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包裝的枸杞過期還能吃嗎,枸杞過期了還能吃嗎?

2021-03-03 21:28:16 字數 6065 閱讀 2561

1樓:最愛天使睡醒了

您好,您可以開啟看看,如果枸杞沒有霉變、變色、味道改變的話,還是可以吃的,跟保質期無關。

意見建議:所以建議確定沒有變質後再服用。

2樓:l球哥

過期不等於變質,只是說過**吃了廠家不負責。沒霉變沒異味就可以吃

3樓:caoyuhan雨涵

開啟看看,口吃一粒,乾品的可以用,保鮮的不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期多久,如果發霉了就不能吃

5樓:你是**我是誰

不變質,不發霉,沒關係的!

枸杞過期了還能吃嗎?

6樓:海派思維

過期的枸杞還能吃嗎,吃了對身體有哪些影響?枸杞子喜濕冷氣侯,耐低溫力很強。當平均氣溫平穩根據7℃上下時,種子就可以出芽,小苗可抵禦-3℃超低溫。

春天平均氣溫在6℃以上時,春芽剛開始萌芽。枸杞子在-25℃過冬無冷害。枸杞子根莖比較發達,耐旱工作能力強,在旱災戈壁地仍能生長發育。

枸杞的儲存期限一般為18月上下,可是一般不必放太長期,12月就可以。到期的就不必服用了。假如枸杞子有酒氣了,就表明早已霉變了,不可以服用。

已過期的枸杞子不可以服食,第一是藥力缺失,第二服食後非常容易造成消化道反映,造成噁心乾嘔及腹瀉。

枸杞子能夠扶正固本和牽正怯邪,不僅有提高機體的作用,推動身心健康,並且能提公升機體的抗病能力,提高機體融入、調整工作的能力。另外,枸杞能抵擋病邪的損害。提高機體對各種各樣危害刺激性的適應力。

另外,枸杞對腫瘤細胞的轉化和外擴散有顯著的抑制效果,當今試驗和臨床醫**用的結果顯示,枸杞葉泡荼常喝,能顯著提公升和改進老年人、體質虛弱者和腫瘤患者的免疫功能和生理作用,具備健壯身體和防衰老的功效。對癌症病人相互配合放療,有緩解毒***,避免

白血球減少,調整免疫功能等功效。

哦對了,枸杞的作用還不止如此。據專家介紹,枸杞還有個別名叫「明眼人子」。各代中醫醫治肝腎陰虛、腎陽不足虛損造成的視力模糊眼昏和夜盲症,經常應用枸杞子。

著名藥方祀菊地黃丸,就以它為關鍵藥品。民俗也習用枸杞子醫治慢性眼睛疾病,枸杞子蒸雞蛋便是簡單合理的飲食**。

7樓:yang天下大本營

枸杞子的保質期限一般為18個月左右,但是一般不要放太長時間,12個月即可。過期的就不要食用了。

如果枸杞有酒味了,就說明已經變質了,不能食用。

過了期的枸杞不能服用,第一是藥效喪失,第二服用後容易引起胃腸道反應,導致噁心嘔吐及腹瀉。

8樓:大學微積分

枸杞過期了是不能在食用的了,枸杞生產商統一標註的保質

期是一年。

枸杞確切的來說沒有什麼保質期的,其保質期長短主要取決於儲存它的環境:是否足夠乾燥、通風良好;這樣的環境中它的保質期相對較長,反之則較短,南方地區,因濕度過大,可以封好口,放入冰箱中冷藏比較好儲存!

9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因此服用後對人體也非常有益,但是我們必須知道,儘管枸杞子很好,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食用。我們必須知道一天可以吃多少枸杞,什麼體質的人可以吃什麼體質的人不可以吃這些都是我們需要知道的。食用枸杞子的時候,有哪些注意事項?

中醫認為枸杞對我們的身體非常有益,它的一身都是寶貝,例如,在春天摘葉子,在夏天摘花,在秋天摘枸杞,在冬天摘根。除了眾所周知的枸杞功效,其葉子,花朵和根部都是極佳的補品,而且味道也非常好。枸杞是一種常見的營養食品,可以作為藥物服用。

有很多方法可以使用它,除了煮粥和煮湯外,泡酒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通常情況下,身體較弱,抵抗力較弱的人最好每天服用一些枸杞,如果堅持每天服用,對身體有很好的滋養作用,但是我們需要明確的是,枸杞子最好在感冒,身體發炎或腹瀉時服用。此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某些高血壓或性格煩躁的人以及紅臉的人最好少吃一點,避免出現太補的情況 。

不能忘記的枸杞禁忌之一,這種食物不宜與過多的茶類增溫劑一起服用。常見的有綠茶,棗,龍眼和紅參,和這些一起服用對身體沒有好處。以綠茶為例,綠茶包含許多茶元素,胡蘿蔔素,每天飲用綠茶對身體非常有益,因為它可以有效清除體內的自由基,並且對延緩衰老和預防癌症有很好的作用。

枸杞子具有補腎,補肝,補肺等良好的功效,是很好的保健食品,在生活中很多人喜歡將這兩樣東西泡在一起服用,這是非常不科學的,很容易對身體造成損害起到反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枸杞建議不要食用,所有的中藥的藥材都有一定的保質期,超過保質期後藥材的藥物功效就會下降,而且還會產生一定的毒***。建議不要服用過期的藥物,看起來沒問題但不代表裡面的藥物成分沒有發生變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子即使超過了包裝上所標註的期限也沒關係,只要確認它是否真的變質了:

1、如果枸杞顏色略微有點變化、輕度受潮發粘,還是可以食用的,請放心食用。

2、如果枸杞已經發黑、發粘,這表示果子已經變質了,【有毒的,你要是煮粥的話,粥煮好了都泛青綠色】果斷丟掉。

枸杞生產商統一標註的保質期是一年;

枸杞確切的來說沒有什麼保質期的,其保質期長短主要取決於儲存它的環境:是否足夠乾燥、通風良好;這樣的環境中它的保質期相對較長,反之則較短。

ps:南方地區,因濕度過大,可以封好口,放入冰箱中冷藏比較好儲存!

12樓:e時光再燃

過期的枸杞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了之後,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並且會導致拉肚子。

13樓:靜是文靜的靜

過期的枸杞不能吃,因為1、營養自己沒有了。2、可能會引起噁心嘔吐。3、造成消化不良。4、可能會腹瀉。5、可能返潮或者招蟲有病菌。

14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過期了不能吃,因為枸杞的葉片會產生大量的黴菌,而且這種黴菌會在枸杞上產生黑斑,可能是代謝毒素或病原體。色素被氧化,枸杞含有大量的酚類化合物,長期貯存,這種酚類物質被氧化成醌類化合物,產生黑色枸杞。

15樓:油貓餅

不能吃了,基本上所有過期的食品都不要吃。枸杞過期容易產生霉變,可能導致頭暈、腹瀉、胸悶、嘔吐等不良的身體反應。

16樓:無需一車

不能吃。吃了你會鬧肚子,肚子疼甚至有可能食物中毒。不管是枸杞也好還是其他什麼東西只要過期了都不吃。

17樓:萬夏罕癸

首先,枸杞子沒有確切的保質期。官方和科研機構都沒有給予枸杞子保質期的具體界定。它的保質期長短取決於儲存它的環境:

在真空,乾燥,冷凍的環境中,它的保質期相對較長,相反的環境中則較短。

其次,枸杞子即使超過了包裝上所標註的期限,只要它沒有變色,發黑,出油等就是能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氣味不變,那就證明沒有壞!枸杞是非常好的中藥

在日常生活中,枸杞容易生蟲和走油,走油的意思就是看到枸杞顏色發黑,糖分析出.碰到以上兩種情況就不要食用了,枸杞的日常保管最好放在冰箱裡面,走油很容易發生在天氣比較熱的時候.

如果有三四年了還是不要食用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過期了但顏色還新鮮且無酒味能吃嗎1

20樓:孟狗才

既然過了保質期,當然是不要食用為妙嘍!應該權衡一下利弊關係的。

21樓:萬妃公冶寄波

過期的裡面營養物質被破壞了,還有可能產生有毒物質,不可以吃了

22樓:鎖清偉慕山

結塊是因為受潮了,枸杞果實是水溶性植物如果沒有霉變應該沒問題。只要注意儲存(放冷藏)

23樓:甕楓蕢元冬

一般而言中藥沒有保持期的,只是相對來說有的用「生」的,比如說生黃芪,生地黃等,乾燥的中藥是沒有保持期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變潮濕,發霉可以吃吃的

真空包裝的枸杞過期了三年,還可以吃嗎?(包裝仍然很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可以開啟看看,如果枸杞沒有霉變、變色、味道改變的話,還是可以吃的,跟保質期無關。

所以建議確定沒有變質後再服用。

26樓:憶抹青翠

確實保質期跟現實中還能不能吃沒有太大關係,你可以先開啟包裝聞聞有沒有變味,變質,確認安全後可以試著食用,一點一點來,不過,建議請勿食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枸杞的顏色味道未改變還是可以吃的

真空包裝保質期一年的枸杞過期了半年吃了會不會有害

28樓:酆來福猶冬

枸杞的保質期一般是18個月,不過最好不要放太長時間,12個月就差不多了。

枸杞含版有大量脂肪油、粘

權性糖質成分,極易走油,儲存過久後,會影響質量而降低療效。中藥的儲存期較長,只要保持乾燥,不受潮生霉,就能吃。如果你儲藏得當(真空包裝),沒有發生霉變或蟲蛀現象,可以吃,只是降低療效而已。

29樓:拱新蘭孟未

不要以為真空包裝的東西放多長時間都不會壞過了保質期的東西都是不能用的小心食物中毒

真空包裝的藥過期了能吃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使用,因為微生物的繁殖會產生對身體不利的東西。

31樓:徽信

過期了就不能吃了,這是常識

枸杞稍稍過期還能吃嗎

32樓:遠巨集

過期的枸杞不能吃來

了,枸杞的保源質期一般在18個月左右,但不宜長時間存放,長時間存放很容易導致枸杞變質。

枸杞儲存方法:將枸杞曬乾儲存

幹枸杞比濕枸杞的儲存時間更長,適宜在春夏季節將枸杞曬乾,春夏季節陽光充足,空氣濕度小,能很快將枸杞曬乾,同時又能減小因空氣濕度而使它受潮的程度,注意曬乾後需及時用瓶子密封好。

33樓:lee羅亞輝

過期的枸杞不

du能吃了,枸杞zhi的保質期一般在

dao18個月左右,但不宜長時間存專放,長時間存放很容易導屬致枸杞變質。

枸杞儲存方法:將枸杞曬乾儲存

幹枸杞比濕枸杞的儲存時間更長,適宜在春夏季節將枸杞曬乾,春夏季節陽光充足,空氣濕度小,能很快將枸杞曬乾,同時又能減小因空氣濕度而使它受潮的程度,注意曬乾後需及時用瓶子密封好。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抗脂肪肝作用,並能抗動脈粥樣硬化。另外,枸杞子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對慢性肝炎、中心性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等療效顯著;對抗腫瘤、保肝、降壓、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強的改善作用。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卻老子」。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

34樓:

中藥藥典bai規定,凡是霉變du的中藥材就不能使用,包括內服zhi和外用dao,枸杞的保質很重要的是乾燥防內黴容,置於陰涼處防走糖,要是沒有發霉也沒有走糖,即使是過了保質期還是一樣可以食用的.走糖就是表面已經很粘糊,糖稀狀.就不能用了.

35樓:

十幾年前中藥的期限是很模糊的,只要沒有明顯的變質,都是可以用的,但是療效和功能會不一樣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變質就可以用的 枸杞不貴 要是覺得彆扭就仍掉重新買點

37樓:碧魯曉萍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我家就在寧夏銀川市,自己家的枸杞根本沒有什麼保質期的,只要沒有變質就可以吃的;

枸杞生產商統一標註的枸杞乾果保質期都是一年,類如,中國馳名商標「百瑞源」牌的枸杞,保質期照樣也是一年、、、如果您的買的枸杞已經過期,如何確認有沒有變質?看下面:

1、要是果子輕微受潮,發軟,略有點黏,沒有發黑,可以放心食用;

2、如果果子已經發黑發粘,嚴重者生蟲,這表示果子已經變質了,【有毒的,你要是煮粥的話,粥煮好了都泛青綠色】果斷丟掉。

ps:您可以把枸杞封裝好,冷藏放在冰箱裡邊,好儲存!

百瑞源枸杞養生團隊為您解答!o(∩_∩)o謝謝!

忘採納!謝謝支援!

臭豆腐真空包裝帳袋能吃嗎,真空包裝的臭豆腐為什麼會脹袋

所有真空包裝的食物,如果漲袋就不能使用了。真空包裝如果漏氣說明已經過期或者包裝破損就沒有儲存的效果了 真空包裝的臭豆腐為什麼會脹袋 真空食品包裝漲袋的主要原因是被包裝食品發生變質了,因為被包裝食品發生變質產生氣體,所以漲袋,業界稱為鼓包或漲包。這也說明了,您的袋子沒有破損也沒有漏氣,否則變質了也不會...

蔬菜應該怎樣真空包裝,蔬菜可以真空包裝嗎?

真空包裝最重要的一環,是抽氣除氧,以防止食品黴腐變質。原理很簡單,食品黴腐變質主要由微生物活動造成,而大多數微生物 如黴菌和酵母菌 的生存是需要氧氣的,因此除氧即可抑菌防黴。真空除氧的另一個重要功能是防止食品氧化。油脂類食品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受氧化容易變色變味,抽真空密封能有效隔絕空氣抗氧化,保...

真空包裝的食品開啟幾天後還能吃嗎

豆乾因為是速食,用了真空包裝,開袋後最好吃完,要不吃完的話放冰箱3天左右是沒有問題的,對身體沒有什麼不好的,常溫的話一般是24小時,最多超過時間的話就是拉肚子了,就是所謂的腸炎,不能吃了,理由是食品既然採用真空包裝,就是怕食品和空氣直接接觸,既然開啟好幾天就和空氣接觸了幾天恐怕變質了。希望對你有所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