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鏈結oracle資料庫問題

2022-05-30 18:30:05 字數 2095 閱讀 7781

1樓:匿名使用者

jdbc:oracle:thin這表示連線oracle資料庫所要使用的協議,就好像你訪問web站點要使用http協議是乙個道理,@這個是jdbc連線任何資料庫都要有的乙個符號,就當固定格式吧,127.

0.0.1表示本機位址(準確的講就是你安裝oracle的機器的位址,如果你自己機器上安裝了oracle資料庫,那麼就用127.

0.0.1,如果你的資料庫伺服器在別的機器上,你就該用那台機器的ip位址),也可用localhost代替,orcl是資料庫的名稱(這個是oracle安裝的時候預設的資料庫),可以自己取,那你就新近乙個database,取個名字,然後就用這個名字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27.0.0.1 是你要連線的資料庫所在的機器ip ,127.0.0.1表示你要連線自己本機的資料庫。

orcl 是你所應用的資料庫名,這個是裝oracle時自己取的名字,這個地方要注意,一定要和你的名字對應,區分大小寫。

scott 是使用者名稱。

tiger是scott的密碼。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orcl是你的oracle的sid即資料庫名,1521是oracle的監聽埠,scott是使用者名稱,tiger是密碼

jdbc連線oracle資料庫出現錯誤

4樓:向日葵de守望者

sql連線常用問題:埠未啟動,資料庫服務未啟動,未匯入資料庫連線驅動,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錯誤。 看你的異常應該是資料庫服務未啟動。

j**a中 jdbc 連線 oracle資料庫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提示已經很清楚了,把連線串裡面的"/"改成":",如下:

string url = "jdbc:oracle:@localhost:1521:orcl";

jdbc連線oracle資料庫的問題。

使用jdbc連線oracle資料庫的時候總是失敗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地方你可以在檢查一下:

第一:jar的版本是否對了

第二:使用者名稱/密碼是否正確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你在**裡寫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不對啊,你用plsql鏈結下試試,使用者名稱你寫的是sys,密碼是scott。估計會連線失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名稱 密碼錯誤 你先確定介面工具或者cmd 能夠使用這些賬號密碼成功登入、、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名稱應該是scott,密碼應該是tiger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異常上面來看 ,你的在**中的使用錯誤的使用者名稱或密碼,先用sqlplus 登陸一下試試 看能否登陸

11樓:

資料庫的使用者名稱密碼錯了。

12樓:

無效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scott你確定是sys的密碼?

j**a的jdbc連線oracle資料庫失敗,不能建立連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吧!

jdbc連線後oracle資料庫不能查詢了,求解決

14樓:

看了下你的截圖,檢索條件裡的psd=' 12345'你多加了乙個空格,所以查不出來。

和jdbc連線應該沒有關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tom,12345 後面有沒有特殊字元

16樓:

name和psd都是varchar2型別的,建議用likey以及%,_等

17樓:帥惜玉

報錯了沒 ?? 看加了驅動包沒》

jdbc連線資料庫

你的sql2005的jar包 放在你專案裡面沒有啊,它說它找不到驅動。你是用eclipse執行的程式嗎如果是的話需要在eclipse裡面構建一下路徑。你寫錯了是這樣寫的 我的b站 https space.app id 1616309264508817qq群 1097414647有任何問題,可以在b站...

怎麼從oracle資料庫備份資料庫

1 首先先確認oracle伺服器上oracle中標紅的相關的服務是否已經正常啟動。2 然後要把plsql關閉,讓連線先退出一下,確保斷開資料庫的所有連線,如果資料庫中有正在連線客戶端,備份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異常。3 接著開啟cmd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備份資料庫的命令,xp命令的後面跟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oracle資料庫面試題,ORACLE資料庫面試題

1 b沒有訪問表employee的許可權,或者有許可權但是在做desc時沒有加使用者名稱在表前面。2 在建表時設定了max extent引數導致了表extent數滿了之後不能再進行擴充套件。3 tablespace full表示該錶空間沒有可擴充套件的塊了,這是設定了datafile為auto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