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築砼時什麼是浮漿及浮漿產生的原因

2022-05-15 07:05:52 字數 3619 閱讀 8568

1樓:angela韓雪倩

混凝土澆築中,混凝土表面有浮漿出現。 因混凝土裝模後,用振搗器進行振搗,在振搗過程中有砂漿上浮,這是正常。如果無砂漿上浮為不正常(砂少,石多)。

少量泛漿對保證施工質量是必要的,因為這表明固體粒子已下沉,澆注料已收縮並趨於密實。特別是低水分澆注料振動成型時,開始泛漿往往顯示澆注料已較密實,可以停止振動。少量泛漿還可防止澆注料表面過快乾燥,便於表面修整。

大量泛漿是有害的,因為泛漿使澆注件硬化後表面層的澆注料強度較弱,並產生大量容易剝落的「粉層」。如果澆注料是分層澆注,若不設法除去表面層上的這些浮漿,則會損害每層澆注料之間的粘結。

作業條件:

1、澆築混凝土層段的模板、鋼筋、頂埋件及管線等全部安裝完畢,經檢查符合設計要求,並辦完隱、預檢手續。

2、澆築混凝土用的架子及馬道已支搭完畢,並經檢查合格。

3、水泥、砂、石及外加劑等經檢查符合有關標準要求,試驗室已下達混凝土配合比通知單。

4、磅秤(或自動上料系統)經檢查核定計量準確,振搗器(棒)經檢驗試運轉合格。

5、工長根據施工方案對操作班組已進行全面施工技術培訓,混凝土澆築申請書已被批准。

擴充套件資料:

柱的澆築:

1.柱澆築前底部應先填以5-10cm厚與混凝土配合比相同的減半石子混凝土,柱混凝土應分層振搗,使用插入式振搗器時每層厚度不大於50cm,振搗棒不得觸動鋼筋和預埋件。除上面振搗外,下面要有人隨時敲打模板。

2.柱高在3公尺之內,可在柱頂直接下灰澆築,柱高超過3公尺時應採取措施用串筒分段澆築。每段的高度不得超過2公尺。

3.柱子混凝土應一次澆築完畢,如需留施工縫時應留在主梁下面。

注意事項:

1. 混凝土入模,不得集中傾倒衝擊模板或鋼筋骨架,當澆築高度大於2m時,應採用串筒,溜管下料,出料管口至澆築層的傾落自由高度不得大於1.5m。

2. 混凝土必須在5小時內澆築完畢(從發車時起),為防止混凝土澆築出現冷縫(冷縫:指上下兩層混凝土的澆築時間間隔超過初凝時間而形成的施工質量縫),兩次混凝土澆築時間不超過1.

5小時,交接處用振搗棒不間斷的攪動。

3. 澆築過程中,振搗持續時間應使混凝土表面產生浮漿,無氣泡,不下沉為止。振搗器插點呈梅花形均勻排列,採用行列式的次序移動,移動位置的距離應不大於40cm。保證不漏振,不過振。

4. 澆築梁板混凝土時,先澆築梁混凝土,從梁柱節點部位開始,保證梁柱節點部位的振搗密實,在用趕漿法迴圈向前和板一起澆築,但不得出現冷縫。

5. 混凝土澆築快要完成時,應估算剩餘混凝土方量和剩混凝土量,聯絡攪拌站進行合理排程。

整體灌築混凝土襯砌 ,為模築襯砌中的一種主要施工方式,在鐵路隧道、道路隧道、水工隧洞及其他各類地下建築工程中均廣泛應用。這種模築襯砌便於機械化施工,其整體性和抗滲性均較好;在全斷面開挖時,有利於採用金屬模板台車灌築混凝土。缺點是工序多,施工進度慢,灌築混凝土後不能立即承受荷載,化學穩定性也較差。

2樓:32座森林

在過溼混凝土頂部由水泥和微細粒料所形成的弱材料層。

浮漿最可能的原因是外加劑摻量過高,出現浮漿,經振搗後聚集在上部。也有可能是用水量超。總之是混凝土坍落度過大甚至離析。

減少浮漿的最好的辦法是降低坍落度。例如降到140~160mm,就不容易出浮漿了。施工中要注意混凝土現場驗收,離析或坍落度過大的混凝土要退回。坍落度稍大的混凝土要控制振搗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浮漿是指混凝土澆築時出現在表面的水泥沙漿,出現的原因:配置時塌落度太大,振搗時間過長,或一些減水劑使用不當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震動棒在砼內震動後石子比沙漿體重下沉,砂漿就上浮了.砼內含水量越高,浮漿就越多.

澆築砼時什麼是浮漿及浮漿產生的原因?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郯真

混凝土澆築中,混凝土表面有浮漿出現。 因混凝土裝模後,用振搗器進行振搗,在振搗過程中有砂漿上浮,這是正常。如果無砂漿上浮為不正常(砂少,石多)。

記得採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震動棒在砼內震動後石子比沙漿體重下沉,砂漿就上浮了.砼內含水量越高,浮漿就越多.

7樓:戴殊

浮漿是指混凝土澆築時出現在表面的水泥沙漿,出現的原因:配置時塌落度太大,振搗時間過長,或一些減水劑使用不當

關於混凝土浮漿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浮漿過多最可能的原因是外加劑摻量過高,出現浮漿,經振搗後聚集在上部。

也有可能是用水量超。總之是混凝土坍落度過大甚至離析。

減少浮漿的最好的辦法是降低坍落度。例如降到140~160mm,就不容易出浮漿了。

施工中要注意混凝土現場驗收,離析或坍落度過大的混凝土要退回。坍落度稍大的混凝土要控制振搗時間。

9樓:瘋子龍

最好辦法就是找工人拿鏟子把浮漿都鏟掉~完後繼續澆築滿

10樓:匿名使用者

浮漿多,可能是塌落度過高,砂含量過多,振搗時間長的原因,針對這幾個方面還是由攪拌站解決。

砼澆築表面浮漿要如何處理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調整可按以下方法進行: 1)砂的細度模數每增減0.1,砂率相應增減0.

5%-1.0% 2)坍落度每增減0.1,單位用水量相應增減2.

5kg-3kg 3)坍落度每增減20mm,砂率增減1% 2、粗、細骨料料倉均應設定已檢區、待檢區並設定標誌牌,檢測合格後才能使用,嚴禁未檢使用。 3、混凝土澆築時,砂子的含水率每4h檢測一次,雨雪天氣後根據情況加密檢測,砂子的細度模數、含泥量至少每天檢測一次,當砂子的細度模數超出控制中值±0.2時,應調整配料單中得砂率。

骨料的超遜徑、含泥量應每8h檢測一次。 4、拌合樓的計量器具應每月進行校正,並有校驗人員、實驗室人員的簽字。每班稱量前,應對稱量裝置進行零點校驗。

5、在混凝土拌制過程中,應對各種原材料的配料稱量進行檢查並記錄,每4小時一次,衡量誤差要求為:水泥、摻合料、外加劑、水不超過±1%,砂石骨料不超過±2%。 6、混凝土坍落度4h測1-2次,並真實記錄,坍落度允許誤差為:

坍落度mm 允許偏差mm 坍落度mm 允許偏差mm 坍落度mm 允許偏差mm ≤40 ±10 40-100 ±20 >100 30 7、有抗凍要求的引氣砼的含氣量每4h應測定一次,含氣量允許偏差範圍為±1%。 8、砼拌和時間每4h檢測一次,拌和時間必須滿足要求。 9、外加劑的濃度、混凝土拌和物的出機口溫度、氣溫和原材料的溫度,每4h應檢測一次。

10、在混凝土拌和生產中,應定期對砼拌和物的均勻性進行檢測,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另外,試驗檢測人員應加強業務學習,熟悉規範要求,多動手,盡快掌握砼質控要求並能正確填寫砼質控記錄。

12樓:

浮漿大體分兩類,表面浮漿還有就是很厚的浮漿了。

如果是表面浮漿可以不去管它的,如果是很厚的浮漿鑿除後用灌漿料灌注就行了。

通常這兩種浮漿都不威脅工程的,但是佔整個工程的百分比不能大,個別地方是可以容忍的。如果大面積出現那就是豆腐渣工程。

13樓:落地成盒

需要鑿掉,至少鑿至硬砼面,將碎石鑿掉,再用高標號砂漿處理,抹面,做好灑水養護工作就行

澆築樁身混凝土時,為什麼必須一次性澆築

澆築樁身混凝土,主要應保證其符合設計強度,要保證混凝土的均勻性 密實性。橋梁樁基必須一次性澆築完成嗎 橋梁樁基全是機械成孔 水下灌注樁,每一根樁應該及時清孔及時連續澆築完成,不可留置施工縫,這是常識,何況僅僅18公尺樁長!如果14公尺以上是陸地,且尚應支模,該處有能容易清除浮漿 能正常處理施工縫的條...

浮是十二生肖什麼動物,浮是十二生肖什麼動物

你好,這東西沒人會 如果真會 早就成為百萬富翁了。這東西我早就不信了,上一回在 上,看別人 結果買了,連乙個號碼都沒對上。樓主真要買,就權當是獻愛心吧。每天都買相同的號碼,哪一天善有善報,就讓你買中了。ps 這東西號碼一般不會連續幾天重複,因此,你今天的號碼最好不要和昨天的中獎號碼太相似。滿意請採納...

燉肉時,上面「浮沫」要不要撇去?為什麼?

在燉肉的時候上面都會有一些浮沫是需要撇去的,如果不撇血腥味比較重,而且裡面的細菌也比較多,所以掌握正確的燉肉方法,能夠讓湯汁變得更加香濃。很多人都喜歡吃肉,而且做肉的方法是非常多的,在做一些美食的時候需要提前將之清洗乾淨,這樣才會口感更好。很多人都會燉肉吃,因為這樣的方式比較有營養,而且湯汁可以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