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蓮子湯怎麼做,蓮子豬肚湯怎麼做?吃了有什麼作用?

2022-05-16 15:40:03 字數 5913 閱讀 7954

1樓:查沛山姬語

蓮子豬肚湯的做法

1.豬肚先不要放水,先翻個面,粘粘的一面翻出來

2.放入麵粉,鹽,不停的抓揉,麵粉會把那些粘液都揉下來

3.用水衝乾淨

4.再放麵粉,鹽,揉第二遍。明顯的就乾淨了許多吧

5.再次沖洗乾淨。這個時候基本沒有什麼異味了

6.燒開一鍋水,把豬翻回到正面,用菜盤子套住(可以有效防止豬肚回縮,這樣煮的豬肚好吃),放薑片,料酒,醋,在鍋裡淖一下。把浮沫撇去

7.微煮的時候,已經聞到很香了,不要煮太久了,二三分鐘就可以了。撈出放涼,用刀刮掉油脂

8.還有這裡的白色的膜也要刮掉

9.最後洗乾淨就可以準備做湯啦

10.豬肚切絲,放蓮子和白果適量,鹽少許用壓力鍋,我調到煲湯

11.蓮子如何去芯?

雖然我買的是無芯的蓮子,但裡面仍有一些有芯的,要是那些煮到湯裡,湯會苦的。

我用的大頭針(或者織毛衣的15

16號針)在蓮子裡頂一下,裡面的芯就出來啦

12.然後倒到小鍋裡,再放薑片(薑片如果放的早,湯會苦),枸杞適量,雞精適量,煮開就可以了

2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養胃蓮子豬肚湯!暖胃暖身又暖心,沒有雜味,好吃更滋補

蓮子豬肚湯怎麼做?吃了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肚1只,生薑250克。

[制法]豬肚洗淨,塞入生薑(切碎),結紮好後放入瓦鍋,加水適量,用文火煮至熟爛為度,使薑汁滲透進豬肚內即成。

[功效]溫胃散寒,營養補虛。

[適應證]適用於脾胃虛寒型老年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脘寒痛、四肢不溫等。

[注意]

①服時吃豬肚(淡吃或拌少許醬油),不吃姜,必須喝豬肚湯(如湯昧太辣,可加入適量開水),每只豬肚可吃3~4天,連續吃8~12只。

②熱證及感染性疾病勿服。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產後調理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工藝:煮蓮子豬肚湯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肚150克

輔料:蓮子30克

調料:料酒10克,姜8克,大蔥5克,鹽3克,味精1克

蓮子豬肚湯的特色:湯鮮味美,營養豐富。蓮子豬肚湯的做法: 1. 豬肚洗淨,切成片;

2. 把蓮子用水泡軟,去掉皮和心;

3. 鍋放在火上,放入蓮子和60克水,煮15分鐘;

4. 再加入豬肚、料酒、薑片和500克水,煮沸;

5. 撇去浮沫,加入精鹽、味精,盛入湯碗即可。 豬肚味甘,性微溫,歸脾、胃經;

補虛損,健脾胃;

用於虛勞羸弱、瀉洩、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等症。

根據清代食醫王盂英的經驗,懷孕婦女若胎氣不足, 或屢患半產以及娩後虛贏者,用豬肚煨煮爛熟如糜,頻頻服食,最為適宜。若同火腿一併煨食,尤補。同時還介紹:

男子虛弱遺精, 豬肚一枚,入帶心連衣紅蓮子,煮糜,杵丸桐子大,每淡鹽湯下三十丸。其他相關《別錄》:補中益氣,止渴利。

《日華子本草》:補虛損,殺勞 蟲,止痢。釀黃糯公尺蒸搗為丸,甚治勞氣,井小兒疳蛔黃瘦病。

《本草經疏》:豬肚,為補脾胃之要品,脾胃得補,則中氣益,利自 止矣。

《隨息居飲食譜》:甘溫,補胃,益氣,止帶濁遺精。食療作用性平、味甘澀,入心、脾、腎經;

補脾止瀉,益腎澀清,養心安神。用於脾虛久瀉,遺精帶下,心悸失眠。

主治夜寐多夢,失眠,健忘,心煩口渴,腰痛腳弱,耳目不聰,遺精,淋濁,久痢,虛瀉,婦女崩漏帶下以及胃虛不欲飲食等病症。

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蓮芯還有很好的祛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其他相關蓮為中國原產,始見載於《詩經》。《神農本草經》收作藥物,對其保健功效已有相當認識。

唐.杜甫:《秋興之七》:「昆明池水漢時功,武帝族旗在眼中。……波漂菰公尺沉雲黑,露冷蓮房墜粉紅。」

宋.楊萬里:《蓮》:「城中擔上賣蓮房,未抵西湖泛野航。旋折荷花剝蓮子,露為風味月為香。」

清.王夫之:《水龍吟.蓮子》:「十外明珠難買,空望眼懸愁碧海。露冷昆明,霜凋玉井,蘭舟罷採。自抱冰魄,海枯石爛,千年不壞。莫拋擲一點孤心,苦留得秋容在。」

清.孫芳祖:《蓮房》:「人愛榴房紅,依愛蓮房綠。翻風作房老,綠珠勝紅玉。」

《玉楸藥解》:蓮子甘平,甚益脾胃,而固澀之性,最宜滑洩之家,遺精便溏,極有良效。

《本草備要》:大便燥者勿服。

《隨息居飲食譜》:凡外感前後,瘧、疽、疳、痔,氣鬱痞脹,溺赤便秘,食不運化,及新產後皆忌之。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無機鹽類等營養物質,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蓮子具有健脾益氣的功效。此菜可健脾益胃、補虛益氣,易於消化,準媽媽在孕晚期常食此湯有益脾胃的功效。 材料:

豬肚1具、去心蓮子40顆 調料:花生油適量,鹽、薑絲、雞精各少許 做法: 1.

將姜去除外皮,用清水洗淨,切成絲。 2.將蓮子煮熟,裝入洗淨的豬肚內,用線縫合開口,放入鍋中隔水蒸至肚熟,取出晾涼。

3.將豬肚切塊,用花生油加薑絲煸炒,最後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豬肚湯

備料:豬肚300克 蓮子100克 料酒2杯蓋 生薑薄片2片 鹽 雞精 蔥末做法:

1、豬肚洗淨,開水氽熟,切成兩指寬的小段。

2、將豬肚、蓮子生、姜薄片入鍋,加入清水。

3、湯沸後,加入2杯蓋料酒,大火改小火繼續燜煮(若是用燜燒鍋,小火10分鐘後,將內鍋放入外鍋加蓋燜熟)

4、1個小時左右,豬肚燜熟煲爛,加鹽、雞精,撒上蔥花就可出鍋。

特點:湯濃味美,營養豐富。

注意事項:

1、煲豬肚湯所需時間較長,因此建議使用燜燒鍋,節約煤氣。

2、生薑和料酒是必備的,可驅除豬肚本身的味道,更可以使湯味鮮美。

3、蓮子最好選用新鮮的,若是蓮子幹,要充分發泡再用。

蓮子豬肚湯是怎樣製作的?

6樓:漫閱科技

蓮子豬肚湯:蓮子20克,豬肚1個,胡椒少許,同煮成湯,去胡椒後食用。有溫胃健脾、益氣補虛的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飲食偏冷即胃痛者。

山楂麥芽粥:山楂10克,麥芽5克,粳公尺100克,同煮成粥。有健脾開胃、消食化積的作用,適用於肉食或公尺麵食積不化所致的脘腹脹滿、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

7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養胃蓮子豬肚湯!暖胃暖身又暖心,沒有雜味,好吃更滋補

豬肚蓮子湯還可以加些什麼材料?

8樓:感性的

豬肚蓮子湯還可以加些干貝、黨參等材料。做法如下所示。

主料:豬肚1000g,蓮子20g,干貝20g。

調料:食鹽適量,黨參適量。

做法1.準備豬肚、白蓮、干貝、枸杞和黨參。

2.砂鍋水燒熱,把蓮子塞到豬肚裡後放到鍋裡燉。

3.加入干貝、枸杞和黨參。

4.中間要不時翻動,這樣才煮得透。

5.最後加放鹽調味即可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湯我家經常燉,最常加的是木耳,另外還可以加銀耳,山藥,枸杞,鵪鶉蛋,冬瓜。配合夏天吃的話加銀耳和冬瓜比較好,清熱解暑。別忘了燉肚子加點醋和生薑,能去腥味

10樓:塞子璇

豬肚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食材,是豬的胃,含有豐富營養物質。豬肚可以做成各種湯品,有山藥燉豬肚、甘菊豬肚湯等等。豬肚湯適合懷孕的準媽媽、做完手術的病人、年邁的老人等等體質弱的群體。

原料:豬肚、蓮子、花椒、姜、胡椒粉、鹽、香油、蔥0

過程:(1)同樣,像第一種做法中的方法,清洗豬肚。

(2)將清洗好的豬肚切成條,在鍋中加入水、花椒、薑塊、切好的豬肚條,一起煮。煮幾分鐘後,加入料酒,接著煮,最後撈出豬肚洗淨。

(3)將焯過水的豬肚條、蓮子、姜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小火慢熬,煮至湯汁呈現奶白色,即可。

(4)向鍋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再煮半小時。

(5)在起鍋前,湯中倒入適量香油,撒一些蔥花,大功告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銀耳,紅棗或枸杞,

電飯煲做豬肚蓮子湯怎麼做

12樓:

找食譜, 把食材全部放鍋裡煮,就ok了啊

13樓:我是那小誰

主料: 豬肚1個,去芯蓮子少許,龍骨少許,輔料: 姜少許,鹽適量,雞精少許

步驟:1. 豬肚、龍骨洗淨;

2. 電飯煲中燒開水,下豬肚和龍骨焯水;

3. 焯過水後,將豬肚和龍骨再次清洗乾淨;

4. 豬肚切粗絲、薑切片,蓮子泡水備用;

5. 豬肚和薑放鍋中,加足量的水;

6. 水燒開,打去浮沫;

7. 之後在電飯煲中燉1小時;

8. 1小時後,加入蓮子繼續燉1小時;

9. 燉好後,調入鹽和少許雞精即可

蓮子燉豬肚的做法

14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養胃蓮子豬肚湯!暖胃暖身又暖心,沒有雜味,好吃更滋補

15樓:最愛多鐸

功效:1、蓮子含澱粉、蛋白質、醣類、脂肪、鈣、磷、鐵等,具有補脾止瀉、益腎固精、養心安神的功效。

2、豬肚有補中益氣、益脾胃、助消化、止洩瀉、止渴消積的作用。

3、此菜有健脾益胃、補虛益氣、易於消化的作用。產婦常食有益健康。

原料:豬肚1個,水發蓮子(去心)40粒,花生油、精鹽、生薑、味精各少許,麵粉適量。

製作:1、將生薑去外皮,洗淨,切成細絲;豬肚用麵粉、鹽分別揉搓,反覆清洗乾淨。

2、將水發蓮子放入洗好的豬肚內,用線縫合好,放入盤內,隔水燉至肚熟,取出晾涼後切塊。

3、鍋置火上,放發生油燒熱,下薑絲煸香後放入豬肚蓮子燴炒,用精鹽調味即成。

特點:豬肚鮮嫩,清淡適口。

蓮子胡椒豬肚湯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肚乙個、蓮子一小把。

配料:蔥兩段、姜一大塊、香蔥四根、花椒一湯匙 。

調料:黑胡椒兩茶匙到四茶匙、鹽一點五茶匙、料酒一湯匙、香油一茶匙。

做法:1、原料。清洗豬肚的方法有鹽洗法,面洗法,和小蘇打洗法。

要是家裡都有,那都放好了。把豬肚放在溫水裡,洗一遍,把水倒掉,撒上鹽或者麵粉,或者小蘇打一湯匙,反覆揉搓一遍,沖洗乾淨。再重複兩次即可。

2、豬肚切條,冷水放一湯匙花椒,半塊拍碎的姜,和豬肚一起中小火煮開,繼續煮一分鐘髒東西會很多那樣,放一湯匙料酒。再次煮開。撈出洗淨。蓮子不要泡。薑切片。

3、豬肚條,蓮子,蔥薑,足量水一起加入湯鍋。大火燒開,小火煲到湯呈奶白色。

4、調入鹽,胡椒粉繼續小火煮半小時。

5、出鍋前加入香油和香蔥即可。

豬肚蓮子湯怎麼燒

17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養胃蓮子豬肚湯!暖胃暖身又暖心,沒有雜味,好吃更滋補

18樓:lisuna李蘇娜

豬肚1個,蓮子60-100克。

1、將豬肚放粗鹽搓搽起漿液,反覆數次,洗淨待用。

2、將蓮子洗淨待用。

3、將準備好的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將豬肚浸過,慢火煲3-4小時,取出。

4、將煲好的豬肚切片加調味料(如油鹽等)即可食用,飲湯。

19樓:蕭提思雅琦

材料蓮子、豬肚、花生、地瓜粉、雞精、生鹽、醋做法1.先將買回來的豬肚用地瓜粉和醋清洗乾淨;

2.將豬肚和薑片加水一起入鍋裡煮;

3.中途翻次身;

4.將煮開的豬肚撈出,過下涼水;

5.然後用刀子將白苔刮去;

6.接著將豬肚切成細長條;

7.蓮子掰開切中間的籽,洗淨;

8.往鍋裡加水,倒入洗淨的的蓮子;

9.放入豬肚條;

10.再倒入一杯洗淨的花生;

11.加入適量生鹽和雞精,按下20分鐘的鍵即可;

銀耳蓮子粥怎麼做竅門,做銀耳蓮子湯的時候,怎麼能煮的粘稠?

材料糯公尺,蓮子,紅棗,銀耳,冰糖 做法1 糯公尺 蓮子清洗乾淨,浸泡1小時 2 無核金絲棗浸泡半小時 3 銀耳洗淨,去掉根部黃色部分,撕成小朵,浸泡十幾分鐘 4 鍋中放水,水沸後將糯公尺 大公尺 蓮子放入鍋中,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20分鐘 5 放入銀耳 金絲棗煮20分鐘,再放入冰糖煮至融化即可。做...

豬肚對身體有害嗎?喝蓮子豬肚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豬肚對身體是無害的,豬肚具有治虛勞羸弱,洩瀉,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的功效。豬肚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鈣 磷 鐵等,具有補虛損 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 身體瘦弱者食用。豬肚的製作技巧 1.豬肚適於爆 燒 拌和作什錦火鍋的原料 2.豬肚燒熟後,切成長條或長塊,放在碗裡,加...

蘿蔔蓮子湯怎麼做,白蘿蔔放蓮子百合熬湯的好處

蓮子蘿蔔湯 材料 蓮子30克,白蘿蔔250克 調料 白糖適量 蓮子蘿蔔湯的做法 1 將蓮子去心,洗淨 白蘿蔔洗淨,切片,備用。2 鍋內加適量水,放入蓮子,大火燒沸,改用文火煮10分鐘,再下蘿蔔片,文火煮沸5分鐘,調入白糖即成。蓮子別名藕實 蓮肉 蓮公尺 蓮蓬子 澤芝 水芝丹,為睡蓮科植物蓮的成熟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