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與商務管理有什麼區別,商務管理與電子商務哪個更好

2022-05-15 06:56:26 字數 3035 閱讀 9549

1樓:動漫奇談

電子商務與商務管理的區別如下:

1、商務管理屬於經管的,電子商務算是it的。

2、電子商務是商務管理的乙個分支,商務管理包括範圍更廣泛。

電子商務簡稱e-business是利用簡單快捷低成本的電子方式買賣雙方在不謀面的進行各種商業和**活動。電子商務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的電子商務也叫電子交易是指網上銷售主要功能包括網上廣告、訂貨、付款、客戶服務和貨物傳遞等售前售後的服務以及電子商情電子合同等;廣義的電子商務是指利用網路進行管理,在企業內部的電子商務的應用。電子商務管理一般是指企業的電子商務管理,並且是從企業電子商務管理者的角度,分析討論企業電子商務活動中面臨的重要管理。

電子商務管理是指為實現企業戰略目標對電子商務應用中技術和商業及其創新活動進行計畫、組織、領導和控制的過程。應該說,上述定義是針對企業給出的,但稍做修改後,也適用於非營利性組織。

2樓:慕白

你好,電子商務與商務管理是兩個不同的專業。電子商務的本質是產品、企業等方面的營銷策劃,類似於傳統的銷售。商務管理的重點在管理方面,是對企業、產品、生產等進行有效的管理,提高企業的運作效率。

簡單的說就是電子商務重點是賣東西,商務管理是管理東西!這樣的理解雖然粗俗,但易懂!

3樓:喔滴

呵呵,好帖,好好看看,

這兒有乙個:

合法、沒風險、沒加盟費;

產品質量高、**還便宜;

獎金制度簡單、倍增容易;

不傷人不傷己、不愁人脈;

永續發展的生意。

歡迎交流

4樓:

很大區別,兩者都不同概念的

什麼是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和商務管理,它們有什麼區別?

5樓:抰滂鶊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所謂行政管理通常是指**(國家行政機關)運用依法獲授的國家公共行政權力,在法律原則規定的範圍內運用行政裁量權,以行政效率和社會效益為基本衡量標準,處理公共行政事務的程序和活動.

商務管理專業的學生通過系統學習和掌握工商企業管理學、營銷學、國際**實務、計算機及電子商務知識、商務談判、客戶服務技術、管理資訊科技、企業資訊管理、網路營銷學、公共關係學等理論知識與技能,掌握現代商務活動的基本規律與實務具有在各類企業從事經營管理、營銷與策劃、商情調研、銷售及採購、商務談判等崗位工作的能力,成為具有較好的綜合素質、誠實、守信,有創新精神和創業能力的中高階應用性複合型人才。

行政管理偏向於事務性管理工作,工商管理偏向於經營性工作。這兩個方向對人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從事行政管理工作的人的要求要低一些。在課程設定方面,相對來說工商管理難度大一些!

商務管理與電子商務哪個更好?

6樓:晨曦微露

我覺得電子商複務好些,發展制前景大嘛,比如可以從事做**,京東,或者**編輯,網路推廣,**運營,**策劃,網路營銷等等,更深一點偏技術的也可以從事網頁設計,美工這一方面的;商務管理有點類似國貿,金融方面的,我覺得學這個專業要學歷高,並且要找乙個好的大學去學,否則很難學出去的

7樓:暗流小子

實踐點的專業比較好,要在學校學到理論的同時,並具有一定操作性的專業更好,本人覺得電子商務會好些。

電子商務和電子商務創業有什麼區別

8樓:山東千慧智財權**諮詢****

電子商務和電子商務創業兩者區別還是很大的:

內容不同,電子商務涵蓋的內容是多方面的,而電子商務創業則屬於電子商務的一部分內容;

電子商務創業更多的是乙個過程,需要調研、策劃、組建團隊等等環節;

總之,電子商務是行業概念,而電子商務創業是行業從業的過程。

電子商務和工商管理有什麼不同

9樓:心靈獵人

回答您先稍等,這邊正在編輯答案哦

提問你好,我想問一下工商管理和電子商務哪一門比較適合女孩子學習呢?

回答電子商務是工商管理的乙個分支,我就是電子商務專業的,屬於工商管理學院,畢業也是拿工商管理學士學位,拿我所學的課程來說開設的課程有會計,財務管理,經濟學,國際**,計算機應用,**架設,網路營銷,廣告等課程

這邊推薦您可以選擇電子商務科學習

提問因為我今年讀初三高中呢,我可能是沒有期望的呢,所以我就想選個好點的專業,但是我總是在電子商務和工商管理這兩各專業很迷茫,我就不知道哪乙個前景會好一點。

這兩個專業哪乙個出去的話前景會比較好一點,好容易發展一點。

回答就業方向分析

1、電子商務企業。對這樣的企業來說,無論是純粹專業的電子商務企業還是和其他主業結合的開闢的全新的運營模式(例如西單商場),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的需求是最對口的。

2、傳統企業。對於傳統企業來講,電子商務意味著新增的運營工具(比如全業**,現在恐怕很難找到沒有**的公司)。執行新增的運營工具的人,無非是從使用老運營工具的員工中培養和招聘專業人才。

當然培養原來的老員工的工作恐怕還是得內行的專業來進行。

3、傳統行業。對傳統行業來講,電子商務就是新的業務手段。無論**、物流、加工行業還是農業等到都會使用到電子商務把傳統行業專門提出來講,目的就在於,如果有志於某一行業,就應該深入了解這個行業的發展狀況、發展趨勢、新技術、新產品。

從專業的角度判斷這個行業的電子商務發展水平和發展潛力。當然,要能獨立做出這些判斷必須在對專業知識和實踐能力達到一定的高度才行。

提問我就是數學很差嘛,這我就想問一下這兩個專業那個出去就是前景比較好,容易發展一點的。

回答電子我比較建議電子商務,在現在這個資訊化時代,電子商務已經是乙個比較熱門的專業,在學習電子商務是會有些難,這是因為電子商務專業學習的內容很多也很雜,想要在這一行中獲得高薪,待遇好的工作,就必須要在大學學習的眾多內容中,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方向,努力鑽研、精通。只有這樣在未來找工作的時候才會有競爭力。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1條

電子商務和商務經濟學有什麼區別,電子商務與傳統的商務有什麼區別?

光從電子商務與商務經濟學看,兩者就有很大的區別,乙個是商務,另乙個是經濟。電子商務與傳統的商務有什麼區別?電子商務與傳統商務模式有3點不同 電子商務與傳統商務模式的區別 1 交易虛擬化 在交易形式上,傳統商務是近距離的現貨交易,買賣雙方是面對面的交流和談判,並採用傳統計算方式 電子商務則是通過將有形...

傳統電商和獨立電商有什麼區別,電子商務與傳統的商務有什麼區別?

電子商務與傳統商務模式有3點不同 電子商務與傳統商務模式的區別 1 交易虛擬化 在交易形式上,傳統商務是近距離的現貨交易,買賣雙方是面對面的交流和談判,並採用傳統計算方式 電子商務則是通過將有形市場交易過程的電子化 網路化及市場形態的虛擬化 多元化,使得買賣雙方有更大的時空選擇。2 交易成本低 在資...

電子商務和電子商務技術有區別嗎,電子商務技術與電子商務的區別

電子抄商務 可以分為兩部分,一襲 是電子商務網路營銷,一是電子商務技術,本質上沒有太大的區別。電子商務網路營銷 電子商務的核心是電子化交易,強調交易方式和交易全過程的各個環節,而網路營銷注重以網際網路為主要手段的營銷活動,主要研究的是交易前的各種宣傳推廣以及交易後的售後及二次推廣,電子商務的重點是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