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螞蟻和蚱蜢這個這篇短文應該說點什麼呢

2021-03-04 03:07:06 字數 491 閱讀 4752

1樓:匿名使用者

花落才有花開,有散才有聚.若沒了那乙份無奈,又怎懂得珍惜.我們總是不遺餘力地追求那乙個天長地久,我們總是千方百計去留住那乙個結果,卻不知天有老時地有荒,這世界哪有不變的情?

卻不知如果曾經擁有過美,便不需去強求什麼結果.這世界許多東西沒有永恆,這世界許多事情沒有結果,而美麗依舊美麗,輝煌照樣輝煌,又何必斤斤計較時間的長短,又何必兜兜轉轉尋求因與果.離別時,如果我們可以執手相互道珍重,又何必一定要留在一起重複那許多瑣碎的歲月!

分手時,如果我們可以輕輕鬆鬆揮揮手,又何必無所謂地去翻找昔日的海誓山盟,花兒落了,明日還會開,流星雖逝,美好的願望依舊在心底.於是所有的日子都輕鬆,於是所有的負重都甜美,於是不會再後悔,於是不會遺憾未了又遺憾,於是過去了的成為回憶,於是今天擁有的不會再無奈.擁有過的,永遠不會失去,沒有得到的,亦無須苦苦追求,是你的,遲早都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屬於你.

只要你不為天長地久而苦惱.不必為失去的而遺憾,不必留戀昨天.只在乎曾經擁有.

《螞蟻和蚱蜢》的寓意,《螞蟻與蚱蜢》的寓意是什麼?

寓意如下。未雨綢繆做好未來的準備。不要以為未來路還很長。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這個世界上時間是不會停滯的。只會越來越少。而且分秒流逝。最快的是時間的流逝。不知道不覺你會20歲。30歲。60歲。抓緊時間為自己未來做好打算。多掌握些知識和技能。才能在未來的人生舞台上不至於成為蚱蜢。你的人生已經開始了。現...

蚱蜢會唱歌讀了這篇短文你知道作者通過觀察有了怎樣的收穫

它在百折不撓的精神,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此題考查閱讀理解的能力。對於 版不屈不撓 這權 一詞語的理解,可以聯絡上文找到答案,即 我再去守候,不發現真相決不罷休 結合句子的意思,我們可以把詞語理解為堅持 不放棄。作者這樣堅持的回報在下文中交代得很清楚,即 終於抓到它了 它不是乙隻鳥,而是乙隻蚱蜢 作者...

讀了螞蟻的疑惑這個短文我明白了,讀了螞蟻和蜜蜂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乙個什麼道理?

為了尋食,小螞蟻找遍了大樹附近的坑坑窪窪.直到傍晚,才在一片葉上發現了一條小青蟲.他正想招呼夥伴們分享 美味 不料來了乙隻大公雞.搶先把蟲吃了.疲憊不堪的小螞蟻憤怒地望著神氣活現的公雞,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道 我們螞蟻尋找食物可真難呀 聽說樹上住著個蜘蛛.單靠一張網.得到的食物就吃不了.我得去跟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