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教紅黃藍屬於蒙氏數學課嗎,小班蒙氏數學 顏色配對教案

2022-05-15 09:58:59 字數 3806 閱讀 8010

1樓:楓只愛麗麗

是的蒙氏數學是一套通過「遊戲」讓孩子對數學產生興趣的教材。把抽象的數學概念、高深的數學思想融入簡單有趣的教具中,孩子通過興致勃勃地操作蒙氏數學紙面教具、完成配套的練習(塗畫、剪下、貼上)等,就潛移默化地理解了數學概念,形成了形象生動的直觀思維。

《蒙氏數學》小班的教育內容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蒙氏數學》是專門針對孩子的幼兒園數學學習,進行設計和編排的書籍,根據寶寶的心理和生理年齡特點進行分類。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帶來《蒙氏數學》小班的教育內容。

一、分上下兩冊教育。

孩子們在小班的數學學習,也是分階段的,根據這一點,《蒙氏數學》小班的教材也是分為兩冊,它們分別是《蒙氏數學1》即上冊,和《蒙氏數學2》即下冊,這樣的分類,讓教育更加細緻。

二、《蒙氏數學1》內容。

學習內容:顏色配對、求同存異、歸類、按規律排序、對應、認識長短、按長短排序、區別「1」和許多、比多少、3以內的點數、4以內的點數、5以內的點數、圓形、正方形、圖形分類、區別上下。

三、《蒙氏數學2》內容。

學習內容:配對、按一種特徵分類、變得一樣多、按大小排序、比較高矮、按高矮排序、對應、2的形成、3的形成、4的形成、5的形成、5以內數物結合、目測數群、認識長方形、感知三角形、認識前後裡外。

從上面的分析我們可以看出,《蒙氏數學》將小班的數學學習內容進行細緻的分類,讓孩子們的數學學習基礎更加紮實,所以,這個學習段的孩子們,數學學習就選擇《蒙氏數學》吧。

小班蒙氏數學 顏色配對教案

3樓:星垂四野

億童網上有很多教案,都是關於蒙氏數學的,你可以去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誰有蒙氏數學小班下學期的教案

紅黃藍有全日制的小托班嗎

5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我們紅黃藍中心園的一日幼兒班已經開了很久了,寶寶入園後幾乎一週就可以適應我們的全日生活。具體的詳細內容您可以親自來我們的園所參觀並詳細了解。 檢視原帖》

小班蒙氏數學(彩色房子)教案

紅黃藍 kmi 是 什麼 教具

6樓:匿名使用者

kmi腦力開發課程融合了近、現代幼兒教育家、心理學家的教育理念。它有別於一般玩具,是有系統的設計、集玩具與學具於一體的循序漸進的個別化學習型玩具。為兒童提供了百餘種遊戲學習系列,其內容包括數學、語文、健康與體能、藝術、社會、自然與科技六大玩樂操作學習領域,總計近520盒玩具寶盒。

它與一般圖書館的不同在於:通過運算元百盒的玩具寶盒,即可使幼兒享受遊戲的快樂,又可在玩中學到知識,發展潛能。

7樓:代課教師

kmi腦力開發,通過讓幼兒獨立操作寶盒,培養幼兒觀察、專注、探索,建立良好自主學習與解決問題的精神。

蒙氏數學教課小班3的組成公開課**

小班認識顏色(紅、黃、藍)教案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以變魔術的方式引出:在瓶蓋上放點顏料,瓶子裝水裝大半瓶,

專開始時是透明色,屬說到變魔術時搖一搖就會變出不同顏色。過程:遊戲中複習顏色。

1.出示7彩果讓小朋友摘,說對了顏色可以摘下乙個果子。2.

還是變魔術,將一張卡紙割出一種形狀,後邊是不同顏色的卡紙,老師說變就拉出一張卡紙,就問小朋友是什麼顏色。結束:放**,跟著魔術師一起去7彩國吧,教師出示卡紙是什麼顏色的,小朋友對自已剛摘下的果子的顏色就跟上來一起跳舞。

蒙臺梭利教育是否包含蒙氏數學教育 5

9樓:江蘇知嘛

整體數學學習法(whole math)

整體數學學習法(whole math)整合了我們用規律和關係理解世界的所有方法。每觀察到一種關係或者規律,就是在理解世界。這種理解可以出現在各個年齡段:

爬樓梯、按電梯按鈕、卷衣服袖子等,這些活動都是在理解世界。對於小孩子,最好先接觸具體的、感官上能體會的東西,進而把它們寫下來或者畫下來。整體數學教學法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廚房、浴室、汽車、菜市場、商場或者地鐵。

它不提倡灌輸式的教育,它能隨時開展、全家參與。理解過程,想讓孩子理解數學,重要的是讓他們理解做的事情的過程。所有目標的實現都需要有乙個過程。

最先要做的是讓孩子接觸實實在在的物體,進行數數、歸類、排序、描述和計算,然後再幫他學會借助圖示、數字和語言,把建立的規律和看到的關係表達出來。從分發筷子到數筷子,從搭積木到按示意圖搭樂高汽車,從分門別類地放衣服到旅遊前先列出準備衣服,都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理解數的真實含義,把數和數字符號對應起來,需要不斷地探索、積累和試錯。

對此、家長要給與孩子支援和肯定。

技能與概念

技能是一項可以習得的行為,而且能在練習中提高。騎車、寫字這些都是技能。概念則不能被直接教授,要靠個人的理解。

如何實現活動的最大收益,家長需要做到不要催促、不要比較、不要過度測驗、承認孩子的能力、讓孩子自己得出結論。

用行動促進理解

數學有很多難懂的概念,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碰上了都很頭疼。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做東西、一起玩遊戲。增強孩子的自信心,涉及跟孩子的活動,家長要擺出師傅和徒弟的合作態度。

注意,你的角色不是老闆,而是嚮導。

總之,家長要努力營造一種氛圍,接受所有答案,為新思路、新實驗、新答案留出空間。這樣一來,孩子一高興,就能自信的走上探索數學的道路,而且永遠不會半途而廢。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包含的。

蒙氏包括五方面的內容:

一、日常生活教育:訓練孩子日常生活自理能力、以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和良好 的習性。  二、感官教育:

孩子藉由感官教具的傑作、可精練孩子的視覺、觸覺、味覺、嗅覺,使孩子五官更敏銳、進而更聰明有智慧型。

三、數學教育:由少至多量的比較,最後引入加、減、乘、除等具體操作,而進入四則的運算、建立教學基礎。

四、語文教學:蒙臺梭利博士發現兒童語言的敏感期在六歲之前;因此我們不但強調母語教學、同時培養多種語言、特別是英語的發展。

五、文化教育(科學教育):在蒙臺梭利的教室裡配備了動物、植物、歷史、地理、天文、地質等玩教具,讓孩子學習如何照顧動物、植物,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大環境、了解宇宙萬物的奧秘、認識各種礦物等。

11樓:聰明且堅定灬標兵

包括數學教育的,它是一連串邏輯性思考與串聯經過比較,分類,歸納找出其中的相關性並且藉著計算方法得到理想的答案。其重點在於思考方式和過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包含的,蒙氏教育包含「植物學」,「動物學」,「科學實驗」,「地理學」,「地質學」,「天文學」,「歷史學」

「人體生理學」等九個方面的內容,並且還有專門的教具「蒙氏國內版」和「蒙氏國際版」兩個版本。

目前很多學校都開設了蒙氏教研實驗室。

13樓:我是武四

蒙氏包括五方面的內容:

一、日常生活教育:訓練孩子日常生活自理能力、以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和良好 的習性。  二、感官教育:

孩子藉由感官教具的傑作、可精練孩子的視覺、觸覺、味覺、嗅覺,使孩子五官更敏銳、進而更聰明有智慧型。

三、數學教育:由少至多量的比較,最後引入加、減、乘、除等具體操作,而進入四則的運算、建立教學基礎。

四、語文教學:蒙臺梭利博士發現兒童語言的敏感期在六歲之前;因此我們不但強調母語教學、同時培養多種語言、特別是英語的發展。

五、文化教育(科學教育):在蒙臺梭利的教室裡配備了動物、植物、歷史、地理、天文、地質等玩教具,讓孩子學習如何照顧動物、植物,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大環境、了解宇宙萬物的奧秘、認識各種礦物等。

蒙氏科學小班沉浮教案,小班科學美麗的動物教案

教案的形式不拘bai一樣,內容 du詳略也不一,有經zhi驗的教師 可以寫簡案dao,新教師要寫詳專案.一般說來,教案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教學課題 2 教學目的 3 課時分配 4 授課型別 5 教學重點 難點及教學關鍵 6 教學手段 教具 7 教學主要方法 8 教學過程 9 板書和板畫的設計 1...

紅黃藍早教都上什麼課程呢,紅黃藍都有哪些早教課程啊?

紅黃藍擁有自主創新研發立體課程,培養六大領域綜合素質,包括適合2 6歲兒童的核心課程,2 3歲入園過渡班課程,適合6歲孩子的入學準備課程,和紅黃藍的特色課程。早教課程有不同年齡的寶寶有不同的課程,包括親子課,大運動,精細動作,繪畫,美食,智力開發,社交類等。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目前紅黃藍早教有7大...

小班蒙氏教案求同存異,幼兒園小班音樂教案《小遊伴》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走上講台面對學生上了一堂課,希望達到的目標並不大,只求能從容站在講台上完成教學設計的基本過程。我覺得我已經達到了預期的目標,尤其是比較好地克制了緊張的情緒。一節課四十分鐘我沒有上滿,這是我漏掉了一些環節和進行的速度過快所致,重難點分析不到位也是乙個重要因素。從設計到實際教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