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蜂蜜(已經發酵了,有酒味),還能做什麼用

2022-05-16 23:27:11 字數 5342 閱讀 2805

1樓:張慧的號

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202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罈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食品法》都要求在食物商品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為2年。

但必須指出的是,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摻水等劣質產品,這些蜜久置後都會發酵冒泡、變酸、是不能食用的。當然如果發酵不嚴重的話,在60℃左右水浴加熱半個小時處理後還是可以食用的。

總之,不管什麼蜂蜜,也無論儲存了多久,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不會對身體有害。只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些。

家裡有過期的蜂蜜和蜂王漿,扔了怪可惜的。教給你一些廢物利用的好方法,過期的蜂蜜外用較好,如用作美容、護髮等。介紹幾個小方法:

1.蜂蜜**:蜂蜜一匙,甘油一匙,對兩匙水,充分混勻即成**。

使用時可將此膏輕塗在臉和頸部,形成薄膜,20-25分鐘後小心地將**取掉即可,每週一至兩次,30-45天乙個療程,適用於普通、乾燥性衰萎**。

2.蜂蜜美容液:蜂蜜50克,乙個雞蛋清,攪拌均勻後放瓶中密封備用,可使用一週左右,夏季宜放入冰箱內儲存,使用時倒少許在手掌中,均勻塗於面部,保留半小時後用清水洗淨,可以緊縮面部**,增白**。

3.蜂蜜美髮素:用一匙蜂蜜與半杯牛奶混在一起,洗完頭後用這種混合液在頭上摩擦,過15分鐘後洗淨,頭髮會變得光亮。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發酵,做酒或做醋,蜂蜜酒或蜂蜜醋營養與風味都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不是純蜂蜜吧……

蜂蜜放久了有酒味是什麼原因 還能喝嗎

4樓:不擾龍秋

蜂蜜有酒味,一般發生在未成熟的稀蜜,這是由於蜂蜜中自然水分含量高,在高溫下發酵導致的,發酵的蜂蜜除了帶有少許酒味,在蜂蜜上層還會有大量的白沫沫,遇到這種情況,蜂蜜最好在短期內食用完或做**等外用掉,不宜再長期存放。

如果每次取蜜時能聞到濃郁的酒味或酸味,則證明蜂蜜已經嚴重發酵變質,可以放鍋裡加熱熬15分鐘,用來代替白糖使用。

蜂蜜盡量喝自然成熟蜜,經過蜜蜂5-7天採集花蜜並充分釀造的自然成熟蜜,才具有蜂蜜應有的營養成分,常溫下放幾年都不會變質。 苗子蜂情家的就是自然成熟蜜,他爸媽養蜂多年,雖然品種不多,但都還蠻純的。

我們今後在不確定是自然成熟蜜的情況下,需要將蜂蜜放冰箱冷藏儲存。

5樓:情感**

回答蜂蜜放久了有酒味是因為蜂蜜發酵導致的。蜂蜜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濃度逐漸變稀,而水分含量越高,越有利於酵母菌的生長繁殖。酵母菌會將蜂蜜中的糖分分解成酒精和二氧化碳,使蜂蜜產生酒味。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親親生活愉快哦!

6樓:捷俊亥痴梅

不能。蜂蜜放久了有酒味是因蜂蜜發酵導致。蜂蜜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濃度逐漸變稀,而水分含量越高,越有利於酵母菌的生長繁殖。

酵母菌會將蜂蜜中的糖分分解成酒精和二氧化碳,使蜂蜜產生酒味,說明已經變質,因此不能食用。

蜂蜜有酒味還能喝嗎

7樓:

蜂蜜有酒味,一般發生在未成熟的稀蜜,這是由於蜂蜜中自然水分含量高,在高溫下發酵導致的,發酵的蜂蜜除了帶有少許酒味,在蜂蜜上層還會有大量的白沫沫,遇到這種情況,蜂蜜最好在短期內食用完或做**等外用掉,不宜再長期存放。

如果每次取蜜時能聞到濃郁的酒味或酸味,則證明蜂蜜已經嚴重發酵變質,可以放鍋裡加熱熬15分鐘,用來代替白糖使用。

蜂蜜盡量喝自然成熟蜜,經過蜜蜂5-7天採集花蜜並充分釀造的自然成熟蜜,才具有蜂蜜應有的營養成分,常溫下放幾年都不會變質。 苗子蜂情家的就是自然成熟蜜,他爸媽養蜂多年,雖然品種不多,但都還蠻純的。

我們今後在不確定是自然成熟蜜的情況下,需要將蜂蜜放冰箱冷藏儲存。

8樓:恭景平

能喝,一般的蜂蜜都有,尤其是從農民家買的土蜂蜜,主要是沒提純過,在擠的時候蜂蜜的巢皮有些微小的掉入其中,即使紗布過濾也不能排除,導致過一段時間有氣泡產生,所以一般過一段時間要把面上的白色泡沫舀了兌水喝了就會好些。把蜂蜜放冰箱裡嘛,千萬不能沾到生水。

9樓:登佩波秋

已經變質了,不能吃!蜂蜜的保質期為18個月至24個月,你的蜂蜜顯然已經過了保質期並且已經變質,還是處理了為好,否則吃出問題得不償失。

開啟蜂蜜一股酒味,是不是發酵壞了,還能喝麼?

10樓:裴合英釋妍

蜂蜜是怕高溫的,高溫下會使裡面的活性物質,礦物質喪失活性,調節效果降低。不過有兩個情況:普通塑料不易儲存蜂蜜,蜂蜜是酸性,有稍微腐蝕性,普通塑料和金屬容器不易長期儲存(***的塑料容器還是可以的)蜂蜜所謂的變質是蜂蜜由於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變稀後裡面的菌類會分解出二氧化碳和酒精,這是問起來會有發酸的異味,用溫水衝喝起來口感發酸說明已經發酵變質,不建議再食用。

蜂蜜本身是可以抗菌,抗病毒的,如果蜜蜂好的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的,而目前純蜂蜜變質不能吃的,就只有上述一種情況。除非是假蜂蜜、。所謂的凝固體式蜂蜜的結晶,屬於自然現象。

其實塑料桶裝也算是比較好的選擇了,出現這個問題,不應該是你用那個塑料桶的問題,是不是儲存溫度太高或者沒有密封好,還是混進生水之類的雜東西了?

11樓:劉蘭節午

蜂蜜會帶有酒味是因為蜂蜜發酵導致的,蜂蜜除了帶有少許酒味,在蜂蜜上層還會有少量泡沫狀的白膜,遇到這種情況,蜂蜜最好在短期內食用完或美容做**等外用掉,不宜再長期存放。如果每次取蜜時聞到濃郁的酒味,蜂蜜上有厚厚的一層泡沫狀白膜,則證明蜂蜜已經嚴重發酵,不可以再食用,但還是可以外用於美容的。是什麼原因導致蜂蜜變成這樣的呢?

是因為蜂蜜的儲存時間過長,而且在儲存過程中有可能經過了暴曬或儲存壞境溫度過高導致。

12樓:法梅鐸乙

真正的沒有加工的蜂蜜在夏天搖動後蜂蜜中會有大量的泡泡,使蜂蜜很容易漲出蜂蜜瓶,並且在蜂蜜的表面形成一層白泡泡!。但靜放幾個小時後,泡泡會自動消失,但開啟蜂蜜瓶時會有氣體衝出!(即使是放在常溫下蜂蜜中最高度43度蜂蜜在搖動時也有非常明顯的泡泡),但只要到秋天氣溫下降了,就沒有這個現象了!

這與蜂蜜的發酵有區別:發酵的蜂蜜除了有泡泡外,還有很濃的酒精味和刺鼻的氣味,發酸,已經不能食用的,別吃了

蜂蜜聞著有酒味還能吃嗎

13樓:濟南鮮花網

已經不能吃了

所以真正的沒有加工的蜂蜜在夏天搖動後蜂蜜中會有大量的泡泡,使蜂蜜很容易漲出蜂蜜瓶,並且在蜂蜜的表面形成一層白泡泡!。但靜放幾個小時後,泡泡會自動消失,但開啟蜂蜜瓶時會有氣體衝出!(即使是放在常溫下蜂蜜中最高度43度蜂蜜在搖動時也有非常明顯的泡泡),但只要到秋天氣溫下降了,就沒有這個現象了!

這與蜂蜜的發酵有區別:發酵的蜂蜜除了有泡泡外,還有很濃的酒精味和刺鼻的氣味,發酸,已經不能食用的

14樓:拾萬里之外

如果是40度以上的高度天然蜂蜜開啟瓶蓋後聞到一股酒味不是很濃烈,可以把瓶蓋開啟敞一下就可以繼續食用了。

如果開啟蜂蜜瓶可以聞到非常濃的酒精味和很強的刺鼻氣味,如果出現這樣的現象就說明蜂蜜不能吃了。

蜂蜜中有一種叫耐糖的酵母菌,它主要是**於蜜源植物的花朵和土壤、蜂箱中的巢脾、空氣等。在溫度適合的條件下,它將蜂蜜中的糖分分解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在有氧的條件下,酒精進一步的分解為醋酸和水。但蜂蜜的發酵並不象人們想的那樣可怕,和其它酵母菌相比,蜂蜜中的耐糖酵母菌發展的非常緩慢,特別是高濃度〈40度以上〉的蜂蜜,其速度就更慢了。

發酵的中間產物是酒精,最終產物是醋酸。

15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產生酒精味道就不能食用了,原因如下: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

蜂蜜變質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分解為乙醇和二氧化碳。

有酒精味道就是葡萄糖分解的乙醇。

蜂蜜留久了有酒味還能不能喝啊

16樓:楊必宇

沒有壞,能喝。但是會影響蜂蜜品質和口感。是因為蜂蜜發酵了,有一類叫做嗜滲酵母的微生物能頑強地在蜂蜜中存活下來。

蜂蜜放久了有酒味是因為蜂蜜發酵導致的。蜂蜜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濃度逐漸變稀,而水分含量越高,越有利於酵母菌的生長繁殖。酵母菌會將蜂蜜中的糖分分解成酒精和二氧化碳,使蜂蜜產生酒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分別對待,看酒味的濃度高還是不高,若不高,還是可以喝的。

其實蜂蜜會產生酒味是蜂蜜的儲存時間過長,而且在儲存過程中有可能經過暴曬或因儲存壞境溫度過高導致。沒有任何加工的天然純蜂蜜在常溫下儲存時間長後開啟一般有股輕微酒味,但這親不是已經變質。

首先,給大家說明蜂蜜會產生酒味的原因是因為蜂蜜發酵導致的,若蜂蜜僅帶有少許酒味,且在蜂蜜上層還有少量泡沫狀的白膜。遇到這種情況,就不宜再長期存放,建議在短期內食用完或乾脆用作美容的**,

其次,如果每次取蜜時聞到濃郁的酒味,蜂蜜上有厚厚的一層泡沫狀白膜,則證明蜂蜜已經嚴重發酵,則建議不再食用,但還是可以外用於美容的。

補充在蜂蜜中產生酒味的因素是一種叫耐糖的酵母菌。蜂蜜中總是帶有它,它主要是**於蜜源植物的花朵和土壤、蜂箱中的巢脾、空氣等。在溫度適合的條件下,它將蜂蜜中的糖分分解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在有氧的條件下,酒精進一步的分解為醋酸和水。

但蜂蜜的發酵並不象人們想的那樣可怕,和其它酵母菌相比,蜂蜜中的耐糖酵母菌發展的非常緩慢,特別是高濃度(40度以上)的蜂蜜,其速度就更慢了。發酵的中間產物是酒精,最終產物是醋酸,且其含量在蜂蜜中也是非常少。如果是40度以上的高濃度天然蜂蜜開啟瓶蓋後聞到一股酒味,您只要把瓶蓋開啟敞一下就可以繼續食用了。

本草綱目上說「十年沉蜜乃一味良藥」。 其實食用40度以上沒有任何加工的蜂蜜可以說是一種更好的保健方法。市場上的蜂蜜因為在高溫加工的過程中已經將酵母菌殺死,所以一般不存在這個問題。

18樓:吳雙的心情

能喝,沒壞,蜂蜜有酒味說明你買到的是純蜂蜜,肯定不是假的了,沒有經過任何加工過的純生蜂蜜因溫度高容易有酒味,需要冷藏儲存,如果蜂蜜出現酸臭味,說明蜂蜜變質了,最好不要再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蜂蜜和蜂王漿自然是不可以再食用了,這時候外用較好,如用作美容、護髮等。介紹幾個小方法:1.

蜂蜜**:蜂蜜1匙,甘油1匙,對2匙水,充分混勻即成**。使用時可將此膏輕塗在臉和頸部,形成薄膜,20~25分鐘後小心地將**取掉即可,每週1~2次,30~45天乙個療程,適用於普通、乾燥性衰萎**;2.

蜂蜜美容液:蜂蜜50克,乙個雞蛋清,攪拌均勻後放瓶中密封備用,可使用一週左右,夏季宜放入冰箱內儲存,使用時倒少許在手掌中,均勻塗於面部,保留半小時後用清水洗淨,可以緊縮面部**,增白**;蜂蜜美髮素:用1匙蜂蜜與半杯牛奶混在一起,洗完頭後用這種混合液在頭上摩擦,過15分鐘後洗淨,頭髮會變得光亮。

葡萄有酒味還能吃嗎,葡萄有酒精味了,還能吃嗎?

葡萄如果有輕微酒精味可以食用,如果有濃厚的酒精味以及酸味就不可以食用。葡萄有酒精味,說明葡萄已經發酵不新鮮了,食用腐敗變質的水果容易引起腹瀉。葡萄 一種漿果,世界上最古老 分布最廣的一種水果之一。人類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栽培其漿果多為圓形或橢圓,色澤隨品種而異。營養價值很高,可製成葡萄汁 葡萄乾和葡萄酒...

蜂蜜過期了還能喝嗎

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罈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 食品法 都要求在食物商...

峰蜂蜜過期好幾年了還能吃嗎,蜂蜜放在冰箱好幾年了還能喝嗎

蜂蜜到底有沒有保質期?過期的蜂蜜還能喝嗎?看完終於恍然大悟 過期蜂蜜是不建議您繼續食用的,可以嘗試在洗澡時將蜂蜜塗抹在身上,幫助祛除肌膚角質,美容美白。過期的蜂蜜就不要喝了。過期的蜂蜜有什麼用途 當發膜 過期後的蜂蜜可以用來當作發膜使用,在每次洗頭時,把頭髮清冼乾淨後用1匙蜂蜜與半杯牛奶混在一起,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