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五十二歲受工傷有沒有工傷賠償

2022-05-17 04:54:55 字數 3534 閱讀 2183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如果是女性員工,達到退休年齡可,那麼只能按照侵害事故要求單位賠償,如果是男性員工可按照正常工傷待遇要求賠償。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樓:麗茹事務所

女人應該木有啊,男同志有的

腳受過工傷,年齡已五十二了。能否辭職?辭職有無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辭職,主動辭職沒有工作年限補償金

工傷鑑定有傷殘等級的,按離職前當地社保局標準支付補助金《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五十四歲二級傷殘陪付多少線工傷時五十二歲家裡有一父親七十多歲

4樓:商標註冊

工傷二級傷殘,應當退出勞動崗位,由工傷保險**支付25個月本人工資傷殘補助金,並按月發給傷殘津貼和護理費。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二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二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5%,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從工傷保險**按照生活障礙程度,按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50%按月支付護理費。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以傷殘津貼為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計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在工廠上班,因為工作受了工傷,請問有沒有工傷賠償呢?如果要做鑑定該在什麼時候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工作原因受傷的,是可以認定工傷的。一般要先去做工傷認定,然後在**終結後去做鑑定

6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因工受傷的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工傷賠償);

◆勞動能力鑑定(評殘)按規定應當在經**傷情相對穩定後提出鑑定申請。

7樓:匿名使用者

取鋼後,醫生認為不用再**時就可去鑑定傷殘。有工傷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申請工傷認定並要求賠償。鑑定可以遲點做。

9樓:你也是毒蘑菇嗎

有的。在**結束後鑑定

10樓:宰良宮文濱

根據你的描述,還達到不到工傷等級,就只有誤工補助和陪護人員補助、住院伙食補助國、差旅費用等補助的了。

請問我是十級工傷,如果工傷賠償金沒有下了,那我該怎麼辦

11樓:嘆笑一世傾城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0級傷殘的,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工傷賠償:

1)如果繼續在單位工作,不辭職的話,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級工傷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如果選擇辭職不幹了的話,在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同時,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的金額由工傷職工所在地制定,地區不同,賠償額度也不同,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2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不給直接去勞動局申請仲裁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法院起訴 或者去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

62周歲受工傷。但是沒有達到傷殘等級。請問有沒有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住院**期間的工資要照發的.沒評上傷殘等級,那就沒有傷殘待遇了,但你因工傷住院**期間的一切費用還有後續**費用等要單位出的。

15樓:山西老摳

有賠償,你可以找個律師求證。再者可以向僱傭方協議賠付。以和協為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得賠,只有公司給你報銷藥費,和受傷時間沒上班的基本工資

請問我受工傷廠裡需要賠償我哪些? 15

17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18樓:顧布丁

你是在工廠裡因為工作而把手弄傷的吧?!這樣的話,算工傷呦!

你應該在一年內向廠方提出索賠,注意是一年內!過了一年你不提出索賠的話,等到了第二年就算你有天大的理由廠方也有權不賠!!而在休息期間廠方應該按平均工資給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示中環指離斷應該賠償多少

請問,我在五十二歲時掉了一顆牙齒,後來又長了一點出來,是什麼現象

兩種可能 1 沒有掉乾淨,剩了點牙根,之後慢慢冒出來了。2 原先那牙下面有個埋伏牙,上面的牙掉了後,骨質慢慢吸收,下面的牙就露出來了,類似 水落石出 的意思。請問我的牙齒掉了一顆,長了一顆後,沒掉,裡面又長了一顆,這是怎麼回事?10 去修一下。要不會畸形牙 可以說具體點吧?上邊還是下邊的牙齒,從前或...

五十二歲男人性生活次數多久一次最好

性生活頻率因人而異,年齡次要。如何才算適度,身體最能反映狀態 有人雖然年輕,但每週兩次已困倦 有人年齡不小,每週三四次仍然很正常。所以刻意設限頻率未必人人適合,最好以性生活第二天身體狀態決定頻率。第二天感覺疲勞 困倦,或腰痠背痛,說明身體狀態欠佳 透支,要適當減少次數或延長間隔。反之第二天依然精神奕...

我的爸爸突然去世了,訊息很突然,我才十二歲,受到的打擊很大

孩子,命運有時候就是這麼不公平,想要的得不到,不想要的卻都來,這不是我們希望的結果,你要學會堅強,學會樂觀去面對這一切,雖然這對你來說不公平,可以一定要堅持努力照顧好你媽媽。心裡難受就好好的大哭一場,沒有會怪你的。別想太多 以後多幫家裡人分擔一些家務,路還長呢 要堅強!幫不了你,但恐怕你爸爸不希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