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可不可以吃多,雞蛋能吃多嗎

2023-02-21 06:05:04 字數 6270 閱讀 5600

1樓:帳號已登出

雞蛋是很有營養的食物,但是不能多吃,每天吃一到兩個就可以了,既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又不會傷害身體。雞蛋營養豐富,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卵磷脂,是很好的營養品,但是也不宜吃太多,雞蛋中的膽固醇含量很高,吃多了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而且也不利於消化。每天控制在一到兩個是合理的,不建議多吃。

出現什麼不舒服的症狀,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2樓:依然是我

不可以。雞蛋是屬於高營養、高蛋白質的食物,每天適量的食用雞蛋,可以為身體提供必須的能量,雞蛋中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蛋黃具有促進肝細胞再生的功能,可以保護肝臟,雞蛋還能滋補身體,提高抵抗力,具有健腦益智的效果。但是雞蛋也不宜吃太多,因為食用過多的雞蛋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代謝後產生的廢物又會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食用需要適量。

3樓:咎珍利

當然不可以多吃了。雞蛋是很有營養的食物,蛋黃富含多種維生素,還有卵磷脂,蛋白還是優質的蛋白質。但是,就算是有營養也不可以多吃。適量就好,每天一兩個足矣。

4樓:楊柳小依依

雞蛋可以吃,而且很有營養。但是也不能一次吃太多。每個人對於多少的理解與接受能力都是不一樣的。我個人是一吃最多不超過五個,一天不超過十個,再多就不能接受了。

5樓:水紫若

最好不要吃太多,適量就好,一天一兩個,營養剛好。吃。

多了也是吸收不了那麼多的。

雞蛋能吃多嗎

6樓:協和營養科陳偉

北京****營養科主任醫師告訴你雞蛋到底能不能多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含膽固醇很高,吃多了膽固醇會多於人體所需。偶爾吃可以,不要多吃,其實每天吃乙個都多了。如果要每天吃蛋來獲得蛋白質的話,建議吃煮蛋的蛋白。

8樓:浮書語

不能,一天乙個就可以了,不然不好消化。

山芋可不可以和雞蛋一起吃

9樓:啥玩意兒

不可以。

紅薯和雞蛋最好是不要一起食用,紅薯和雞蛋都是富含蛋白質且不是太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大量的將兩者一同食用,輕者會造成消化不良、腸胃脹氣的情況,嚴重的還會引起腹痛難受,所以為了健康著想還是不要把兩者放一起吃了。

雞蛋能不能多吃

10樓:長壽源參茸

不能的,多吃只會增加肝臟代謝負擔,脾胃負擔,一天乙個就可以的。

11樓:浮華湘

額,乙個禮拜最好只吃4個,吃多了會上火。

12樓:網友

平日裡一天乙個,經期來時每天4到5個。

雞蛋為什麼說不能吃太多?吃多了會有什麼影響嗎?

13樓:小小的

雞蛋為什麼不能多吃,因為人體一天的吸收量,也就是1~2個雞蛋。吃多了那就是多餘的雞蛋本身還有的高蛋白膽固醇,這些多了對人體沒有好處。吃多了對身體的健康也是影響很多的。

雞蛋裡面還有個膽固醇多,膽固醇對人體對血管是不健康的,容易引起血管高血脂,高血糖。所以糖尿病人也是不能吃雞蛋花的。還有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對這些東西的吸收是越來越差,越來越少,一般人體吸引一天就是1~2個為宜。

那吃多了那就像澆花一樣,水倒的多了把花都淹死了,營養過剩會引起肥胖,而肥胖也會導致你心臟負荷過重,骨頭負荷過重,血液迴圈不暢,大便不暢,等等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就會出現,所以雖然雞蛋是高營養的東西,但是吃的時候用量一定是有個度,並且雞蛋的口感也是蠻不錯的,喜歡吃的人很多,一不小心就吃多了。

我們都知道病從口入,很多的生活習慣導致了我們很多的疾病。因為吃雞蛋得病的人也不少,日久天長,過量吃雞蛋,確實不好,很多人的肥胖都是因為吃雞蛋太多引發的,而**的時候不吃雞蛋,他也是挺胖的,所以**也是挺難的,用吃雞蛋吃胖的人**挺困難,雖然雞蛋好吃,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一定要控制自己,對自己的健康又有乙個自律的態度,不能因為它口感好,它味道不錯,或者說廚師的手藝好而貪吃多吃,站著說話腰不疼,坐在餐桌上看著那金燦燦的雞蛋誰不想吃呢?所以要管住嘴,也是得有一定的意志力,真正做起來不容易的,自己本身喜歡吃還不能吃,還要看著別人吃,真的很難受,不論怎麼說,為了健康我們還是要忍痛割愛。

雞蛋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品,從古到今它就是一種美味的食品,深受我們大家的喜歡。今天我們為了健康一定要明白,身體一天就是吸收1~2個雞蛋,雞蛋的膽固醇含量高,人體膽固醇高就不是什麼好事,所以雞蛋不要多吃。

14樓:網友

雞蛋吃多了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高發,吃的過多會導致蛋白質超標加重腎臟負擔,從而有可能引起腎臟功能障礙發生。

15樓:天馬行空

雞蛋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可以很好的達到人體所需要的營養,但是不能吃太多,吃太多會造成膽固醇高,增加腎臟的負擔,對健康不利。

16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雞蛋富含蛋白質,吃多了很可能會引起心肌梗塞,引起血液膽固醇和血脂的超標,還可能導致動脈硬化等疾病。

17樓:紀凡羽

雞蛋是不能吃太多的,因為雞蛋中包含蛋白質,脂肪、鈣、及膽固醇等,如果吃太多的雞蛋,會使膽固醇含量過高,膽固醇含量過高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另外,食入大量的蛋白質,如果蛋白質消化不了就會停留在腸道內,在腸道裡的一些細菌的作用下會發生腐爛,產生有毒的物質。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不僅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還會使體內的水分大量丟失。

所以我們不能吃太多的雞蛋。

雞蛋不能多吃嗎?

雞蛋為什麼不能多吃?

18樓:於樓平

雞蛋營養豐富,吃雞蛋可以補益身體的。雞蛋是性味甘,歸脾,具有版。

養血、滋陰的功效,適。

權用一些氣血不足、胎動不安等症狀,可扶助正氣。蛋白潤肺、滋養的功能,對咽喉痛、心血不足、失眠等有一定的療效,但事物都有具有兩面性的,因此我們吃雞蛋是很講究的。

食入大量蛋白質會加重腎臟負擔。

蛋白質與水是好朋友,由於蛋白質的體積比較大,它必須在喝足了水的情況下才能被分成乙個個小顆粒進入體內。人體根據需要選擇其中的精華部分吸收後,便把剩餘部分運送到腎臟,和體內多餘的水分等一起形成尿液排出體外。

所以,如食入過量蛋白質,不僅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還會使體內的水分大量丟失,這時應該多喝一些水,防止脫水現象的發生。除此之外,過量不能被消化的蛋白質會停留在腸道內,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有毒物質,給健康帶來不利影響。

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

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其他心腦血管疾病。如果一天吃10個雞蛋,乙個雞蛋約含膽固醇250毫克,10個雞蛋約含2500毫克膽固醇,這是正常膽固醇攝入量的近10倍。

19樓:唐開心

其中,脂肪佔總重量的10%,其中近30%為飽和脂肪。

作為高熱量食品成分,脂肪對於控制體重不是很有益。過量攝入膽固醇和飽和脂肪也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通常建議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膽固醇量不應超過300毫克。

這實際上是對具有特定條件的飲食建議的誤解。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下,多吃雞蛋所帶來的價值是有限的,不利的影響也會增加。

20樓:洪學文讓昌

據分bai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du質克,主要為卵白zhi蛋白和卵球蛋白,其dao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內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容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每百克可高達1705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別是老年人對吃雞蛋懷有戒心,怕吃雞蛋引起膽固醇增高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近年來科學家們研究發現,雞蛋中雖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但同時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進入血液後,會使膽固醇和脂肪的顆粒變小,並使之保持懸浮狀態,從而阻止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

因此,科學家們認為,對膽固醇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2個雞蛋,其100毫公升血液中的膽固醇最高增加2毫克,不會造成血管硬化。但也不應多吃,吃得太多,不利胃腸的消化,造成浪費,還會增加肝、腎負擔。每人每天以吃1~2個雞蛋為宜,這樣既有利於消化吸收,又能滿足機體的需要。

21樓:長風萬里送秋鶴

蛋黃含有對人體非常重要的營養成分,其中一些成分很難在其他飲食中得到。人版們之所權以害怕吃蛋黃主要是因為它們的高膽固醇含量。乙個蛋黃含膽固醇186mg,確實高,但是人體每天自己製造2000mg膽固醇。

如果只靠吃,你需要每天吃11個雞蛋才能滿足這個需求。想想看,每天11個雞蛋,要全部吃掉是不是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膽固醇那篇文章也講了,人體每天會產生2,000毫克的膽固醇,其中只有25%的膽固醇來自於你的日常飲食,而且這25%的膳食膽固醇中,只有15%會被身體吸收利用,其他85%都會被排出。所以日常飲食中攝取的膽固醇,對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影響甚微。

雞蛋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特別是蛋黃。多吃雞蛋並不會增加得心臟病的風險。你大可以放心享用雞蛋,想吃幾個吃幾個。

22樓:依若谷莊衣

不能多吃!蛋黃可以增加血粘!對血液執行阻礙!少吃可以增強體質,多吃則無益!建議每天吃兩個。

23樓:卜玉芬爾妝

以前看到過類似的說法,就是說即使雞蛋吃多了,那人體所吸收的營養也只有那麼點,沒有起到它應有的作用。

24樓:蕢廣英計淑

每天身體吸收雞蛋的營養最多不超過3個,多吃吸收不了也是浪費;再有多吃會造成膽固醇公升高。

25樓:鄺君雅鈄楚

雞蛋黃富含各種營養素,但是含膽固醇也高,所以不宜多吃。

26樓:窗外的天

1.雞蛋不可以和紅薯搭配食用,它們一起吃容易給腸胃造成負擔,容易引起腸胃版出現腹痛和。

權腹部脹氣的現象。

2.雞蛋不可以和糖精搭配食用,容易引起中毒的現象發生。

3.雞蛋不可以和柿子搭配食用,它們一起食用容易在腸胃中發生反應,導致腸胃出現腹瀉和結石的症狀。

27樓:大碗寬麵

因為雞bai蛋中含有大du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zhi使膽固醇dao

的攝入量回。

大大地增加,容易答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血膽固醇含量過高的話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還有雞蛋是屬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的話,會使血清膽固醇急劇上公升。

28樓:恰檸檬一號選手

研究人員發現,抄每天吃乙個雞蛋的女性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比很少吃雞蛋的女性 。足足高3倍,她們因中風、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而死亡的幾率比每週吃 1~2個雞蛋的人高出22%,而每天吃兩個以上雞蛋的女性死亡幾率則更高。 另外,雞蛋還具有發酵特性,兒童的**如有生瘡化膿,吃了雞蛋會使病情加劇。

雞蛋可以多吃嗎?

29樓:一葉小船

1、多食雞蛋,會使血膽固醇含量過高。

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進食過量會造成體內膽固醇含量過高,誘發動脈粥樣硬化、心血管疾病。

2、多食雞蛋容易營養過剩、導致肥胖。

在哺乳期的時候,一些女性為了能夠補充自己身體的營養,因此就會吃很多的雞蛋來達到目的,但是,對於哺乳期的女性來說,雞蛋吃多了可能會造成膽固醇公升高,從而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哺乳期的婦女應該合理搭配飲食,這樣的話才能夠健康哦!

3、多食雞蛋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

其實,在眾多的食物中,不光是雞蛋的營養豐富,其他很多的食物都有不少的營養,因此我們每天需要攝入不同營養元素的食物,而不是只吃哪一種食物,這樣的話就會導致身體的營養失衡,從而導致營養不良,因此,長期只吃雞蛋也是不正確的哦!

4、吃雞蛋過多,還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

一般來說,每日食用1~2個雞蛋就可以滿足我們人體所需的八種必須的氨基酸。多吃雞蛋只會轉化成脂肪,導致肥胖,更重要的是分解下來的代謝產物和代謝後所產生的大量含氮廢物會加重肝臟和腎臟的負擔,不利於我們的身體。所以我們要控制好自己每天食用雞蛋的數量,以免過猶不及。

因此,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為了保證平衡膳食、滿足機體所需的營養,又不致營養過剩。在一般情況下,老年人和從事腦力勞動的青壯年每天吃1~2 個比較好;

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和小孩,每天可吃2~3個雞蛋;孕婦、產婦、乳母身體虛弱者以及實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由於需要多增加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喝紅酒可不可以吃雞蛋

一忌與海鮮搭伴 一般而言,紅葡萄酒配紅肉符合烹調學自身的規則,因為葡萄酒中的單寧與紅肉中的蛋白質相結合,可以讓你的消化更 順暢 但如果讓紅葡萄酒與一些海鮮 諸如螃蟹 大蝦等 相搭配時,則會嚴重破壞海鮮的口味,而且葡萄酒自身甚至也會帶上令人討厭的金屬味。二忌與醋對 飲 各種沙拉通常不會對葡萄酒的風格產...

雞蛋清可不可以退燒,蛋清可以退燒嗎

病情分析 雞蛋清是不可以退熱的。指導意見 建議物理降溫,就是用25 50 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溫方法,檢查一下血常規和支原體,確定病情後應用抗生素 雞蛋清並沒有退燒的效果,想要退燒先要找出發熱的原因,發熱分為三度,根據發熱輕重採取不同的退燒處理。請問你發燒多少度呢?蛋清可以退燒嗎 昨天寶寶發熱,今天晚上...

雞蛋和血皮菜可不可以一起炒,豆腐和雞蛋可不可以在一起炒?

可以啊,血皮菜性味微甘辛平,具有活血止血 解毒消腫的功效。治痛經 血崩 咳血等。豆腐和雞蛋可不可以在一起炒?30 雞蛋炒豆腐是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口感清淡。主要食材為雞蛋 豆腐等,調料為蔥花 精鹽等。該道菜通過將食材倒入鍋中翻炒烹飪製作而成。所需食材 豆腐 雞蛋 蔥花 精鹽 製作方法 做法一原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