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銀耳枸杞蓮子湯,孩子喝了有好處嗎

2021-07-03 17:01:27 字數 5474 閱讀 7282

1樓:勤明豔

1、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

2、銀耳中富含天然膠質,和紅棗、蓮子一同食用,具有滋陰、潤燥、清熱的功效,長期堅持飲用銀耳湯能夠滋潤**,美容養顏。

3、銀耳中所含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的吸收,因此有**的作用。

4、防止鈣的流失,有益於生長髮育。所以,紅棗蓮子銀耳湯非常適合兒童及青少年食用。

5、銀耳中所含的多糖類物質,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有補氣和血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廣東人的糖水。潤肺。清肝明目,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不是一路的 梨要削皮

4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 銀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益氣、補腦、強心之功能。不但適宜於一切婦孺、病後體虛者,且對女人具備大好的嫩膚美容功能。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心、補腎、止瀉、固精、安神之效。

大棗性溫、味甘,其維生素含量為水果之冠。每百克鮮棗所含維生素c的量為柑桔的8-17倍,為噴鼻蕉的50-100倍,為蘋果的50倍,有活維生素丸之稱。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補血髒、治虛損、和抗癌防癌之功能。

銀耳蓮子糖羹有較強的葛根**效果好嗎滋補健身功能,是傳統的潤膚養顏佳品。 忌食 平素腹脹、屎兒乾結之人忌食。這個之外,大棗忌與蔥和魚同食。

大棗與則令腰腹作痛。 1、滋補強壯銀耳含有多糖成分,能增強體液免疫及巨噬細胞吞噬能力,不但有抗感染功能,還有促進骨髓造血,抗輻射等作用。銀耳所含的多糖物質及所富含的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2、能潤腸通便銀耳含膠質多,具有很強的潤滑作用,經常食用可將體內的大部分毒素帶出體外。對老年人便祕有效。因此,老年人應多吃銀耳。

此外,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常食銀耳可改善心。肺功能,使部分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下降。

3、潤肺止咳銀耳是古代治肺癆(肺結核)咳嗽,**的良藥。秋冬氣候乾燥.易引起燥咳,應多吃銀耳。

紅棗是具有補血功效的好食品,是人們的盤中佳品,因此,許多人認為,多吃紅棗就一定有益身體,尤其是女性。其實,這種想法並不科學,有些人是不宜多吃紅棗的。 紅棗在中醫處方里,是一味最常見的藥食同源方藥,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

如常喝紅棗水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就可起到改善面色蒼白和手腳冰冷的補益功效。但作為方藥是有禁忌的,如在月經期間,一些女性常會出現眼腫或腳腫的現象,其實這是溼重的表現,這類人群就不適合服食紅棗,因為紅棗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溼導致水溼積於體內,從而加重水腫症狀。同時,有以服用紅棗進補而又屬於體質燥熱的女性,也不適合在經期服食,因為這極有可能會引起經血過多而傷害身體健康。

此外,由於紅棗含糖量較大,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進補,以免血糖增高,致使病情惡化。 4、

小孩能喝紅棗蓮子百合銀耳湯嗎

5樓:

可以的。大棗是健脾養血的,銀耳滋陰養肺,蓮子健脾,百合養心安神的。

喝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湯的注意事項

一、紅棗

1、帶棗皮燉湯

大棗皮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燉湯時應連皮一起烹調。

2、一次不要超過20枚

大棗雖然可以經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別超過20枚,吃得過量會有損消化功能,引發便祕。過多食用大棗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

3、體內燥熱不宜吃紅棗

紅棗屬於溫補的食物,如果體內火氣大的人再吃紅棗則是會造成火上添油,會造成溼熱的症狀發生。同時紅棗含糖量很高,也不適合糖尿病病人食用,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二、蓮子

1、蓮心不可與蟹、龜類同服,否則可出現某些不良反應,患感冒者、便祕及痔瘡者也不可服用,便祕和脘腹脹悶者最好忌用。

2、蓮子自古以來是公認的老少皆宜的鮮美滋補佳品。其吃法很多,可用來配菜、做羹、燉湯、制餞、做糕點等,可以與其他藥食搭配。

3、平素大便乾結難解,或腹部脹滿之人忌食。

三、百合

1、風寒咳嗽、虛寒出血、脾胃不佳者忌食。從對鼠類、犬類的實驗中發現長時間大劑量食用會導致肺、腎的損壞及對白細胞、野生百合全株血小板的影響,即使是食用百合也有一定毒性,建議食用前向醫師諮詢。

2、吃百合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食用,是否與體質有所衝突,像風寒咳嗽,虛寒出血,脾胃不好的人群不要吃百合。

3、不宜直接碰觸新鮮百合。百合具有一定毒性,直接接觸生的球莖可能會引起**瘙癢,吞噬生的球莖可能會引起嘔吐、拉肚子等症狀。

4、對百合過敏的人不宜吃百合。百合有可能成為過敏原的,如果是對百合過敏的話,食用百合就可能造成**紅腫、經常性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疼痛、哮喘等過敏症狀了,所以此類人群也要避免食用百合。

四、銀耳

1.銀耳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2.銀耳主要用來做甜菜,以湯菜為主;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3.銀耳是一種含粗纖維的**食品,配合**效果顯著的木瓜同燉,可謂是“美容美體佳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要常常喝,怕太過補!

紅棗枸杞銀耳湯的功效

7樓:小魚灬兒丶

有滋補護肝、強壯筋骨、養血明目、潤肺止咳之功效。

具有潤肺補腎、止咳生津、提神益氣、健腦嫩膚、恢復肌肉疲勞等功能。對老弱病殘,特別是手術後病人和產婦,效果尤其顯著。也確實有美白效果。

具有益腎固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滋補元氣的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1、紅棗用水洗淨備用

2、銀耳放盆裡用水泡發,涼水溫水均可用。

3、泡發的銀耳用手掰成小塊。

4、剪去蒂部黃色部分,洗淨備用(根蒂黃色部分太硬了,口感不好)。

5、枸杞洗淨備用。

6、銀耳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水。

7、放入紅棗。封閉高壓鍋煮1小時。

8、放入枸杞,悶5分鐘,盛出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 選銀耳時候一定要選擇白色微黃的,朵大體輕且有光澤的。

2. 選擇蓮子,大小一致,如果不喜歡苦味選擇無心蓮子,蓮心有去心火的功效。

3. 銀耳湯也可以用普通鍋煮,時間要長一些,煮出粘稠的感覺即可。

5. 銀耳紅棗枸杞湯,可以趁熱喝,也可以放入冰箱冰鎮後喝。

6.注意銀耳泡發後量是很大的。

7.銀耳性涼,三伏天謹慎服用

8樓:兔橙橙

健康美味又美容養顏的紅棗枸杞銀耳湯,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曆代醫學家都認為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牌次、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紅棗屬補氣藥類,稱其性味甘平,有潤心肺、止咳、補五臟、治虛損的功效,也有鎮靜作用,其內維他命c含量很高;枸杞可降血糖和抑制脂肪在肝內沉積,也有很好的補腎作用,治腎虛腰痛療效顯著。其次是補血、補腦、安神、烏髮、美美容營養祛暑生津容等等。也適合用來消除疲勞,能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老化;還有溫暖身體的作用。

因此,此湯水有美容養顏、滋陰補腎、補血排毒、祛暑生津、清熱降火等等諸多作用。

主料:銀耳一朵。

輔料:紅棗十顆、枸杞三十粒、冰糖40克、水。

做法:1、銀耳一朵(約20克)放入盆內,溫水浸泡一天(泡兩三小時也可,我泡上那天來不及做了,就多泡了一晚。)待其發透後摘去蒂頭、揀去雜質;

2、銀耳撕成片狀,放入鍋內,加水適量,以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煎熬1小時;

3、中途加入冰糖,紅棗和枸杞,直至銀耳燉軟為止;

4、裝入密封盒,放冰箱冰鎮,每日一或兩碗,隨吃隨取。

成功小祕方:

1、銀耳湯要想熬得又濃又稠,長時間泡發很關鍵。以前我試過多次,每次想起喝了,才現泡發銀耳,結果不管花多時間,熬出的銀耳總是脆脆的!

2、開始熬時,水可略少,在熬製過程中,分多次適量加水,並不斷攪勻,最後以鍋中銀耳湯起大泡為最佳。

10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湯的主要功效是為了滋補用的,它可以起到一種養胃健脾消食的這種作用。大多都是可以起到這個滋補血氣。

11樓:潔兒

枸杞為中醫常用的滋補藥物,性平和,味甘甜,入肝腎二經,有滋補護肝、強壯筋骨、養血明目、潤肺止咳之功效。可用於肝腎虛弱所致的頭暈目眩、遺精、咳嗽、視力減退等症狀。

銀耳紅棗枸杞湯是一道滋補的湯,銀耳味甘、性平,歸肺、胃、腎經。是傳統的高階滋補品和珍貴藥用菌,具有潤肺補腎、止咳生津、提神益氣、健腦嫩膚、恢復肌肉疲勞等功能。對老弱病殘,特別是手術後病人和產婦,效果尤其顯著。

也確實有美白效果。

12樓:哇塞兒山

食材準備:銀耳,紅棗,冰糖;

1、將銀耳放入溫水,浸泡

30分鐘。待銀耳充分發開之後,換清水清洗乾淨,去根 ,將銀耳撕成小片3、加入洗淨的紅棗、冰糖,一同沸煮10分鐘左右,再改為小火(煲湯模式),煲上一兩個小時,即可;

銀耳蓮子紅棗湯適於天天喝嗎?

13樓:格子裡兮

不適合天天吃。

1、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銀耳能清肺熱,故外感風寒者忌用。

2、外感風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銀耳。

3、赤小豆能通利水道,故尿多之人忌食;蛇咬傷者,忌食百日。

14樓:晟熙

銀耳紅棗蓮子湯,每天一碗,美容養顏,提高免疫力,大人小孩都愛喝。

15樓:遇見是緣還是福

銀耳蓮子紅棗湯不適合天天喝,這種湯雖然喝了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天天喝未免太補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東西天天吃,再好吃也會膩的.銀耳蓮子性涼,身體健康之人多多益善.身體虛弱之人卻還是少吃為妙,偶爾吃點不妨礙什麼,吃多了就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還可以加入bai枸du杞的,不過建議夏天zhi

不要經常吃這,dao因為每個人的具體不內一樣不能一概而論。一般的容要保證營養和健康,可以做黃瓜粥讓它自然涼了再吃,不要凍的,那樣太冷對普遍人來說都不好。夏天多喝綠豆之類的豆類汁。

18樓:520love嬌

你好,銀耳蓮子復百合紅棗制

湯有很好的美容功效,是bai可以天天服用的,du但zhi是銀耳性寒,容易導致腹瀉,冬dao天的時候可以少加一些。

指導意見:

每天最好是早上或者中午喝,一次不要喝太多,一碗最好。同時,百合要泡一晚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吉吉這一天

可以每天適量喝一些,不要超過200ml。如果上火就不建議喝了,銀耳和蓮子性平,專紅棗性溫,整體偏溫,不適合上火屬的人喝。

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

蓮子味甘、澀,性平。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紅棗紅豆枸杞蓮子銀耳湯喝後為什麼頭暈

你說的紅棗紅豆枸杞蓮子食品具有補氣血的功效,可適當食用的,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合理膳食規律生活,自家買有個欣澤破壁料理機比較方便平時也就做來喝且營養價值高。請採納謝謝 吃枸杞紅棗燉的湯,頭暈是怎麼回事 這是溫腎補氣的湯 不適合你食用。建議 夏季不喝 冬季食之。供參考 銀耳紅棗蓮子枸杞湯喝了...

宮腔鏡黏連能喝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枸杞湯嗎

能喝,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蓮子可以通過補腎增強免疫力,達到潤肺的效果。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枸杞能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促進肝細胞新生。來月經能吃銀耳紅棗蓮子枸杞百合羹嗎 可以的,一般來說在月經期間...

紅棗銀耳蓮子湯在月經期間能喝嗎,月經期間可以喝銀耳蓮子湯嗎

月經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期,需要適當的呵護。紅棗蓮子銀耳湯具有滋陰養血作用,可以喝。平素腹脹 大便乾結之人忌食。此外,紅棗忌與蔥和魚同食。紅棗與則令腰腹作痛 紅棗銀耳蓮子湯功效 木耳性平 味甘淡,有滋陰 潤肺 養胃 生津 益氣 補腦 強心之功效。不但適宜於一切婦孺 病後體虛者,且對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