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就是什麼,相互成就是什麼意思?

2022-05-17 08:02:14 字數 3336 閱讀 1335

1樓:貝貝愛教育

相互就是指:一起,共同;兩相對待的。

相互[ xiāng hù ]

出處:楊沫 《碧海青天寄友情》:「接觸多了,相互的了解深了,欽敬的友情也就油然而生。」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

例句:雖然我們交談的時間有限,可是我們還是增進了相互的了解。

近義詞:互相、 彼此

一、互相 [ hù xiāng ]

釋義:表示彼此同樣對待的關係。

出處:柳青 《銅牆鐵壁》十六章:「兩個人四隻眼互相一瞅,彼此那麼了解。」

二、彼此[ bǐ cǐ ]

釋義:1、人稱代詞。

2、那個和這個;雙方:不分彼此。彼此互助。

3、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常疊用作答話)。

出處:《紅樓夢》第二六回:「彼此相見日多,漸漸的混熟了。」

2樓:

1.愛是相互的;2.愛是有條件的。就算世上的確有無條件的愛,又能持續多久不是你自己愛得精疲力竭。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就是高興時一起開懷大笑;相互就是寂寞時一起傾訴憂愁;相互就是艱難時一起扶助著走過;相互就是失落時一起盡情的發洩。

4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就是:走累了一起扶助;

相互就是:走遠了一起回顧;

相互就是:迷路了一起引導;

相互就是:迷失了一起幫助;

相互就是:受傷了一起安慰;

相互就是:快樂了一起分享;

相互就是相呼,

相呼就是心靈相通,

相呼就是一起扶持對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就是互相。就是糾纏在一起,或同進,或共退。

相互成就是什麼意思?

6樓:sunny柔石

相互成就的意思:指兩個人或兩件事物互相配合,雙方的能力和作用更能顯示出來。

相互成就:xiàng hù chéng jiù

詳細解釋:

1、兩相對待的;彼此之間的。

2、洪深 《電影戲劇表演術》第一章:「全身的動作有相互的關係,不是可以分成部位,各自獨立的。」

詳細解釋

1. 完成;成功。

漢 袁康 《越絕書·外傳本事》:「當此之時,見夫子刪《書》作《春秋》,定王制,賢者嗟嘆,決意覽史記成就其事。」

2. 業績;作出的成績。

唐 元稹 《敘詩寄樂天書》:「使此兒五十不死,其志義何如哉!惜吾輩不見其成就。」

最好的關係,是相互成就。

持久並幸福的關係,從來都不是相互制約的   高圓圓在採訪中曾說:「我認知的婚姻就像我爸媽那樣,彼此付出,也彼此成就。」

在合作中需要放下自我,放下利益,彼此尊重,彼此平衡;不管是在工作還是感情中,一味的向對方索取,隨著自己的性子,不懂得付出,不知道讓步,到最後必必定會失敗。共同成長,合作共贏,才是生存之道。工作如此,友誼如此,婚姻也如此!

兩個人之間的相處,不外乎就是兩個人之間的磨合。想要關係長久並且幸福,彼此間的遷就與磨合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一味的忍讓不是正確之舉,最好的關係,是在相互遷就的基礎上,兩個人各自又為獨立的個體,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努力的發光發彩。

因為想給對方更好的未來,所以要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彼此愛護,彼此成就!

相互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彼此。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美好」和「美妙」、「懶惰」和「怠惰」、「枯萎」和「乾枯」、「寬敞」和「寬闊」。與「近義詞」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

詞義程度的輕重:不少近義詞 [1]  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相信」。「相信」是「認為正確或確信而不懷疑」,程度較輕;「信任」指「相信而敢於託付」,程度較深。

詞義的著重點:「詭辯」與「狡辯」同是「無理強辯」的意思。但詭辯重在「詭」,即「欺詐、怪異,用欺詐的手段、奇怪的言辭、似是而非的論證來為自己的謬誤辯護」;「狡辯」則著重在「狡」,即「不老實,耍花招,歪曲事實,狡猾地為自己錯誤的言行進行辯護」。

8樓:雅默幽寒

互相 hùxiāng 相互 xiānghù【互相】表示彼此對待的關係。如:

1.這一來,他們就停止了拷打,互相擠了一下眼睛,那位隊長就走出去了,其餘的人也乙個乙個跟著出去了,屋裡只剩下我和李春生兩個。

【相互】兩相對待的。如:

2.為了辨明是非,他願意彼此拿出明顯的證據來相互討論,至於那些捕風捉影的無根據的貶斥,他絲毫也不懼怕。

◆辨析:「互相」是副詞,作狀語,如互相尊重,互相幫助等。「相互」,副詞,可作狀語,又可作定語,如相互的關係,相互的作用。

9樓:夏建華邵女士的

不是你說你不喜歡的就是這樣嗎!?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一天沒吃飯?我的小弟弟,好像也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太少,邵逸夫老先生一起過得怎麼樣的日子總是如此把爸爸發的**呢……好

但丁的成就是什麼,但丁的藝術成就是什麼?

中世紀文學中最bai 偉大的du作品無疑當推但丁的zhi 神曲 關於但丁dao 阿里蓋利 1265 1321年 的生專平,我們所知不多,只知道屬他是佛羅倫斯一位律師的兒子,在早年積極參加故鄉佛羅倫斯的政治活動。雖然他從事政治且是一名俗人,但他設法充分掌握了當時的宗教 哲學和文學知識。他不僅通曉 聖經...

巨大成就是什麼?取得成就靠什麼意思

巨大成就是改bai變,取得成就du靠發展,履zhi行使命靠公平,這樣才能dao更長久。十一屆專三中全會 屬以來二十多年,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同心同德 銳意進取,進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性創造性活動的20多年.在建國以後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基礎上,我們取得了新的舉世...

交錯是什麼意思,相互交錯是什麼意思?怎麼造句

基本解釋 詳細解釋。近義詞 反義詞 交錯。交錯ji o cu 釋義 1 動 書 交叉 錯雜。交代 ji o d i 動 把經手的事務移交給接替的人 基本義 工作。作謂語 2 動 書 交叉 錯雜。交代 ji o d i 動 囑咐。政委一再 我們要照顧群眾利益。作謂語 3 動 書 交叉 錯雜。交代 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