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打腎結石嗎,腎結石能打嗎?用什麼方法?

2022-02-11 15:08:37 字數 2671 閱讀 3398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腎結石的**是根據腎結石的大小來定的,一般如果腎結石的直徑小於0.6cm,就可以不手術,中藥應盡早喝德甫的蓹鉐蓪茶排石,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溶石的,多飲水,但如果結石大於1cm就需要手術取石了~一般現在比較廣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在不行的話,經皮腎鏡,或者經尿道腎鏡(取石碎石)。

指導意見:

你好,如果是小結石,直徑在2mm以內,可以考慮中藥排石,如果結石較大,最好採用手術取出,或者用超聲波碎石後用中西醫結合**。腎結石患者需要適當調節飲食,可以預防結石的再生。含鈣結石患者應少吃牛奶等含鈣高的飲食,草酸鹽結石患者應少吃菠菜、馬鈴薯、豆類和濃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結石大小了,如果結石不大的話是沒有必要去打的,多喝喝水,多運動改變下飲食習慣,再或者配合中藥吃吃,就可以排出石頭了;如果石頭比較大的話,還是建議做個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吧!這樣的情況可以去正規的結石專科醫院做個檢查,聽聽醫生的建議,對症施藥!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怎麼來的?碎石後還會**,那是只治標了。治本找中醫

4樓:guo水中望月

聽說可以用碎石機碎石的

腎結石能打嗎?用什麼方法?

5樓:搜狗

**腎結石方法

1、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此技術相對較早、較落後。

2、碎石: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對人體造成的損傷小、可逆,不用介入體內,避免了開刀創傷,適合於直徑0.5cm以上以及多發性結石,並且容易擊碎的結石。腎臟結石現多不主張碎石。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以及結石直徑小於0.4cm的患者,安全的可以喝德俌的蓹石熥茶。中藥排石。

4、纖維軟性腎鏡取石術:此技術是世界最先進的取石技術之一,像做胃鏡檢查一樣簡單。經尿道,輸尿管進入腎臟,可到達泌尿系的任何位置,無創將腎結石直接取出體外。

無需創口,對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時間短,**效果好,術後不會**。

腎結石飲食預防可從以下幾點來進行:

1、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穀、薯類和豆類食物都可以吃、海產品的動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髮菜、紫菜、海帶可以吃。

2、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檳榔。

3、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6樓:棑石飲液

腎結石碎石的常見方法有超聲波體外碎石和雷射碎石,而不同地區,不同等級的醫院和患者體內結石的大小的不同,碎石的費用也不一樣。一般一次碎石大概在1000-2000元,但還有術前檢查費和術後藥物或其他收費,所以具體費用應諮詢當地醫院。碎石手術過後還需配合藥物食用進行排石,棑石飲ye促進排石,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排結石

腎結石用碎石機能打碎嗎?

7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是可以用體外碎石技術將其打碎然後排出的,以現在的醫學技術,很容易做到,但是用這種技術是要根據患者的結石的部位、大孝數目、腎功能,身體狀態等因素綜合決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疾病患者如果選擇碎石手術進行**應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結石大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碎石及手術**的,如果結石小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多飲水及排石顆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排石需尿液的沖洗,故需有良好的腎功能。

指導意見:

前列腺增生為老年男性常見疾病,大多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經藥物**後可得到有效控制,

這個還是需要你自己的努力了。

病情分析:

一般泌尿繫結石阻塞尿液很容易導致腎盂積水,如果長期這樣會影響腎功能,甚至導致腎小球的壞死。

指導意見:

注意一:少吃動物蛋白,包括動物的肉、內臟。注意二:

少鹽,保持清淡的飲食。注意三:少吃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甜菜根等深綠色的蔬菜,因為草酸鈣是泌尿結石的主要成分。

注意四:不喝濃茶,改喝清茶或水。注意五:

多喝水,體力工作者或高溫作業的人更要喝更多的水。注意六:每年體檢加做尿檢,保留24小時的尿以供分析,可預見尿結石的可能性。

因為此病較為嚴重,最好遵醫囑**。多補充維生素,控制鈣的攝取量,還可以多喝檸檬汁,就可以有效的預防避免結石的,祝您身體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腎結石的**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指導意見:

部位、性質等來選擇**方法,如果您的結石比較大,建議體外碎石後可以配合中醫溶石、化石、排石**,整體調整機體免疫,改善腎臟內環境,促進結石排出。

病情分析:

你好,患有腎結石的患者可以多喝水,應根據熱量的需要限制超額的營養,

指導意見:

保持每天攝入蛋白的量為75~90g,以保持能量的平衡,降低尿石發生的危險。對有家族性高尿酸尿或有痛風的患者,應限制蛋白的攝入量為1g/kg體重。控制精製糖的攝入。

忌食菠菜、動物內臟等食物。

10樓:俯首拭淚念前塵

結石在腎的上方能用碎石機能打碎嗎

腎結石能喝酸奶嗎,腎結石可以喝酸奶嗎

腎結石的話是可以喝酸奶的,但最好要適量,不要過多的飲用,以免導致其他問題突發腎結石的加重。腎結石是可以通過平時飲食和生活習慣,來保持或者是減輕,甚至是排出。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少吃甚至不吃豆製品,不要過多的補充蛋白質和糖分,平時要多注意運動,如果結石不嚴重的話,建議平時可以做深蹲,蛙跳等配合,多喝水,...

請問腎結石能喝酸奶嗎,腎結石可以喝酸奶嗎

膽結石是可以喝酸奶的,因為酸奶一般不會造成膽囊嚴重收縮或者是造成膽汁的極具分泌的,所以不會加重你原有膽結石的症狀的。當然可以 忌以下食品 豆腐 含鈣較多,且有豐富蛋白形成尿酸,可使結石病情加重 蟮魚 尿酸結石及草酸鈣結石禁之,且含蛋白較高,形成尿酸 蜆肉 多含票呤及蛋白 毛筍 營養價值低兼多含草酸 ...

腎結石能喝酸奶嗎,請問腎結石能喝酸奶嗎?

是可以喝一點的,患有腎結石應該注意日常的飲食習慣。多飲用水,多吃蔬菜和水果是比較好的 避免食用豆腐等含石膏食物,避免飲酒。建議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如結石較小可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排石湯及多喝水 如腎結石較大可體外超聲波碎石或手術 腎結石和水質較硬有很大關係 醫院現在有體外碎石技術,抓緊 酸奶的好處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