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漓江這篇短文的感受,是什麼,《我愛漓江》閱讀答案

2021-03-04 03:56:10 字數 2533 閱讀 7785

1樓:匿名使用者

漓江的水可是千變萬化的!在有風的時候,漓江的水蕩起一圈、一圈的微波,只是偶爾有幾條魚跳出水面,打破了水中的沉默;當水面平靜的時候,漓江的水可真靜啊!靜得讓人感覺不出它在動;漓江的水可真綠啊!

綠得讓人覺得這是一塊翡翠、一塊大鏡子默默無聞的躺在地上。

在酷熱的夏天,在周圍青山的懷抱中,三三兩兩的水牛泡在清澈見底的、清涼的漓江水中;偶爾會看見三五成群的可愛的、小孩子在水中嬉戲:有的在游泳,有的在跳水,有的在游泳……

漓江,迷人的漓江,我愛你,那充滿生機的漓江!我祝福你,但願你變得更加美麗

《我愛漓江》閱讀答案

2樓:婷婷下雪

(1)①第一自然段:我愛故鄉的漓江。

②第二自然段至第五自然段:漓江四季美麗的景色及給人們帶來的幸福和歡樂。

③第六自然段:讚美漓江,要把漓江建設得更加美好。

(2)讚頌漓江的美麗。表達了我對漓江的熱愛之情。

2.這篇短文的2~5自然段是按照(時間)順序寫的。

3短文的中心句是(我的故鄉在廣西,我愛故鄉的漓江。).

4.比喻句:

隨著氣候轉暖,來漓江旅遊的人越來越多。漓江像一條友誼的帶子把祖國和世界人民連在一起。

排比句:

人們有的在江中游泳,有的在江中划船,有的玩水球,漓江洗去了人們的疲勞,使人感到輕鬆愉快。

我愛漓江這篇文章是按什麼順序寫的?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3樓:幽默對聯

是按時間順序寫的 春夏秋冬

好處一、條理清晰。

二、有利於故事的發展情節 讓人一目了然。

通過我愛漓江這遍課本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漓江一年四季的美景,表達了作者對故鄉的熱愛之情。

5樓:走在冷風中

這篇短文描述了漓江一年四季的美麗景色。表達了作者對故鄉的熱愛及決心把漓江建設得更加美好的思想感情

6樓:畫鬍子啦

描繪了各地的自然風光,抒發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我愛漓江是文章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漓江》是按時間順序寫的,春、夏、秋、冬四季。

這樣寫的好處是:

一、條理清晰,便於理解;

二、有利於故事的情節發展,讓讀者一目了然。

我愛故鄉的漓江 閱讀理解

8樓:_假裝我卜痛

一、醉人( 2 )

醉:1.飲酒過量,神志不清;2、沉迷,過分愛好;3、用酒泡製食品。

掛滿( 1)

掛:1、借助於某物使物體附於某處;2、懸著;3、蒙上;4、登記。

二、用「波浪線」畫出短文中的乙個比喻句;用「橫線」畫出短文中的乙個排比句

比喻句:是漓江像一條友誼的帶子,把祖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連在一起。

排比句:人們有的在江中游泳,有的在江中划船,有的在玩水球。

三、用「//」給短文分段,並歸納段意

第一自然段是一段① 第二自然段到第五自然段② 最後一自然段是一段③

①:講了我的故鄉漓江,我的故鄉在**

②:說了我的故鄉漓江一年四季的風景

③:我的故鄉漓江很美,以後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創造四、概括短文的中心內容。

主要說了我的故鄉漓江很美,介紹自己故鄉的漓江的風景五、這篇文章的寫作順序是( 1 )

1總述—分述—總述;2按事情的發展順序;3按時間順序;4按地點變換的順序。

我愛漓江哪個自然段最能表達作者的思想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bai

漓江最後一段最能表達作者的du思想感情。

原文:zhi

我愛漓江

春天,原dao野上的春版色,把漓江打扮得更加權美麗。綿綿細雨,增加了漓江的水量,催開了兩岸鮮豔的野花。隨著氣候轉暖,來漓江旅遊的人越來越多。

夏天,漓江的水更清了。

秋天,桂花開了,漓江兩岸飄著醉人的桂花香。我們學習過後,蕩著小船在江上遊玩。

冬天,漓江因為旱季到來而變淺了,但水還是那麼清,山還是那麼綠。

漓江的四季都很美。

我愛漓江閱讀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通過蕩舟漓江觀賞到桂林山水,讚頌漓江的美麗。表達了我對漓江的熱愛之情,也抒發了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家鄉的熱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自己去吧?這麼些不同的地方都有點意思哈哈哈哈?!

我愛漓江按什麼順序寫的哪些詞語看出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漓江》是按時間順序寫的,從春天、夏天、秋天、冬天這些詞語能看出

《我愛漓江》閱讀答案,我愛漓江這篇短文的感受,是什麼

1 第一自然段 我愛故鄉的漓江。第二自然段至第五自然段 漓江四季美麗的景色及給人們帶來的幸福和歡樂。第六自然段 讚美漓江,要把漓江建設得更加美好。2 讚頌漓江的美麗。表達了我對漓江的熱愛之情。2.這篇短文的2 5自然段是按照 時間 順序寫的。3短文的中心句是 我的故鄉在廣西,我愛故鄉的漓江。4.比喻...

《我愛漓江》閱讀答案,我愛漓江這篇短文的感受,是什麼

秋天,桂花開了,漓江兩岸飄著醉人的桂花香。我們放學後,蕩著小舟在漓江上遊玩。那兩岸的青峰分明地站在我們面前,同學們興奮地搶著划槳。我愛漓江這篇短文的感受,是什麼?漓江的水可是千變萬化的!在有風的時候,漓江的水蕩起一圈 一圈的微波,只是偶爾有幾條魚跳出水面,打破了水中的沉默 當水面平靜的時候,漓江的水...

讀了這篇短文,我的感受是,讀了這篇短文,我體會到了什麼

我讀了這篇短文,深深地體會到了一位老師對學生的愛。這篇文章樸實無華,字裡行間沒有乙個愛字,卻令人深受感動。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只是說明了老師在對學生學習上所付出的努力,而這篇文章卻以一位學生的病為線索,進行深刻的描寫,更說明了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的愛。同時也從側面寫出了同學之間的關心 愛護。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