和把學識獻給祖國,為祖國盡力的愛國精神。如果每乙個中華兒女都像華羅庚那樣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的祖國會更強大。

我要向華羅庚學習,從現在開始,克服困難,努力學習,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

參考資料

讀了回自己的祖國去,這篇短文 你有什麼感想:

讀完錢學森,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應該學會:即使遠在異鄉,即使有再優厚的生活工作條件,即使有再高的待遇,我們都不能忘記這片撫育我們的地方,我們的祖國,我們的中華.

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是華夏的兒女!

《我是中國人》一文中第二自然段寫了什麼?讀了這篇短文,你想說點什麼?

12樓:愛中玫瑰

吉鴻昌在美國紐約兩次受到別人明知故問的嘲笑和侮辱

我們要學習吉鴻昌的精神,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想法,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考場作文寫作技巧 開頭技巧和結尾技巧 中考作文開頭技巧集錦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世上每乙個人,每乙隻動物,都有自身存在的價值。不要驕傲,也不能自卑。要正確地看待自己和別人。世上每乙個人,每乙隻動物,都有價值。不要驕傲,也不能自卑。要正確地看待自己和別人。讀了這篇短文,你有哪些想法 從結構上看...

讀了這篇短文,我的感受是,讀了這篇短文,我體會到了什麼

我讀了這篇短文,深深地體會到了一位老師對學生的愛。這篇文章樸實無華,字裡行間沒有乙個愛字,卻令人深受感動。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只是說明了老師在對學生學習上所付出的努力,而這篇文章卻以一位學生的病為線索,進行深刻的描寫,更說明了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的愛。同時也從側面寫出了同學之間的關心 愛護。讀了...

我是中國人,讀了這個小故事,你有什麼感想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 吉鴻昌他沒有害喜,出去帶乙個大牌子,顯示出自己是中國內人,這是多麼容偉大的愛國精神。從古至今,中華民族出了多少愛國人士 屈原,是不從他國 願隨國忘而投江自殺 王昌齡,在國家被侵入時寫下了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的詩句 從小立志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的誓言。這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