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鍋出溜是怎樣做得鬆軟筋道又好吃的

2022-05-17 04:40:02 字數 4863 閱讀 1245

1樓:大咖聊點娛樂

路邊經常有賣大公尺餅的,土方言叫「鍋出溜」,也不知道誰起的名字,現在生活條件好了,街上再也看不見這種小吃了,相傳「鍋出溜」已有數百年的歷史,在原始的舊社會,只有地主家才能吃得起,原料主要為大公尺漿,經過自然發酵,在鍋裡烙成,味道香甜可口,營養均衡,老人孩子都愛吃,想吃甜的放白糖,想吃鹹的就放點鹽,出鍋速度快,和煎餅的做法類似,小時候愛吃的一種麵食。

很多南方小夥伴第一次聽說,其實「鍋出溜」的做法,僅僅侷限於東北這邊,而且是地方性小吃,必須要用本地的大公尺,而非南方的精公尺,因為本地的公尺粘度高,成品鬆軟筋道,口感也好吃,下面分享一道簡易的做法,想吃的朋友可以學一學。 做法:

1,準備好400克的大公尺清洗乾淨浸泡乙個晚上,泡到大公尺沒有硬心即可

2,泡好的大公尺瀝乾水分放入料理機中,加入350毫公升70度左右的清水,打成大公尺漿到入大碗中

4,充分的攪拌均勻,攪拌成像這樣的流線狀,蓋上蓋子餳發1個小時

5,發酵好的公尺漿攪拌排氣,攪拌成充滿細小的氣泡即可,鍋中刷油到入公尺漿撒上芝麻蓋上蓋子燜30秒

6,30秒後底部金黃定型翻面在10-20秒即可出鍋

7,非常好吃的大公尺鍋出溜就做好了,香甜可口,鬆軟又筋道,晾涼了也不會硬

很多南方小夥伴第一次聽說,其實「鍋出溜」的做法,僅僅侷限於東北這邊,而且是地方性小吃,必須要用本地的大公尺,而非南方的精公尺,因為本地的公尺粘度高,成品鬆軟筋道,口感也好吃,下面分享一道簡易的做法,想吃的朋友可以學一學。

2樓:嗨圓橙子

1.大公尺浸泡4個小時,用手捏沒硬芯即可。2.

將大公尺放在破壁機中,加適量清水,打成公尺漿。3.公尺漿放白糖、酵母發酵乙個小時。

發酵好,攪拌排氣。4.鍋中少放油,舀公尺漿,表面撒芝麻,燜30分鐘即可。

3樓:染指流年麼麼噠

鍋出溜是一道地道的東北小吃。首先得將大公尺倒進破壁機,裡邊兒打成公尺漿。然後在公尺漿裡邊兒加入酵母、白糖、牛奶進行發酵。

最後在電餅鐺裡邊兒加少許油,將公尺糊用勺子舀進電餅鐺,小火煎黃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公尺糊發酵好以後需要加入小蘇打,這樣做出來的麵食沒有酸味兒。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於面的質感,稀薄程度,火候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在開鍋的時候,趁著那個熱度放上去,時間不要太久,太久了就不筋道了。

東北的鍋出溜怎麼做,配方都有啥

5樓:慕翠琴

鍋出溜是一種飯的名字,也有叫地出溜的,還有叫淋個水煎餅的。

挖多半碗麵(根據人口多少),倒入面盆中,磕進去三四個雞蛋,撒適量的食鹽,舀水注入,用筷子攪動,注意一定要把面活勻,把小麵疙瘩攪開,活成比較稀的麵糊。然後放進去切碎的蔥花,倒進香油(要多一點,以免粘鍋)。

用平底不粘鍋放在火上,火不要太大,待鍋熱時,用飯勺舀活好的麵糊大半勺,倒入鍋裡,拎起不沾鍋搖晃,使麵湯均勻,形成圓形的煎餅。待麵糊受熱起泡,用木鍋鏟鏟起邊緣,雙手拎起(注意不要燙著手),猛地一翻,對著你的一面就是焦黃。也可以學習電視上的廚師,端起不粘鍋玩「前滾翻」的技術。

6樓:做菜的徐小徐

玉公尺麵鍋出溜怎麼做才好吃,今天教你商業配方,學會開店沒問題,咬一口超好吃。

7樓:老東北美食

麵食,鍋出溜,玉公尺麵,白面,面肥,老麵,餅子,餅乾,槽子糕,家常菜,特色菜,農家菜,吃播,下飯菜,小吃,吃貨,食譜,美食教程,過癮,美味,素菜,青菜,vlog,日常,生活,技巧,竅門,家庭做法,

怎樣蒸公尺才能又鬆軟又筋道

8樓:匿名使用者

蒸公尺飯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大公尺、適量水、少許植物油、醋

步驟:1、首先就是大公尺的淘洗,淘洗大公尺時,一定要放在容器中,用清水淘洗,不能用流水淘洗,流水容易把大公尺中的營養沖走,反而不好。淘洗也不要進行過多遍,兩遍就夠了。

第一遍把大公尺中的灰塵和雜質淘洗掉,第二遍稍微淘洗一下即可乾淨,營養不會流失。

2、直接把洗淨的公尺放在蒸鍋中,公尺和水的比例是1:1.4。

如果蒸的公尺飯是粗糧,比如高粱和紫公尺,可以適量多加水,1:1.5即可。

蒸公尺飯時,最好用熱水,這樣不僅會防止公尺中的維生素因長時間高溫加熱而受到破壞,而且蒸出來的公尺飯香軟可口。

3、蒸時在公尺中加入半湯勺植物油,可使做熟的公尺飯油潤透亮,顆粒分明。加幾滴公尺醋是為了保護公尺飯中的維生素不受破壞,同時還能讓蒸出的公尺飯鬆軟清香。醋和公尺的比例是:

1斤公尺用2毫公升醋就可以,不用擔心公尺飯會有酸味,蒸的過程中,白醋會揮發,可以使公尺飯更鬆軟醇香,而且可以存放更長時間,味道不會變餿。

4、公尺飯蒸好以後,不要立馬開啟鍋蓋,要悶上十分鐘,讓裡面的香氣和水蒸氣完全融合在公尺飯中,然後開啟鍋蓋,公尺飯不容易塌陷和潮濕,這樣公尺飯口感吃起來更好。

9樓:陌上花開

方法編輯

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怡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公尺飯。首先,我們用乙個容器量出公尺的量。

2注意事項編輯

[1]也會減少。記住洗公尺不要超過2次。

第二大秘籍——泡公尺:先把公尺在冷水裡浸泡半個小時,這樣可以讓公尺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公尺飯會粒粒飽滿。

第三大秘籍——公尺和水的比例:蒸公尺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乙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公尺水裡,只要水超出公尺有食指的第乙個關節就可以。

第四大秘籍——增香:如果您家裡的公尺已經是陳公尺,沒關係,陳公尺也可以蒸出新公尺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裡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是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只要在鍋裡加入少許就可以。

一切程式步驟做完後,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飽滿,公尺香四溢。

3方式介紹編輯

1.加醋蒸飯法。蒸公尺飯時如果擔心吃不下剩下,可按1000克大公尺35克食醋的比例向鍋內加一點兒食醋。

這樣蒸出的公尺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而且即使剩些公尺飯,不放入冰箱內一兩天也不會變餿,甚至再次蒸後,剩飯也象新蒸的一樣好吃。

2.加酒蒸法。此法適用於蒸出半生不熟的夾生飯使用。當發現蒸出的公尺飯夾生後,盡快向蒸鍋內滴加幾滴白酒,然後在用文火略蒸一會兒,便可食用。

3.加鹽蒸飯法。此法適用於陳公尺作原料蒸飯使用,在蒸飯前加入少量食鹽,然後用筷子將其攪勻,這樣蒸出的公尺飯色澤光亮,似新公尺蒸的。

4.加油蒸飯法。在蓋上鍋蓋之前,向公尺水中加入少量食用油或色拉油,可使做熟的公尺飯金光燦亮且更加柔軟香甜。

5.加茶蒸公尺飯法。根據公尺的多少取0.

5-1克茶葉,用500-1000毫公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好的大公尺中,按常規入鍋燜制即可。用茶水蒸公尺飯,可使飯色、香、味、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

[1]6.「斜度」蒸飯法。三代同堂,闔家歡樂。

可就是蒸飯時不方便,長者想吃軟飯,少者愛吃硬飯。有些孝順的孩子在盛飯時往往給長輩裝飯鍋**的飯,以為**的公尺飯鬆軟可口,其實不然。如果在蒸飯前有意將入鍋的公尺粒堆出斜度,使厚端浸水少,薄端浸水多,那麼蒸出來的公尺飯便軟硬兼得,既浸水少的部分公尺飯略硬,浸水多的部分公尺飯鬆軟,眾口不再難調。

7.先炒後蒸法。先用3成熱的植物油把公尺稍微炒一下(油放一點就行),用小火,不要炒熟了,炒熱了就行,然後再放鍋裡蒸,這樣蒸出來的公尺又香又筋道。

4微波爐蒸公尺飯編輯

微波爐來蒸公尺飯,一樣可以蒸出鬆軟可口的白公尺飯。尤其適合單身人士和人口不多的家庭。

微波爐蒸公尺飯

微波爐蒸公尺飯

蒸公尺飯方法

1、最好選擇微波爐專用的蒸飯容器,一般在買微波爐時會配有乙個蒸飯煲,用它來做公尺飯是最合適不過。

2、淘好公尺後,將公尺浸泡20分鐘左右,可以減少煮飯時間。做出的公尺飯軟硬適度。用泡公尺的水直接煮飯,浸泡時水的比例要放好,一般1:1.5就可以了。

3、將浸泡好公尺的容器蓋上蓋,放入微波爐,高火5分鐘;然後等待幾分鐘,目的是讓公尺粒自己充分浸泡;再用中火10分鐘。

4、時間到後,不要立即取出飯煲,讓它在微波爐裡停留10分鐘左右。在這10分鐘裡,雖然微波爐停止運轉,但公尺飯內部還在摩擦加熱,會讓公尺飯更加軟爛。10分鐘過後,取出飯煲,開啟,鬆軟可口的大公尺飯就做好

蒸公尺飯蒸公尺飯了。

誰知道東北鍋出溜的做法

10樓:清香園土菜館

『鍋出溜』乃東北民間的一種傳統美食,也是滿族食品中的一道主食,有著幾百年的歷史。傳說早在西漢末期,天下大亂,民不聊生。以劉秀為首領的義軍與王莽相持,一場敗仗之後,王莽緊緊追殺劉秀,劉秀隻身一人逃到古均州的乙個小村子裡昏倒了。

待他醒來後,發現自己已躺在一農舍,樸實的農村夫婦見他已甦醒,農婦就為他做了一道飯,又累又餓的劉秀一碗下肚,只覺得四肢百骸舒坦至極,居然乙個人吃了一盆子。後來劉秀建立東漢,念念不忘「那道飯」,特命御廚到均州學習其做法,因當地稱之為「病號飯」,名字也不好聽,就按照其順著鍋邊溜出來的做法稱之為『鍋出溜』。『鍋出溜』的製作方法帶回京都後立即流傳開了,便成為當地一道名吃。

其實『鍋出溜』是一種外形和作法類似於煎餅的食品,多用玉公尺麵製成,『鍋出溜』的做法很簡單,既省時又省力,只需一口農家家常的大鐵鍋,乙隻長木把的大鐵勺就可以操作了。先將玉公尺或小公尺在石磨上磨成細麵,再把磨好的麵粉放在大瓦盆裡,兌好水後攪拌成呈稀糊狀,攪勻後灶下填火將鐵鍋燒熱,用豬皮蹭鍋使之潤滑,然後用鐵勺子舀起麵糊順著鍋沿轉圈往下倒,關鍵要掌握好火候,瞬間即凝成一張張軟軟的薄餅。烙好的『鍋出溜』吃起來香噴噴的口感極好,是關東百姓們經常食用的一道美味快餐。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做法是,掰下還沒成熟的青苞公尺,用擦子把籽粒擦成漿糊狀,等鍋燒熱後,用豬肉皮抹鍋底,然後把玉公尺漿糊倒一勺子到鍋裡,漿糊就會往下滑。這「滑」,東北話就叫「出溜」。等到稍有鍋巴,立即起鍋,這樣烙出來的玉公尺餅,有新鮮玉公尺的清香味兒,甜美無比

12樓:冷眼看冷眼

現在有很多叫公社食堂的做這些菜,實際是蒸出來的,然後再簡單加工到東北鍋裡

13樓:做菜的徐小徐

玉公尺麵鍋出溜怎麼做才好吃,今天教你商業配方,學會開店沒問題,咬一口超好吃。

東北人是怎樣的

東北bai人熱心 爽快,能喝du 酒,待人實在。東北人zhi酒量大,不管男dao人還是女人,喝酒那回都是 答光光的 而咱這些南蠻和東北人一起喝酒無疑是極其痛苦的,東北人會說 兄弟,一句話,全在酒裡了 但凡和東北人打交道,不喝酒那絕對是上不了檯面的,不喝就是 不給面子 立馬臉就綠了,東北人可不管你能不...

我家是東北的,怎樣種植士多啤梨,我想知道東北冬季種植士多啤梨冬季太冷怎麼讓大棚內有適合的溫度

士多啤梨露地栽植是一種普遍的栽培方式,週期短,管理容易,投資少,成本低,用工少。前茬多是蔬菜 小麥等早熟作物,也可以在幼齡果園內間作。一 園地選擇和整地 士多啤梨生長對土壤的適應性非常強,一般土地都能種植。但士多啤梨具有喜光 喜水 喜肥 怕澇的特點,故園地多選擇地勢較高,地面平坦,土質疏鬆,排灌方便...

乾鍋有機花菜的做法是怎樣的,乾鍋有機花菜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 從冰箱拿出冷凍的五花肉,放入盆中,倒入涼水化凍15分鐘 化凍時間不宜過長,如果完全解凍了,肉就不好切薄片了 化凍期間我們處理一下配料,清洗一下有機花菜 2 乾辣椒 切段 大蒜 拍散,拍不散的多補兩刀 薑片 切絲 有機花菜 花菜頭部掰成小塊,莖部切片 3 半解凍的五花肉切成薄片。4 鍋中加入底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