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非同步電動機,同步和非同步電動機的區別

2023-03-04 12:35:03 字數 1806 閱讀 4930

1樓:戴蒙栽毯

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又稱為交流感應電動機。稱之為「非同步電動機」是因為其電動工作時,轉子的轉速永遠低於其氣隙旋轉磁場的的轉速,即不能象同步電機那樣轉子轉速與氣隙旋轉磁場保持同步(不能保持同步就是非同步)。

稱之為「感應電動機」則是從其工作特點引入的,它的轉子電動勢是轉子繞組通過切割氣隙旋轉磁場感應而來的,不象直流電機和與電網併聯執行的同步電機那樣,定子和轉子電路都與外部電路存在直接的電氣聯絡。

交流非同步電動機的應用很廣泛,從其使用電源的型別看,看分為三相和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兩種。在工農業的各種電力拖動系統中,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是拖動大多數生產機械的主要電機;而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則主要應用於各種家用電器中。

2樓:南行山水南

非同步電動機按照轉子結構分為兩種形式:有鼠籠式(鼠籠式非同步電機)、繞線式非同步電動機。

作電動機執行的非同步電機。因其轉子繞組電流是感應產生的,又稱感應電動機。非同步電動機是各類電動機中應用最廣、需要量最大的一種。

各國的以電為動力的機械中,約有90%左右為非同步電動機,其中小型非同步電動機約佔70%以上。在電力系統的總負荷中,非同步電動機的用電量佔相當大的比重。在中國,非同步電動機的用電量約佔總負荷的60%多。

非同步電機是一種交流電機,其負載時的轉速與所接電網頻率之比不是恆定值。感應電機(induction motor)是一種僅有一套繞組聯接電源的非同步電機。在不致引起誤解和混淆的情況下,一般可稱感應電動機為非同步電動機。

iec標準中指出:「感應電機」一詞,在許多國家中實際上是作為「非同步電機」的同義詞使用,而其他一些國家則只使用「非同步電機」一詞來表示這兩種概念。

同步和非同步電動機的區別

3樓:小丁創業

同步和非同步電動機的區別如下:

1、電機同步區別:

同步電動機速度與電磁速度同步,而非同步電動機速度低於電磁速度。 不管同步電動機的負載大小如何,只要沒有步進損失,速度就不會改變。

2、結構區別:

同步電機的精度高、但造工複雜、造價高、維修相對困難,而非同步電機雖然反應慢,但易於安裝、使用,同時**便宜。所以同步電動機沒有非同步電機應用廣泛。

3、使用場合區別:

同步電機多應用於大型發電機,而非同步電機幾乎應用在電動機場合。

4、主要差異區別:

同步電機和非同步電機在於有無滑差(磁場轉速和轉子速度的差)。

4樓:非標機械設計菌

同步、非同步交流電機的區別1.交流電機的原理2.非同步、同步電機的區別3.同步、非同步電機的適用場合。

5樓:匿名使用者

1、轉子結構不同。同步電動機的轉子是磁極(永磁或勵磁);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是閉合的繞組。

2、工作原理不同。同步電動機是利用轉子磁極與定子旋轉磁場的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原理產生電磁轉矩;非同步電動機是利用定子旋轉磁場對轉子繞組切割,使轉子產生感應電動勢、感應電流,用安培力來產生電磁轉矩。

3、工作轉速不同。同步電動機只有在轉子轉速等於定子旋轉磁場轉速時,才能有電磁轉矩;非同步電動機只有在轉子轉速不等於定子旋轉磁場轉速時,才能有電磁轉矩。

非同步電動機是如何分類的?

6樓:古全堵壬

非同步電動可分為1. 非同步電動機可分為三相交流和單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

2. 非同步電動機按轉子的結構分有鼠籠式,繞線式。

3.鼠籠式非同步電動機可分為單鼠籠,雙鼠籠,深槽式。

4.按照定額工作方式可分為,連續,短時,斷續定額工作電動機。

5.按防護型可分為開啟式,防護式【防滴式,網罩式】,封閉式,密閉式,防爆式。

6.按尺寸範圍可分為大,中,小,微型。

什么是非同步電動機,同步電動機,什麼是非同步電動機 ,同步電動機??!

這個同步非同步只存在於交流三相電動機系列 也就是電機轉子旋轉速度與定子旋轉磁場旋轉速度的差步和同步 電機的轉速與電機的極數和交流電源的頻率有關 以兩極電機和50周 秒頻率來說 定子旋轉磁場最高速度是3000轉 分.以典型的三相非同步交流電動機來說 定子三相線圈通入三相交流電後會產生旋轉的交變磁場 這...

非同步電動機在啟動中發生一相斷線,此時電動機

非同步電動機在啟動中發生一相斷線,此時電動機 a a 啟動不起來 選a,因為此時產生不了旋轉磁場,所以啟動不起來。非同步電動機在啟動中發生一相斷線,此時電動機 b 三相電動機執行中有一相斷開,其氣隙磁場由原來的圓形旋轉磁場轉換為幅值變動 非恆速旋轉的橢圓形旋轉磁場。氣隙磁場的橢圓度隨轉差率s變化,s...

單相非同步電動機有哪些啟動的方法

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啟動方式包括 1 全壓直接起動 在電網容量和負載兩方面都版允許全壓直接起動的情況下權,可以考慮採用全壓直接起動。優點是操縱控制方便,維護簡單,而且比較經濟。2 自耦減壓起動 利用自耦變壓器的多抽頭減壓,既能適應不同負載起動的需要,又能得到更大的起動轉矩。它的最大優點是起動轉矩較大,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