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點用粵語怎麼說,開心粵語怎麼說

2022-05-16 05:44:48 字數 1558 閱讀 7473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就應該要開心d」其實書面上是一樣的,就是發音不太一樣而已。

2樓:好久沒吃豆腐了

粵語文字,也是開心點。因為你關語音,說不了

開心粵語怎麼說

3樓:

沒辦法用文本來回答你啊。看看tvb的劇,裡面應該蠻多講到開心的啊

4樓:做乜撚嘢

英語讀 hoid some

廣州話.好開心怎麼說?

5樓:金桃排案

聽過廣州話「好開心」:hou2 hoi1 sarm1;

開,拼音k聲母,易音轉為h聲母廣州話;

拼音x聲母或s聲母易音轉為廣東話s聲母x聲母。

6樓:

好嗨森,當然這只是個諧音,每個人的發音都會有細微的差別的。

如有用請採納 。

7樓:匿名使用者

好k心. 好k心. 好k心. 好k心.

要高興啊,快樂啊的粵語怎麼說?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快樂 ,要高興

你開心d,高興d啦

我永遠支援伱的

我會一直支援你架(我撐你)

其實這兩句在粵語裡發音雖然很不同,但文字上表達差不多。

9樓:李安檸

我榮遠支援伱

快樂d,高興d拉要笑啊

哄女孩子開心用粵語怎麼說?

10樓:金桃排案

哄女孩子開心,廣東話中的河洛話(廣東•汕尾市海陸豐地區)使用「哄」字情況:

1,如果是嬰幼兒,使用「哄」字,發音:om(拼音hong,脫h,修飾ong→om,一聲調);

2,如果是姿姑兒(諧音:za3 gan3 a4;「早港r」(當地話+英文本母音),即:青年(或稍年輕女子)姑娘。

口語一般用「騙」字,如:騙姿姑兒歡喜(騙字在這裡相當於「哄逗」義);

或者用「哄」→ung,1~2間聲(拼音hong脫h,修飾ong為ung,與「勻」、「運」(當地話唸);與「哄」嬰幼兒入睡使用相同「哄」字卻不同發音。

例句:姿姑兒鬱心了,去「」哄也哄焉」將伊哄倒折來。用「騙」字代入「哄」字亦可。日常用「騙」字更常見些。

哄也哄焉(農村中時使用)→ung3 a1 ung1~2 a3。(義:騙也騙焉→這哄逗一下,那哄逗一下,哄逗著哄逗著)。

11樓:xx行天下

凼女仔開心

凼 【拼音】:[dàng]

12樓:

氹就是哄的意思。也可以作貶義的,比如哄騙別人上當,也用這個字。

笑得很開心用粵語怎麼說

13樓:朴朴de心涼殤

您好,很高心為您解答!

這句話用粵語說應該是這樣的在「修有歌誒候開僧。」

希望您能滿意。

粵語在嗎怎麼說,在幹嘛用粵語怎麼說

普通話音 我都系 我也是 or 我都好掛住你 我也想你 廣東話音 哦 兜 黑 我也是 哦 兜 猴 刮 舉 nei3 我也想你 其實有些字音也不是很準確,比如 我 是鼻音,普通話沒有這個音,還有 系 是 發音並不是普通話的黑,正確的跟日本鬼說的 系 一樣!還有 你 字,普通話也沒有這個音,樓上的 雷 ...

粵語怎麼說呢?粵語怎麼說?

我討厭你 我吾中意你。我很想你 我好掛住你。吃飯 食飯。睡覺 訓覺。uk,讀第一聲,同音字為屋。粵語具有完整的九聲六調,保留較多古漢語特徵。擁有完善的文字系列,可以完全使用漢字表達,是唯一除普通話外在外國大學有獨立研究的中國漢語。粵語在香港 澳門具有官方語言的地位,是澳大利亞的第四大語言,美國和加拿...

硬幣廣東話怎麼說,粵語硬幣用粵語怎麼說

安白 是硬幣的發音.安 是單指硬的發音 n bi 拼音是這樣的 我是廣東人.還有不會的問我 其實詞是一樣的,只不過發音不同而已.廣東話硬幣用的字也是硬幣。粵語硬幣用粵語怎麼說?硬幣的粵語說法是 ngaang6 bai6 粵語發音系統是19個聲母,56個韻母跟九聲六調。九種發聲,六種聲調。簡單理解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