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吃多會中毒嗎,雞蛋吃多了有壞處嗎?

2022-05-16 10:35:03 字數 5640 閱讀 9938

1樓:猴瞎膛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脂肪6克、產生熱能82千卡。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雞蛋中鈣、磷、鐵和維生素a含量很高,b族維生素也很豐富,還含有其他許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小兒、老人、產婦以及肝炎、結核、貧血患者、手術後恢復期病人的良好補品。

雞蛋雖好,但在吃的數量上還應講究科學。據近期調查表明:在一些城市職工中,有些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的青年人,為增加營養,一天要吃5~6個雞蛋;有的中、小學生每天早餐吃3個雞蛋,午、晚餐也吃1~2個。

在一些農村裡,產婦每天要吃10~15個,月子裡竟吃300~450個。他們認為:"雞蛋有營養,多吃補身體。

"其實不然,吃得太多,反而會給身體帶來一些不良影響。 首先,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以產婦為例,乙個雞蛋約含膽固醇250毫克,10個雞蛋約含2500毫克膽固醇。

這個量,是正常攝入量的近10倍。加之,雞蛋中富含的脂肪屬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必然會使血清膽固醇急劇上公升,並能促使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其次,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

婦女產後在哺乳期間,每天熱能的需要量一般為2800~3000千卡左右,蛋白質需要量為90克,如每天吃10個雞蛋,等於攝入70克蛋白質,60克脂肪,約82 0千卡熱量,加之乳母還要吃一定量的主食、雞、魚、肉、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每天熱能攝入量可以達到3500~3800千卡,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量都可達到120~140克。這就遠遠超過了她們每天的實際營養需要,致使營養過剩,會使多餘脂肪在體內堆積而形成肥胖。

2樓:惰惰先森

不會的 只是一天乙個雞蛋營養就夠了 多了的營養就浪費了 而且雞蛋的膽固醇很高 年齡大的人最好一天乙個就好 多了會高血壓或高血脂

3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什麼吃多了都是對身體不好的,所以適量就好,經常吃看著也會有反胃的情況

4樓:刪你妹貼

三個不是啦,吃得太多了會蛋白質中毒的

5樓:靈貓

也許是慢性的吧.沒聽或吃雞蛋會中毒的.

雞蛋吃多了有壞處嗎?

6樓:敏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什麼吃多了都是對身體不好的,所以適量就好,經常吃看著也會有反胃的情況

7樓:

雞蛋一天只可能吃一兩個就對了,只能吃一兩個,吃多了要不得的。因為沒有說是給你增加原一樣,給你增加膽紅素高光束燈。也是有壞處的啊,真的是有壞處,玻璃吃多每天只有一兩個就可以啦。謝謝!

8樓:魚魚

什麼食品都不能過多食用,雞蛋也是如此,過多食用會使身體營養過剩。

9樓:最後一年皮

雞蛋吃多了當然有壞處,能引起體內膽固醇高。

10樓:搞笑土豆君

任何食物的攝入量都有一定的限制,喝水喝多了都能水中毒,何況是雞蛋。

雞蛋營養豐富,而且**便宜,是非常適合長期食用的食物,但是一次性吃太多的話,人的身體也不會吸收,還會加重腸胃的負擔,造成便秘。

建議是成年人及老人每天兩個雞蛋,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可以吃三個,補充營養。

另外有三高的人盡量不要吃蛋黃,蛋黃裡的脂肪含量是很高的,還有就是有些人會對雞蛋過敏,也要注意。

11樓:神小朵

雞蛋的營養價值比較高,雞蛋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但是過量吃雞蛋也會對身體產生影響,合理的吃雞蛋有助於身體健康,而且可以補充微量元素,下面我們具體了解一下,雞蛋不能多吃。

雞蛋中的膽固醇,並不像是黃油和肉類中的脂肪一樣,而會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大幅公升高,所以會讓自己的健康大打折扣的。

雞蛋吃多了是不好的,那麼雞蛋吃多了會怎麼樣呢?會讓你增肥的,可以說是營養過剩了,也會轉化成脂肪,這樣就會讓你的小蠻腰,變成大桶腰了,想必這也不是你想看到的。

男性天天吃雞蛋會死的更快,吃雞蛋真的會死亡嗎?看到很多資料上有這樣寫著,真的是事實如此嗎?確有其事,主要是大家對於一些雞蛋的飲食禁忌不夠清楚造成的,所以吃雞蛋會導致死亡。

並且美國研究人員說,每週吃7個或7個以上雞蛋的中年男性早死的風險較高。這也證實了這一說法。

對於男性飲食禁忌是乙個重要的概念,因為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搭配錯了,則會降低食物營養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反應。

雞蛋不能多吃,合理的吃雞蛋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多吃雞蛋不利於身體健康,反而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可能會誘發胃腸道疾病,也會增加患高膽固醇疾病的風險。

12樓:稽宛絲柔靖

有壞處。

1、蛋白質過多,就會引起消化不良,由其是在春季的時候,人體多會有脾虛的問題,而如果此時在補充過多的蛋白質的話,那麼是很容易造成腹瀉的問題的。

2、營養過於豐富就會引起膽固醇的增多,從而引起中風,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由其是對於一些本身就有高血壓的患者來說,如果日常吃了太多的雞蛋的話,更容易引起猝死的問題。有專家表示那些吃太多的雞蛋的女性得這些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甚至是普通人的三倍。

3、增加腸胃負擔,對於孩子來說如果吃了過多的雞蛋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消化功能障礙等問題,對於嬰幼兒來說如果消化不良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引起營養不良的。

4、引起肥胖的問題,雞蛋中含有很多對人體健康有好處的元素,而其中的脂肪的含量也是相當高的,再加上一些不科學的吃蛋方法更有可能引起脂肪量的增多,從而引起肥胖的問題。

5、便秘,雞蛋吃多了也會引起便秘的問題的,由其是對於一些喜歡吃煎蛋,炒蛋,追求蛋的口感的人來說,如果雞蛋吃多了是很容易引起腸道問題的。

6、其它的一些併發症。雞蛋雖有營養,但是如果吃法不科學的話,不僅起不到乙個保健的作用,相反的還有可能會和一些其它的食物產生反應,而引起食物相剋的問題。

13樓:危綺晴刀拔

這樣肯定對身體不好的,人一天最多只能吸收兩個雞蛋的營養,只要你每天堅持跑步,正常吃飯就可以了,身體還會變的結實,因為我以前也是很胖的,後來經常跑步,現在身體多好啊,祝你身體早日變的健康,結實!

14樓:蔡晏靜隋化

有...因為蛋黃裡面膽固醇含量很高...但一天吃一兩個雞蛋對身體還是很好的

15樓:有之桃呂賜

雞蛋吃多了是有壞處的!成年人的一天吃的雞蛋量就是兩到三個!而未成年人就是一到兩個!

這是最好的乙個量,雞蛋固然營養高!但吃多了就起不到作用!不說有沒有***!

就對乙個人的身體每天對蛋白質的攝取量而言,吃多了那也是白吃,最多能填飽肚子!在而言之,雞蛋吃多了的確是會引起***的!

16樓:獨日律勇

有壞處,一是消化不了,一天最多吃兩個,二雞蛋膽固醇含量高。

17樓:星採石瑩

蛋黃最好不要多吃,裡面含有大量磷脂,人體雖然會自動排出多餘的磷脂,但是如果過度吸收了就慘了....

吃孵雞蛋會中毒嗎?

18樓:漫閱科技

孵雞蛋是死胎蛋,很容易被病菌汙染。

死胎蛋裡含有大量的大腸桿菌,有的還有葡萄球菌、傷寒桿菌、變形桿菌。

人們吃了這種腐敗帶菌而又加熱不透的孵雞蛋時,就容易發生食物中毒等疾病。所以,孵過的雞蛋不宜吃。

雞蛋吃多了會中毒嗎

19樓:麼雅藍問芙

不會中毒,人的需要平均每天兩個雞蛋就行了,多了人就吸收不了,相當浪費。

但是若是雞蛋、豆漿與紅糖同吃,是有害健康的。因為紅糖所含有機酸能與豆漿蛋白結合,生成變性沉澱物。

20樓:敏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什麼吃多了都是對身體不好的,所以適量就好,經常吃看著也會有反胃的情況

雞蛋吃多了會有危害麼?

21樓:敏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什麼吃多了都是對身體不好的,所以適量就好,經常吃看著也會有反胃的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怕是斷章取義吧,恐怕不是吃雞蛋導致的。我舅舅也愛吃雞蛋,一頓吃5,6個不在話下,這麼多年來,身體很健康啊。

雞蛋的營養非常豐富,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脂肪和水這7大營養素中除了纖維素之外,其餘的雞蛋中全有。它的營養幾乎完全可以被身體利用,特別是小孩、孕婦的理想食品。一般情況下,孕婦每天吃3個雞蛋,小孩不超過2個,成年人吃1~2個就可以滿足身體需求了,吃的過多反而不利於吸收。

23樓:豬拉筋

一般一天不吃超過3個蛋黃,,

會很高膽固醇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請記住任何東西都不要多吃,否則會適得其反

25樓:素金生慕淑

雞蛋吃得太多對人體並沒有好處,尤其是雞蛋黃,會增加人體的膽固醇。建議每天吃兩個雞蛋,補充人體蛋白質,因為人體內必須蛋白質只能由食物合成。

26樓:儲希榮醜胭

雞蛋一定不能吃多

人一天只能消化2個雞蛋 醫生建議一週食4.5個最好**雞蛋吃多了對人體有害

一些體虛、大病初癒的患者及產婦大量吃雞蛋,以增強體質。然而,效果往往並不明顯,甚至出現***,諸如腹部脹悶、頭目眩暈、四肢乏力,嚴重者還可導致昏*。現代醫學把這些症狀稱之為「蛋白質中毒症候群」。

體虛之人、大病初癒的患者和產婦,都會因各種原因引起腸胃消化機能減退,此時若大量吃雞蛋,就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多吃雞蛋,體內蛋白質含量過高,在腸道中造成異常分解,產生大量的氨,一旦氨溶於血液之中,則對人體有害。有時未完全消化的蛋白質在腸道中腐敗,產生羥、酚、吲哚等,因而會出現「蛋白質中毒症候群」。

按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功能來看,每日吃2*3個雞蛋就足夠了

吃雞蛋多了對人有***嗎?

27樓:home喵格格

吃雞蛋多了並不好。

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還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雞蛋雖好,但吃得太多,反而會給身體帶來一些不良影響。

具體如下:

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加之,雞蛋中富含的脂肪屬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必然會使血清膽固醇急劇上公升,並能促使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生。

吃雞蛋過多,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每天吃1~2個雞蛋,就可以滿足營養需要。吃多了不會再吸收利用,而且其蛋白質分解代謝產物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在體內代謝後所產生的大量含氮廢物,還都要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又會直接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過多吃雞蛋對肝臟和腎臟都不利。

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雞蛋本身並不能供給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如不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等。過多吃雞蛋會使其他食物攝入量相對減少,使攝入的各種營養素不平衡。

天長日久,容易造成由於其他營養素缺乏或過剩而引起相關疾病。

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婦女產後在哺乳期間,每天熱能的需要量一般為2800~3000千卡左右,如每天吃10個雞蛋,等於攝入820千卡熱量,加之一定量的主食、雞、魚、肉、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每天熱能攝入量可以達到3500~3800千卡,遠遠超過她們每天的實際營養需要,致使營養過剩,使多餘脂肪在體內堆積而形成肥胖。

核桃吃多了會怎樣,核桃吃多了會中毒嗎

核桃吃多了會出現消化不良,如果吃適當的含量並不會對身體帶來危害。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 腰果 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 四大乾果 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 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 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 磷 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 核黃素等多...

雞蛋吃多了會變笨嗎

這是沒有科學道理的,雞蛋富含營養,吃雞蛋對身體有好處,但最好不要吃太多。雞蛋吃bai多了不會變笨的 雞蛋主du要為卵白蛋白和zhi卵球蛋白,dao其中含有人內 體必需的8種氨基容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但是也不宜吃太多雞蛋,一般來說,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個雞...

土豆加雞蛋會中毒?雞蛋和土豆同時吃會中毒嗎

土豆和雞蛋可以一起吃的,同食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土豆芽含有一種特別的生物鹼甙 龍葵鹼 吃了發芽的土豆,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是會出現症狀的。首先會出現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疼痛,其後會出現胃腸炎症狀,劇烈嘔吐 腹瀉。此外,還可出現頭暈 頭痛 輕度意識障礙 呼吸困難。重者可因心臟衰竭 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