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套注意事項有哪些,戴隱形牙套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2-05-16 05:54:39 字數 2093 閱讀 1791

1樓:福州鉑牙匯齒科

1.每一副矯治器戴兩周,每天戴20~22小時,時間過短會直接影響**效 果及**週期。

2.吃飯刷牙時取下,每天用清水和牙刷清潔,請隨身帶著盒子以防丟失。不要用熱水燙,避免矯治器變形。

3.每兩周更換下一副新的矯治器,最好睡覺前更換,這樣有7~8個小時就不需要取下來,有利於獲得更好的牙齒移動效果。

4.每次更換新的矯治器後的前兩三天經常(如每天三餐後剛戴上矯治器時)咬一咬給您的軟管,也有利於牙齒更好的移動。

5.戴新矯治器後會有一週或者一週以內的牙齒中度疼痛,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現象。

6.如果醫生需要您佩戴皮筋,請按照醫囑佩戴,每天更換新的皮圈。

7. 請不要扔掉舊的矯治器,以免丟失新矯治器後牙齒移位。

8. 更換新的矯治器時,請留意序號並按照順序更換。

9. 如果您出差或旅行,請一定隨身再帶一副新的或舊的矯治器,以防止在戴的矯治器丟失後沒有矯治器戴。

10.如果矯治器需要修剪,請及時複診;如果在外地不方便及時就診,請用指甲剪修剪,絕對不要用剪刀。

2樓:常日青

您好,帶牙套矯正需注意以下幾點:

1、勤刷牙,保持口腔衛生

2、定期複診,醫生了解牙齒情況,針對情況修復牙套模型3、注意矯正器的清潔衛生

4、飲食要清淡,少吃著色性食物

希望您牙齒健康,山西紅十字口腔竭誠為您服務。

3樓:虎慈建萍韻

要定時複診,牙套是需要定時檢查調整,否則即使戴用牙套,也難以達到保持的作用。戴用牙套時間的長短,要聽取醫生的指導。牙套在進食時應自行摘下,放在涼水杯或小盒子內,不可隨意亂放,否則很容易損壞和丟失。

每天用涼水把它沖洗乾淨,不可用熱水清洗,以免發生變形。

某些特殊場合可暫時摘下牙套,隨後應及時戴上,不可長時間不戴,以免畸形**。另外,如遇牙套損壞或丟失,應及時與醫生聯絡,以便確定是否重做。

減少含粘性糖份(可分解成酸)的軟飲料攝入量,粘性食物很容易附著在牙齒的表面,尤其是附著在牙套的牙齒上。這些食物會使牙齒極易受酸侵蝕。酸會軟化牙質,促進牙菌斑的形成,使牙釉質進一步受侵蝕,從而導致齒齲、牙齒脫鈣。

帶**牙套需要注意些什麼?

4樓:臧廷傑

不錯太硬的、不吃太酸的,勤漱口

如何正確**牙套佩戴?

5樓:

現在戴的是笑研所的牙套

6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在佩戴時可以從上頜或者下頜相應部位開始輕輕按壓,使牙齒深入到牙套中。牙套會傳導一定的矯治力,牙齒會逐漸位移,經過一段時間可以達到矯正的目的。這種牙套在平時吃飯和刷牙時是可以取下來的,這樣會比較有利於牙齒和口腔的清潔。

**牙套如何正確保養?

7樓:菜籃子

每天早上起床及晚上睡前把活動矯齒器除下清洗,徹底清除牙菌膜。在不戴活動牙齒矯正器,如吃飯時,應將其泡於清水中。不可以長時間不帶,整個**期間都要注意。

**矯治的注意事項

8樓:麥芽口腔

1、每天需佩戴20-22小時,每2周需要更換一副矯治器,在晚上睡覺時必須佩戴,只有在吃飯或者刷牙時才能把矯治器暫時摘下,否則會影響矯治效果。每次摘下來重新戴上後,需要用咬膠咬5分鐘,使矯治器和牙齒更加貼合,更加有利於牙齒移動。

2、矯治器只戴在嘴裡或放在盒子裡,避免丟失,如果要出行或者出差,最好攜帶2副以上的矯治器,一旦丟失要及時跟醫生聯絡,根據牙齒情況佩戴上一副或下一副牙套。用過的矯治器最好不要丟地,以免在丟失新的矯治器後,因沒有舊的矯治器佩戴而導致牙齒移位。

3、戴新矯治器後會有一週或一週以內的牙齒疼痛不適,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現象。要用溫涼水沖洗牙套,不要用熱水或者具有腐蝕性的清潔劑來清洗。另外,最好不要戴矯治器經常喝含糖或者碳酸性的飲料。

**牙齒矯正有什麼需要注意?

9樓:上海萬眾口腔

你好,成年人頜骨比較緻密,牙齒移動起來就比較慢了,如果矯正力控制不當,力量過大就會造成牙根吸收,再讓牙齒長結實就困難了,有的還需要終身保持的。

隱形牙套多少錢,一副隱形牙套要多少錢?

市場的粗略估計,牙齒矯正的費用,動輒從3萬到7萬不等。以牙齒矯正為例,有種說法 牙齒矯正堪比臉部整容 這裡面折射出兩個訊號 長週期和高費用。傳統的牙齒矯正需要正畸者前往診所或醫院,預約 等待 拍片 檢查等等。再複診時,還要頻繁重複很多流程,來來回回耽誤太多時間和費用。這些時間費用主要在流程上的繁瑣和...

不知道帶牙套要多久才有效果,隱形牙套需要戴多久才有效

您的年齡做牙齒矯正稍有些晚,戴矯正器的時間要長,效果肯定會有但容易 後遺症倒不會有 費用要在一千元以上 你要權衡利弊,考慮好了再決定,也可以考慮烤瓷冠修復 祝您健康 你是想問 什麼時候 能看到明顯效果嗎?越亂越明顯,牙齒每天都在移動,我們不知不覺的.我是在第2個月看到效果.我也看過別人在1個月或者3...

種植牙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術後應注意到以下的問題 1 在拆線後的3到6個月內,切忌使人工牙根晃動,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鬆動,使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和纖維結締組織受影響,從而影響種植效果,這是保證種植效果極為重要的問題。2 種植牙一般分為兩個步驟 第一次 植入人工牙根 第二次 在已經穩固後的人工牙根上鑲上固定義齒。植入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