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動機的可逆性的疑問

2022-05-14 14:57:28 字數 736 閱讀 448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電動機與發電機的問題

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

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不過即便可以也一般不做互換。

具體要從它們的原理說起:

電動機內部有的是有磁鐵的,它利用通電線圈可以產生磁場,在利用磁場的相互吸引與排斥產生轉動。比如一般的小直流電動機就是這種型別。

對於這種電機,是可以逆過來做發電機的,因為在軸轉動的過程中,帶動著線圈在轉,這時線圈在不斷的切割磁感線,使得線圈中產生了感應電流。

這樣的實驗我做過,不過效果不太好,因為產生的電流非常微弱,不過儘管如此,我用乙個9v的電動機(原來舊唱機上的)發出來的電經過公升壓後,還電了我一下。(當然公升壓還又用到了公升壓電路)

電流微弱,我想這是因為畢竟這是專門為電動機設計的,改了設計也許才能更好的發電,所以儘管這種電動機可以發電,但還是不做發電機用的。

對於窩籠式發電機,則你轉的再快,我想也是不會發電的,因為當你開啟這種電機後你就會發現裡面根本沒有磁鐵,它是利用感應的磁場使得它轉動的,也就是說,有交流電的時候,他本身就有感應磁場,而通電線圈又在感應磁場的帶動下發生轉動,一般的交流電動機都是這樣的,對於這樣的電機,內部根本就沒有磁鐵,當在外力的帶動下發生轉動時,也不會切割磁感線,所以轉的再快也不會發電。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交流電動機發的電是交流電,直流電動機發的電是直流電。交流電動機的勵磁用電容還要用電容作功率、功率因數補償,直流電動機用勵磁控制器。兩者的輸出接線不同。

電動機工作原理,電動機的工作原理

它是利用通電線圈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電動機的分類 1 按工作電源分類,可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其中交流電動機還分為單相電動機和三相電動機。2 按結構及工作原理分類,可分為直流電動機,非同步電動機和同步電動機。3 按起動與執行方式分類,電可...

電動機的功率越大就代表什麼呢,電動機的功率規格有哪些?

功率表示做功的快慢,電機功率越大就代表電機額定電流越大,力矩越強,當然,也越貴 呵呵 1,出力越大,承荷能力越大 2,耗用功率越大 3,耗用鋼材越大 4,體積 重量越大 5,安裝占地越大 6,對基礎承重要求越大 電動機的功率規格有哪些?常見非同步電機的du功率有 90w zhi120w dao180...

電動機溫度和電流的關係,電流和電動機的關係

電動機的溫度和電流的關係不大,和電動機的工作時間聯絡緊密 電動機工作時間越久,產生的內能越多,電動機溫度越高,反之越低。電動機 motor 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 也就是定子繞組 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 如鼠籠式閉合鋁框 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的分類 電動機按使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