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滑脫還能鍛練嗎,腰椎滑脫還能鍛練嗎

2022-05-16 23:27:12 字數 1850 閱讀 9873

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滑脫**(1)保守**保守**適合於所有病人,而且多數病人有不同程度的療效。保守**中需定期複查腰椎x線,了解滑脫情況。如果有腰痛和腿部的不適,在休息後通常症狀可以得到緩解。

保守**包括手法、臥板床休息,禁止增加腰部負重的活動,如提重物、彎腰等,加強腰背肌肉功能鍛練,腰圍保護,結合理療如微波、紅外、熱療,口服消炎止痛藥。(2)手術**如果腰椎滑脫的患者出現了神經症狀,而且通過正規的保守**後症狀無明顯緩解,或緩解不滿意,仍然有長期的腰痛和其它滑脫的伴隨症狀,即保守**無效,影響到生活和工作,就應該考慮手術**。腰椎滑脫的手術方法有很多種,如後路滑脫復位、椎弓根螺絲釘內固定、椎間植骨融合術等。

(3)**無論是採取保守**還是手術**,**非常重要。要盡量避免提重物、彎腰或者劇烈的運動如足球、高強度的訓練(跑步,有氧運動)等。腰背肌功能鍛練極其重要,有條件的話可多參加游泳鍛練。

還有,要保持合適的體重,進行適當的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治好什麼也不影響了,一定不能左右擺動腰的動作

3樓:慶夏侯山

腰椎滑脫能適當跳舞嗎

腰椎滑脫適合做什麼運動

4樓:曠煦禮靖

腰椎滑脫輕微的可以做個腰部的旋轉運動,散步,倒走等,嚴重時不能運動,只能臥床休息為宜,避免疾病的加重,所以需適當注意了,有利於身體健康。對於本病的**,輕微的適當用些護腰帶,嚴重時需採用手術**,都可以逐漸痊癒的。

5樓:郜和卷綸

私人承包的,能信嗎?我反正不信,呵呵微創是指用管道來做,切口2.5cm,我們隊滑脫可以採用小切口低創減壓,切口約5cm,另外一側可以管道,三個小口,也可小切口來做,出血較少,恢復快,適合下肢疼痛的腰椎滑脫腹針是保守**的,沒那麼神奇,可以輔助**

回覆專家:廣東省中醫院-脊柱專科-郭玉海副主任醫師

腰椎滑脫怎麼鍛鍊

6樓:潮夢苼

腰椎間盤滑脫是椎體受力脫位和纖維膏板受壓脫位,腰椎間盤突出是髓核受椎體所壓溢位纖維盤壓迫椎管神經受兩種病灶的擠壓致使韌帶肥厚鈣化.用中藥補腎壯腰配合外用定位給藥可以兩種病症同時而愈,祖國醫學所說的腎主骨,髓核與骨的軟組織隸屬腎氣所轄,補給了腎氣就有銜接膏板和椎體的作用,也能增加髓核的水分和彈性.

腰椎滑脫怎麼鍛鍊鍛鍊

45節腰椎滑脫怎麼鍛鍊

7樓:青島天道中醫

腰椎滑脫 是由於先天性發育不良來、創傷、勞損等原因造成相鄰椎體骨性連線源異常而發生的上位椎體與下位椎體部分或全部滑移,可以採取保守**,包括臥床休息、腰背肌鍛鍊、戴腰道圍或支具。

8樓:希傲冬

腰椎間盤滑脫是椎體受力脫位和纖維膏板受壓脫位,腰椎間盤突出是髓核受椎體所壓溢位纖維盤壓迫椎管神經受兩種病灶的擠壓致使韌帶肥厚鈣化.用中藥補腎壯腰配合外用定位給藥可以兩種病症同時而愈,祖國醫學所說的腎主骨,髓核與骨的軟組織隸屬腎氣所轄,補給了腎氣就有銜接膏板和椎體的作用,也能增加髓核的水分和彈性.

腰椎滑脫應如何保養和鍛鍊

9樓:絕情

病情分析:腰椎滑脫 是由於先天性發育不良、創傷、勞損等原因造成相鄰椎體骨性連線異常而發生的上位椎體與下位椎體部分或全部滑移,表現為腰骶部疼痛、坐骨神經受累、間歇性跛行等症狀的疾病。

意見建議:i度以下的腰椎滑脫,可以採取保守**,包括臥床休息、腰背肌鍛鍊、戴腰圍或支具;可進行適當有氧運動以減輕體重;禁止進行增加腰部負重的活動,如提重物、彎腰等;此外還可結合物理**如紅外、熱療;如有疼痛等症狀可口服消炎止痛藥如西樂葆、芬必得等對症**。

腰椎滑脫適合做什麼運動,腰椎滑脫怎麼鍛鍊鍛鍊

腰椎滑脫易於導致慢性腰痛以及一側或雙側下肢的放射性麻木疼痛。腰椎滑脫是指腰椎椎體間部分或全部錯位的一種疾患,臨床上一般稱之為滑椎,一般是上位椎體向前滑脫。腰椎滑脫的發病率在歐洲為3 7 國內還缺乏準確的統計資料,一般認為,對有腰痛的患者的常規x攝片檢查發現在 中約5 患有腰椎滑脫的傾向。目前,對腰椎...

腰椎滑脫鍛鍊方法有哪些,腰椎滑脫的鍛鍊方法腰椎滑脫都哪些鍛鍊

朋友你好 自己在家平時盡量注意 1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2 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 站如松,坐如鐘 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3 鍛...

我媽媽腿疼腰椎斷裂滑脫求中藥泡酒方

孝子可嘉,敬贈處方如下 杜仲 乳沒 三 七 蜇蟲 丹參 血蠍 紅花 蜈蚣 全蠍 白花蛇。功用主治 通絡活血,壯腰消腫,舒筋止痛。以白酒浸泡半月,每日服兩次,每次25克,連服乙個半月。總有效率為96.4 因其藥性較猛,須詳細詢診後再配上劑量及告知飲食宜忌和其它需要注意的事項,可否,望斟酌。早上不疼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