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改革過程中,企業經營越發困難怎麼辦

2022-05-17 04:54:55 字數 4697 閱讀 2724

1樓:邢怖酉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企業在新舊動能轉換下,投資方向和業務發展方向不夠清晰。國有企業需要制定可行新舊能源轉換的實施路徑。基於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分析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以及國有企業發展到動能**,從當前國內外發展環境變化分析舊動能消失的原因,結合數字經濟發展態勢,明確國有企業構建發展新動能的方向。

分析自身產業業務發展特點,根據區域發展環境與企業自身資源能力,選擇合適的新動能投資方向;深入研究美國、德國以及國內的創新型企業構建開放式創新平台的路勁,探索企業創新發展路徑與模式;通過推進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公升企業經營管理水平;通過搭建開放式創新平台,構建國有企業創新發展能力;通過推動企業「走出去」,一方面實現舊動能的平穩轉移,另一方面,實現全球資源的配置與利用。不過我了解得比較有限,建議你還是找諮詢公司了解, 在這方面得比較好的,應該是中大諮詢 。

2樓:

這個現實不可能一兩句話就可以回答清楚的,而且每個人的身份角色不同,回答的一般都是只能從自身情況談一下。

我作為國有企業的職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我們公司已經持續下滑很多年了。

工商管理 商業經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看看下面對經濟專業技術工商管理實務和商業經濟實務考試教材內容的介紹,再根據自己實際的工作進行選擇。

####工商管理專業知識與實務共有八章的內容,基本上每章都自成體系。

第一章是經營戰略管理,主要內容是經營戰略的過程,戰略型別、競爭戰略的制定和國際化經營戰略。

第二章是企業組織結構和組織機構,內容主要有組織結構的設計、公司組織機構的運作以及跨國公司的組織機構設計。

第三章市場營銷,主要內容有市場營銷的過程以及產品、**、營銷渠道與物流等的決策。

第四章生產與業務管理,主要內容是生產與業務管理的特徵、管理系統的設定與計畫、質量與裝置故障的控制等。

第五章技術創新,主要內容有技術創新的意義、技術創新的組織與風險防範等。

第六章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內容有人力資源規劃、員工管理、經理人員的考核與培訓、跨國公司人力資源管理。

第七章財務管理,主要內容有企業籌資與決策、企業投資決策、資產管理和股利政策等。

第八章工商行政管理,主要內容有市場主體登記監督管理、市場交易行為監督管理、市場競爭行為和商標的監督與管理等。

####商業經濟專業知識與實務共有十二章的內容,從邏輯上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商業經濟基本理論,包括商品流通理論,市場執行與市場結構兩章,內容主要有商品流通的概念、職能、地位、現代商品理論、市場執行機制、市場組織與構成等。

第二部分是商業企業經營管理部分,從第二章到第九章,主要內容有商品流通企業戰略管理、市場**、商品流通企業的經營決策、**商管理、庫存控制、營銷方式和管理的新發展、連鎖經營與**等。

第三部分則是商業企業的其他管理,主要有物流管理、資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商業企業經營管理

中級經濟師, 工商管理與商業經濟 有什麼區別

4樓:

他們之間最根本的區別就是所從事的專業不同,工商管理主要是從事工商管理系的,是行政管理方面的;而商業經濟主要是從事商業工作的,是企業性質的,專業不同,工作也不同,所以考試的專業科目也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3年後一答:

商業經濟屬於經濟學範疇,商業經濟學的本科畢業生授予的是經濟學學士。而工商管理本科畢業授予的是管理學學士。

區別就在這,自己選擇吧。

我想知道商業管理與企業管理的區別?

6樓:笑笑師伯

企業管理

包括所有以營利為目組織的管理;商業管理單指商業類企業的管理。

什麼是管理

管理是決策、計畫、組織、指導、實施、控制的過程。

管理的目的是效率和效益。管理的核心是人。

管理的真諦是聚合企業的各類資源,充分運用管理的功能,以最優的投入獲得最佳的回報,以實現企業既定目標。

企業管理的內容:1、計畫管理 通過**、規劃、預算、決策等手段,把企業的經濟活動有效地圍繞總目標的要求組織起來。計畫管理體現了目標管理。

2、組織管理 建立組織結構,規定職務或職位,明確責權關係,以使組織中的成員互相協作配合、共同勞動,有效實現組織目標 3、物資管理 對企業所需的各種生產資料進行有計畫的組織採購、**、保管、節約使用和綜合利用等。 4、質量管理 對企業的生產成果進行監督、考查和檢驗。 5、成本管理 圍繞企業所有費用的發生和產品成本的形成進行成本**、成本計畫、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等。

6、財務管理 對企業的財務活動包括固定資金、流動資金、專用**、盈利等的形成、分配和使用進行管理。 7、勞動人事管理 對企業經濟活動中各個環節和各個方面的勞動和人事進行全面計畫、統一組織、系統控制、靈活調節。8、營銷管理。

是企業對產品的定價、**和分銷的管理。9、團隊管理。指在乙個組織中,依成員工作性質、能力組成各種部門,參與組織各項決定和解決問題等事務,以提高組織生產力和達成組織目標10、企業文化管理。

是指企業文化的梳理、凝練、深植、提公升。是在企業文化的引領下,匹配公司戰略、人力資源、生產、經營、營銷等等管理條線、管理模組。

7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管理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工商企業管理,都是些企業管理的內容.企業管理包含了商業管理。

管理不止是管人,當然管人是管理工作中比較重要的比較難的一部分。

打個比方, 乙個製造企業 從 採購——生產——銷售 這一流程,都要進行管理,不止人,還有材料,資金等管理。

這麼多管理工作,肯定不會是同時乙個人幹的,這就需要團隊了,而團隊建設也是管理工作的重點。

至於賺錢不賺錢~如果你能做到管理層,錢是肯定有的。關鍵是看你有沒有這個決心和能力了

8樓:f管理專家

呵呵隔行如隔山.

管理大概也就是管管人,對人的管理難度是重要的也是最不容易做好的.

管理工作就是組織工作,必須要學會從生產組織角度考慮問題,乙個方案乙個措施要實施,首先考慮目前組織是否具備執行條件,是否有勝任的人選,還欠缺什麼?

管理是比較複雜,要通過組織去執行指令,而自身又是組織的一部分.

結構合理了,分工合理了,乙個人就不需要管那麼多了.

商業管理 和企業管理是兩個概念.

商業以買賣為中心,企業以生產為中心.

9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是有很多是想通的,商業管理說是的購供銷的關係和人員管理,企業管理是說人的管理

經濟及商業管理、企業管理、金融管理三個專業區別是什麼?

中級經濟師 工商管理和商業經濟的區別?

10樓:職業培訓教育網

中級經濟師工商管理和商業的考試內容及側重點不同,就業範圍也是不同的。具體的看我們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考試分為不同專業。

初、中級《專業知識和實務》科目均分為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其中運輸分為水路、公路、鐵路、民航4個子專業。

12樓:奇淑敏線溪

他們之間最根本的區別就是所從事的專業不同,工商管理主要是從事工商管理系的,是行政管理方面的;而商業經濟主要是從事商業工作的,是企業性質的,專業不同,工作也不同,所以考試的專業科目也不同。

企業管理商業管理的基本知識?

1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企業管理包括的內容很多很多,包括,管理學,高數,基礎會計,市場營銷,企業戰略,商務談判,國際**,人力資源,生產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等。

現在在企業管理裡面學財務管理比較好,現在這個方面的人才很短缺,企業管理對全面要求的素質比較高,是現在熱門的專業,但我希望你能仔細再斟酌一下,因為這個專業在從業的時候門檻比較高,而且學的面還太廣,沒有專業的特長,我本身就是學習企業管理的,但現在卻從事著財務工作,其中有很多無奈,企業管理學固然有意思,但在就業的方向來說比較狹窄,雖然短缺這方面的人才,但整體的素質上不去仍然是這個專業的弊端。??

商業管理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工商企業管理,都是些企業管理的內容,包括內容可以參考一下mba的課程,如人大的課程設定為:

·必修課程

·選修課程

還有什麼疑問 請追問? 樂意回答。

中級經濟師工商管理和商業經濟選哪個好?

14樓:高頓財經教育

巧了,中級經濟師有工商管理、商業、物流三個專業符合你。

但是我建議你考工商管理,工商管理其實包含的內容超多,個人感覺專精裡面哪個一項都很了不起了,對未來發展的幫助也是不言而喻,更加好的是你大學的專業是商務管理,和工商沒有衝突,很多內容對你可能是乙個補充及提高。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考工商管理的通過率應該比其他的專業要大。

寫的應該比較詳細了,你可以看下 2023年經濟師專業如何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選工商管理專業比較合適。對你來說,大學學習相關管理專業,學習起來會更游刃有餘,備考也比零基礎的考生更輕鬆。

中級經濟師考試,教材是根本,必須把教材全部吃透,然後做專項訓練。上學吧的經濟師題庫容量大考察較細緻,可以好好學習。

16樓:步恆爵

高頓可是對員工總加班。

國企改革為什麼要進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對於國企而言,由於股東未直接參與企業經營,同時董事會也為設立常駐機構,導致股東無法及時準確了解企業執行狀況。既往的國有企業股份制改革未能建立起規範的法人治理結構,未能以股份制企業的相關制度進行經營,缺少代表企業資產所有制的獨立個體,致使公司治理結構的失靈問題嚴重。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將會在解決國有企...

如何在國企改革中找到改革的思路,推進國有企業改革的思路和主要措施有哪些

在中國這樣乙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國家,國有企業仍然是推進現代化 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基於這樣乙個認識,國企改革的目標還是很清楚的,就是要在堅持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和市場經濟方向的前提下來推進。如需要進一步,建議題主多關注中大諮詢。中國國企改革經歷了哪些過程 我國國有企業改革的歷程 一 1978...

政治主觀題國企改革的經濟意義,政治必修1國企改革的意義和怎麼做,請分點

首先有利於國企自身的發展壯大,有利於企業不斷進行技術改造 其次有利於職工經濟收入的增加和職工生活水平的改善 第三有利於保障國家的稅收收入,有利於增加國家的利潤收入,增強國家的經濟實力 第四,有利於國民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 第五,有利於增將我國的綜合國力,為國家的其他建設奠定強大的物質基礎。希望此回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