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皮奶怎麼做沒皮的

2022-05-16 11:31:44 字數 1147 閱讀 7970

1樓:

雙皮奶的做法

原料:一大碗牛奶(400ml左右,、蛋清二只、白砂糖二勺

第一步 先把牛奶倒到鍋中剛煮開即可(燒久了會破壞蛋白質,也結不起奶皮了),然後再倒入大碗,這時可以看到牛奶表面結起一層皺皺的奶皮。

第二步 拿乙個空的大碗中放入二只蛋清(蛋清蛋黃分離二勺糖,攪勻至糖溶解(不要打太久,否則變蛋泡了)

第三步 等牛奶稍涼後,用筷子把奶皮刺破,再將牛奶慢慢倒入裝有蛋清的大碗,攪拌均勻,再沿碗邊緩緩倒回留有奶皮的大碗,可以看到奶皮會自己浮起來

第四步 最後將牛奶放入鍋中隔水蒸十分鐘左右,用筷子從中間刺入,沒有牛奶流出說明全部凝結起來了,

秘訣:1. 要用全脂奶,脂肪含量越高越好;2. 牛奶煮開要放一會兒,讓奶皮有時間充分凝結;3. 要用文火慢慢燉,牛奶剛剛全部凝結就關火,老了口感就不好了

教你做雙皮奶

1、燒開牛奶(小火)

2、燒開後倒入碗裡待涼

3、打蛋清,打散

4、這時牛奶也涼了,表面結了奶皮

5、掀起奶皮一角,把牛奶倒回鍋裡加糖打均勻(注意哦,不要把奶皮弄破,要把它還留在碗底一層)

6、輕輕攪一攪蛋清就和牛奶融合在一起了,如果蛋清事先沒打過,那麼怎麼攪蛋清都是一塊塊的,不均勻(混合完畢後,把混合物倒入剛才底層有奶皮的碗中,一定要小心啊,不要把奶皮弄破)

7、蓋上保鮮膜,上鍋蒸

最後說說製作要點和重複一下製作順序

奶鍋裡熱一碗牛奶,沸後倒入小碗等待冷卻。這時,往大碗中注入雞蛋清(大雞蛋乙個,小雞蛋兩個),適量白糖,攪拌。待及小碗中的牛奶冷卻,小心刺穿奶皮,緩緩倒牛奶入大碗。

如果操作得當,那層奶皮將穩妥地躺在小碗的碗底。好,把大碗中的蛋清白糖牛奶們攪拌均勻,再緩緩地,(千萬要緩緩地)注回小碗。如果操作得當,原先小碗底部的奶皮浮起,覆蓋在混合液上。

入鍋,蒸。適時起鍋,冷卻,新的奶皮生成。是謂雙皮奶。

珍珠超市裡有賣。速凍食品那裡。買了用水煮了就可以了

布丁可以去買瓊脂。自己加喜歡的料來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加兩粒雞蛋白及一些魚膠粉或豬皮凍或澄粉就行了。不過牛奶一定要用全脂奶。

3樓:淺笑

那可能是你的牛奶的含脂量不夠所造成的 個人認為 最好去買盒裝的,我每次都是這樣做的 袋裝的成功率沒有盒裝的高

雙皮奶是怎麼做的,雙皮奶怎麼做??

教你雙皮奶簡單又嫩滑細膩的做法 hello!我是廣東人熟知的傳統甜品,雙皮奶。入口香滑爽口,口感細膩,奶香十足,順德不常去,但雙皮奶還是可以常常吃的。雙皮奶,是一種粵式甜品。清朝時起源自廣東順德,用水牛奶做原料。現遍布於廣東 澳門 香港等地。一起來學習一下好吃的雙皮奶的做法吧!雙皮奶怎麼做?碗中打入...

如何做雙皮奶,怎麼做雙皮奶

純牛奶,白糖,雞蛋,蜜豆,士多啤梨 芒果等。具體操作。1 牛奶倒入鍋中煮熱,但不能煮開。趁熱倒在碗裡,不久牛奶表層結出奶皮。2 用筷子將奶皮刺穿,緩緩地將碗裡的奶倒出,留少許奶液防止奶皮粘底。3 雞蛋打散取蛋白,加入2勺白糖攪勻。蛋液倒入牛奶中攪勻。4 用篩網過濾,去除表面的泡沫 氣泡。再延碗邊慢慢...

涼皮怎麼做,卷涼皮怎麼做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教你5分鐘自製手工涼皮,省時間 超易學,不吃 膠鞋 又省錢 陝西涼皮詳細做法 1 活面,醒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面要揉的光滑然後放乙個盛水的盆裡 2 不停的拍打麵團,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