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9歲,學習生活都很聽話,爸媽平時要求太嚴,孩子寫做業經常批評,孩子想哭家長總不讓哭,憋回去

2022-05-15 05:35:04 字數 3999 閱讀 3338

1樓:巨集億螺絲

您好!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出現問題了。

如果不是身體的問題。

父母要好好的反省了,孩子這麼聽話,你們怎麼就不知足呢!非要把孩子折磨成這樣嗎?

孩子是需要好好的引導,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孩子有問題,父母有絕對的責任,是我們自己沒有教育好孩子,沒有給孩子做出好的榜樣。

這樣的方式,真的是太摧殘人了,換做你們,你們也受不了的。

建議換乙個教育方式。

願您生活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孩子的這種症狀,還是盡快做一下身體檢查。判斷一下,孩子的這種症狀是什麼時候被發現的,是否與孩子長時期的學習壓力有關。若真的看大夫,大夫肯定要問一些具體問題,家長先做好準備。

(不要再給孩子壓力了。如果真的學出毛病來,他所學的所有的東西,不會給孩子的未來帶來任何價值!也就是說:

「白學了」。)

祝孩子早日**!學業有成。

朋友試試吧,助您成功!

3樓:我是蘇璃樂園

可能因為小孩情緒過度緊張,或是經常坐著做作業的緣故,如果肌肉抽筋的時間很長,可以用熱敷或冷敷的辦法來減輕疼痛,每天睡覺前為小孩的手按摩,經常性的話建議帶小孩去看醫生。在教育上我覺的方式也有問題,9歲畢竟不大,小孩子也不要太嚴厲,特別是不讓哭憋回去,這一做法絕對不認同,他太小又說他很乖,這樣下去小孩或許會自閉,也可能會不怎麼親近父母了,建議小孩子也要採取獎勵式,他做的好,就多夸夸他,不好也耐心教育,小孩子做作業時也要以耐心為主,要不然每次做作業發成績是小孩都會想到大人的批評,這對小孩成長影響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造成孩子心裡壓力過大,使它以後人生不好的影響

為什麼不讓寶寶哭,給這孩子憋的,太難受了

5樓:麗麗麼能

少孩子白天好好的,可是一到晚上就煩躁不安,哭鬧不止,人們習慣上將這些孩子稱為「夜啼郎」。這是嬰兒時期常見的睡眠障,所以你也不用太擔心的,對於現在的人來說是這樣,你說是不是如此的是

孩子9歲,不聽話老是和家長頂嘴,怎麼辦,一點要求答不到就發火,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盡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7樓:大自然的四葉草

帶她出去玩,人少的地方,嚇死他!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超級育兒師蘭海老師書唄

9歲孩子的家庭教育怎麼進行

9樓:神氣棟棟

言傳身教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以後孩子的為人處世方式會受到父母很大的影響,所以想教好孩子就要以身作則,告訴他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該怎樣做,特別是交際上的禮儀和做事的思維。你希望孩子以後變成什麼樣的人就怎樣去引導他,除了言傳身教,讓孩子自己去實踐也是很重要的過程,同時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會產生一些奇怪的想法和一些興趣愛好,只要不是惡性的就不要試著去阻止,適當地給孩子提供乙個自我提高發展的空間

作為父母。對孩子負責。作為家長。對孩子教育。給孩子愛和批評。應該是這樣吧?。 20

10樓:婷婷音符

您好,這邊有些資料,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生活愉快!

一、家庭教育是最容易出錯的地方

11樓:心語h童話

對呀 要讓孩子感受到愛 就是這樣嘛

孩子任性怎麼辦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了解原因,講清道理。有的孩子異常好強、自信,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而堅持己見。有時孩子對大人的話不肯接受,進而造成僵局。

這時,家長應進行曉之以理的教育。講道理時,不能太抽象和過於深奧,盡量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同時要特別注意反饋,允許孩子爭辯和反駁。

(2)切莫打罵孩子。當孩子堅持自己的意見不聽話時,家長要冷靜,不要恐嚇孩子。長期使用強制性的教育,會造成孩子膽小、愛撒謊等不良行為。

家長可用有趣的玩具、新鮮的事物來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他平靜下來。

(3)不應當眾批評孩子。對於好強的孩子,千萬不要在親戚、朋友面前揭露孩子的短處或缺點,更不應該當眾責備甚至辱罵孩子,這樣會使孩子的自尊心喪失殆盡。

13樓:

一,大人在教育孩子上要保持一致。二,轉移孩子注意力也是解決任性的好方法。三,必要時,來點懲罰

1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太任性怎麼辦?#星知計畫#

15樓:喵喵育兒教育

當孩子任性起來,講道理不聽,應該怎麼辦?

16樓:倔強的英子

現在的孩子大多都很任性,並且很懂得跟家長對抗,在我看來這是孩子的天性所在,從剛開始認知,他一直都有自己的小見解和世界,到慢慢認識這個世界,他還不會分辨,對待事物和行為的對與錯,他只會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根據年齡階段,家長初期還是應該做好啟蒙教育,有耐心的讓他對行為有所認識,而不是一味的去吼罵和用武力,因為這除了讓孩子認識到父母的暴躁以外,並沒有正能量的傳遞。每個年齡階段調整相應的方式!

17樓:絕版惜月

打!打是疼 罵是愛!他再任性就打

孩子做事總是拖拖拉拉,父母該如何應對?

18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做事情拖拖拉拉,磨磨蹭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

二、具體化:孩子做什麼事情拖拉?具體是怎麼個拖拉法?

三、分析可能的成因:

a.家長對於孩子設定的目標太高了,努力了,也實現不了,導致孩子做這件事情的動力不足、牴觸,因為自己覺得也沒有辦法,對自己來說是一件特別難受的事情;

解決: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設計目標;及時鼓勵孩子取得的成就;仔細評估孩子目前的情況,制定行之有效的目標與計畫;

b.外因:完成這項工作本身有困難,如:學習長時間跟不上,遇到很多困難;

解決:需要家長或者老師了解到孩子的具體困難,給予幫助與指導;

內因:有一種情緒的對抗,故意與家長對著幹,故意磨蹭,長期的有可能是青春期的逆反,有時是心情引起,短暫的。

解決:家長不要太過於強勢,不要壓制孩子,把握青春期孩子的特徵,充分尊重他,平等的交流,有什麼情況家長不要大驚小怪,接納他,家長要給孩子成長的私人空間,孩子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情緒的對抗了,這種情況應該就能得到緩解,重要的是讓孩子做事情、寫作業的時候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

c.專注力不足;

解決: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跟孩子商量嘗試使用番茄工作法,逐步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20分鐘休息5分鐘,會休息的孩子才會更好的學習和工作。

d.家長給孩子增加的額外負擔太多,任務沒完沒了,所以孩子用磨蹭少做後面的任務。

解決:家長給孩子制定任務要把握乙個度,任務完成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更好地提公升孩子的學習和辦事效率。

總之,對於孩子學習的要求不要抬高、不要操之過急,對孩子的學習具體困難應及時給予專業的分析與幫助,從而可以更好的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動力足了就不會這麼磨蹭了。

19樓:

事情總是這樣:明明和孩子約定好了玩20分鐘,可到了時間孩子還是要繼續。但是真的是「約定」了嗎?真正的約定是:孩子自己設好鬧鐘,到點家長不叫了。約定的同時也要講好懲罰

20樓:知識力

孩子做事總是拖拖拉拉怎麼辦?往往都是因為有相互的父母,有拖拖拉拉的父母,有著急上火的父母。要麼孩子就是跟你學,要麼就是跟你要求相反的樣子長。

我的孩子9歲,可以皈依嗎,我的孩子9歲,可以皈依嗎

他願意的6周歲就可以了 3 1 不 要 忘 記 耶 和 華 的 法 則 或 作 指 教 你 心 要 謹 守 耶 和 華 的 誡 命 3 2 因 為 他 必 將 長 久 的 日 子 生 命 的 年 數 與 平 安 加 給 你 3 3 不 可 使 慈 愛 誠 實 離 開 你 要 系 在 你 頸 項 上 ...

今年我小孩9歲了,生活習慣特別差,想給孩子報重慶的夏令營

我的孩子參加過亮劍軍事夏令營,還不錯,回來改變挺大的 我娃娃去了super,簡直沒見過這麼差的 重慶那個亮劍軍事夏令營還可以,比較正規,我們娃兒去學了20天回來變化挺大的。夏令營對孩子的好處 夏令營活動是青少年短期休息 娛樂 實踐等的營地。其目的是豐富學生暑假生活,使其身心得到有益調適 健康發展。夏...

9歲孩子應該怎樣教育 九歲的孩子應該如何教育?

素質教育 不要給他太大壓力。一 理解和尊重孩子。現在,中國的應試教育令孩子的壓力非常大,家長要科學地管理孩子的學習,看中方法勝過一時的成績。千萬別進門就是學習,會讓孩子產生很大的逆反心理,別怕讓孩子知道,家長其實很愛他,也覺得他很辛苦,但人生就是這樣,誰也不能例外。多聽孩子講述些學校的事,少些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