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曇花會一現就枯死,為什麼會「曇花一現」?

2022-05-16 23:27:12 字數 2176 閱讀 489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她的特性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像燃燒的蠟燭一樣,為了綻放的更美麗,獻出了所有

為什麼會「曇花一現」?

曇花為什麼只開一會兒就謝了?

3樓:嘿科普君

曇花為什麼只開了一下就謝了?因為曇花的原產地是沙漠,白天炎熱,只有晚上開才能躲避陽光暴曬。

4樓:三經天

曇花是仙人掌一類植物,原產黑西哥乾熱地區,養成了耐旱的習性,曇花晚上開放,是避免熱帶烈日的照射,開花時間短促,也是為了減少水分蒸發,所以曇花一現就謝了。這實際上也是曇花長期以來對自己生活環境的一種適應。曇花喜歡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生長,它雖然有冰霜之質卻不耐霜凍,更怕強光暴曬。

曇花的根部容易被水漚傷,故其生長對土壤的要求較高,必須在排水功能完備、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沙質土中才得以生存,目前我國各地均有栽培,且雲南省南部的景洪和大猛龍等地栽培更為廣泛。

但是曇花的原產地並不在中國。據調查顯示,曇花的模式產地位於墨西哥。在墨西哥的熱帶沙漠中,晝夜溫差極大,為了有機會開花,曇花只能避開白天的陽光暴曬在晚上開花,為了在花期減少水分流失,曇花不得已要縮短開花時間,延續生命,時間長了,曇花夜間短時間開花的特性逐漸形成並穩定下來,相傳至今。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你養的都是曇花嗎

曇花一現後會死嗎?是重新開花骨朵還是一直這樣開了謝。

6樓:老耆

曇花一般在夏季的晚上20-24點左右開花,時間卻只有3至4小時,所以有曇花一現的說法,但不是植株死亡。來年它會再開花。

為什麼曇花只有一現

7樓:扈鋒戲凡波

曇花花期多為夏季,晚8-9時開放,開花時間短促,溫度高時開放後僅半小時左右即謝,並閉合,故有「曇花一現」之說。但通過改變光照時間,採用晝夜顛倒的辦法,處理幾天後,可在上午8-9時賞花;如果降低周圍氣溫,使空氣涼爽時,開花時間最長可達6到7個小時。

8樓:冀靚令允

曇花就是不會開的很久的花!他的生命本質決定它不能開很久!

那來那麼多的問題啊!

你就不是想點亮這個問問的圖示嗎!

這點小心思還瞞得過我??小樣!!!

9樓:汲美巨集卉

只有一現才顯得珍貴!!

10樓:景煊承恩霈

因為曇花的「曇」一最多

曇花一現,為什麼曇花的開花時間那麼短?

11樓:光剩都不會了

因為環境比較惡劣,只有這樣子才能夠繁衍下去。

12樓:走位哎走位

你會曇花開花以後很容易受傷。

13樓:晚七戀

在晚上開花,是不想被太陽曬到。

14樓:c2百賬號

因為曇花很脆弱,基因決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曇花比較脆弱,曬不得太陽。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曇花不想被白天的太陽給曬傷。

17樓:高師傅

曇花別名瓊花、月下美人,屬仙人掌科、曇花屬。

18樓:你罵我我吃虧

談話很容易被曬傷,他會保護自己。

曇花為什麼只在晚上開 為什麼說曇花一現

19樓:又雙叒來咯

曇花晚上開源於其遺傳特性:曇花原產美洲墨西哥至巴西的熱帶沙漠回中,那裡的氣候又幹又熱答,但到晚上就涼快多了。晚上開花,可以避開強烈的陽光曝曬;

縮短開花時間,又可以大大減少水分的損失,有利於它的生存,使它生命得到延續,於是天長日久,曇花在夜間短時間開花的特性就逐漸形成,代代相傳。、

喜溫暖濕潤的半陰、溫暖和潮濕的環境,不耐霜凍,忌強光暴曬。特別是對溫度的要求比原產地高,為15~25℃,春夏季夜溫需16~18℃,白天21~24℃。越冬溫度在10~12℃。

20樓:老家菜譜

十萬個為什麼之《曇花一現》,曇花花期很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為什麼曇花開花之後就會死 為什麼曇花會一現就枯死

植物專家解釋 曇花一現 原是誇張說法。曇花一現 是眾所周知的成語,人們常常用它來形容轉瞬即逝或難得一見的事物,由此可見曇花開放時間之短。然而,本報近日陸續接到七八十位讀者來電反映稱,家中種植的曇花頻頻開放,且開放時間長達十幾個小時。為此,記者專門採訪了上海植物園有關專家黃衛昌,他介紹說,曇花 一現 ...

曇花為什麼只在晚上開為什麼說曇花一現

曇花晚上開源於其遺傳特性 曇花原產美洲墨西哥至巴西的熱帶沙漠回中,那裡的氣候又幹又熱答,但到晚上就涼快多了。晚上開花,可以避開強烈的陽光曝曬 縮短開花時間,又可以大大減少水分的損失,有利於它的生存,使它生命得到延續,於是天長日久,曇花在夜間短時間開花的特性就逐漸形成,代代相傳。喜溫暖濕潤的半陰 溫暖...

曇花一現是什麼,曇花一現是什麼意思

曇花一現 曇花是一種奇特的花卉,它的花開放時間很短,花開放時 也是花榭,所謂即開即榭。所以曇花一現,常被用來形容一些人或事,突然成名 成功,又瞬間失去。曇花一現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 t n hu y xi n 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現了一下,很快就消失。也比喻稀有的事物或顯赫的人物只出現一會兒就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