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腎結石,有什麼方法可以醫好呢

2022-05-16 13:35:03 字數 1683 閱讀 3521

1樓:火焰舞飛揚

治腎結石宜健脾溫腎、壯陽化石、清利濕熱、化瘀排石。現代醫學多採用切開取石術,民間則多用藥物化石法,不動手術化解。

1:處方:牛膝30克,乳香9克

用法:水煎,輕症日1劑,服兩次;重症日2劑,服4次,5天為1療程療效:用藥1-2療程可愈

2:處方:金錢草50克,冬葵子24克,海藻、菟絲子各15克,紫莞、茯苓、牛膝各12克,烏藥、硝石各10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10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有效率達81%

2樓:以前天

最好的方法是去醫院檢查後,在最佳時期做合適的手術或體外碎石。

3樓:南寧居士

服用中藥 可以醫好。

腎結石有哪些藥可以醫好?

4樓:南昌首大**

病情分析:

出現這樣的腰痛有可能是因為腎結石或者是腰椎疾病引起的指導意見:

建議去醫院由醫生結合症狀診斷一下可以檢查一下泌尿系彩超和腰椎ct這樣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異常了

請問我是不是得了腎結石,什麼方法最快的把病醫治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腎結石**原則:1.

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

排石**:結石直徑<1.0cm,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

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震波碎石術。 5.

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

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用藥原則 :1.

單純尿酸、胱氨酸結石,如果尿路無梗阻或感染、腎功能良好時可用溶石**。 2.結石<1cm可配合利尿,鬆馳平滑肌藥物可將結石排出。

3.選用適當抗生素以預防感染。

得了腎結石怎樣治最好?

6樓:帛邵牛俠

多喝水,多運動,不要過多吃含酸鈣的東西,如香蕉、蘋果、牛奶等,我就是這樣的

7樓:

可以進行碎石,同時搭配中藥,還要注意飲食,多運動,多喝水,

8樓:你手抖麼

這個情況通過手術效果要好一些!

9樓:潔潔

得了腎結石怎麼治最好?這主要看個人體質和病情,如果不是很嚴重,結石不是很大,通過吃中藥排石最好,即能調理體質又能排除結石,對身體沒有不良影響。

得了腎結石,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把結石掃出來?

10樓:侯妙柏

如果結石大於1cm,最好通過手術排石,如果單純中醫中藥溶石、化石、排石, 比較危險,一旦堵在輸尿管,可能導致無尿引起急性腎衰竭。

腎結石和腎積水時間長了,會壓迫腎臟正常組織,造成腎臟功能的損害

結石還比較小,可以通過中醫中藥溶石、化石、排石,排出結石的同時保護和修復好腎臟的內環境,避免結石生長,長期結石可能導致 腎臟功能的異常

11樓:巫馬如心

我聽朋友說有一種產品他喝了尿路結石就沒有了

腎結石吃什麼藥,腎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吃什麼藥好是主要看結石的大小和部位,小於0.6cm 腎盂一下的結石可以通過多喝水 多運動配合排石藥物的方法排出 大於0.8,腎盂一下的結石可以通過超聲波碎石加上多運動 多喝水的方法排出 腎小盞內的結石一般需要手術取石。大多的結石發生於腎盂一下,如果你的結石不很大,建議多喝水,等到小便有點漲時做跳躍運...

腎結石吃什麼藥?腎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腎結石一般可以服用腎石通顆粒或者結石通顆粒,飲食上還要注意多喝開水,不能久坐,喝濃茶水,服用藥物要按療程服用,然後定期複查,盡量多運動,不要久坐,少吃含有嘌呤多食物,比如西紅柿,菠菜等,如果結石大出現腎積水,需要及時做手術 術後還要注意不能勞累過度,勞逸結合多休息。一般來說直徑 8mm的結石,且患者...

可以打腎結石嗎,腎結石能打嗎?用什麼方法?

病情分析 你好,腎結石的 是根據腎結石的大小來定的,一般如果腎結石的直徑小於0.6cm,就可以不手術,中藥應盡早喝德甫的蓹鉐蓪茶排石,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溶石的,多飲水,但如果結石大於1cm就需要手術取石了 一般現在比較廣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在不行的話,經皮腎鏡,或者經尿道腎鏡 取石碎石 指導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