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貝百合能一起煮水治療咳嗽的效果好嗎

2022-05-14 12:04:39 字數 2441 閱讀 9585

1樓:東坡明

川貝能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用於肺燥肺熱的。氣虛等情況的咳嗽無效

荸薺煮水治咳嗽要加冰糖嗎

3樓:伊蓮夏荼

荸薺糖水有止咳功效,因此荸薺煮水治咳嗽需要加冰糖。

糖水荸薺是由荸薺冰糖製作的食物,用於**清肺止咳,生津化痰。

準備材料:荸薺、冰糖、

具體步驟:

1、將荸薺洗淨並將其外皮削掉。

2、將洗淨的荸薺切成小塊。

3、準備好適量的冰糖。

4、荸薺加入冰糖放入冷水鍋中煮滾後撇去浮沫。

5、待荸薺的香味飄出,湯汁稍稍發黃就煮好,可以盛出來了。

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荸薺煮水治咳嗽可以加冰糖的。

荸薺即馬蹄,有「地下雪梨」之稱。

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熱止渴,利濕化痰,降血壓。用於熱病傷津煩渴,咽喉腫痛,口腔炎,濕熱黃疸,高血壓病,小便不利,麻疹,肺熱咳嗽,矽肺,痔瘡出血。

但是要注意,荸薺可以**咳嗽,但那是肺熱咳嗽,而不是什麼咳嗽都治,風寒引起的咳嗽卻沒有效果。

做法:把荸薺清洗乾淨,去皮;

將洗乾淨的荸薺在水裡泡10分鐘,然後切成小塊;

用食物料理機將荸薺打成汁,過濾;

飲用前加入適量的溫水,並用適量冰糖或綿白糖調味。

5樓:西京李淑梅醫生

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並且和荸薺無藥理上衝突,當然是可以加了。

川貝母和百合可以一起煮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潤肺化痰效果很好。阿彌陀佛!

7樓:無心道法自然

1. 把川貝母、百合和陳皮用水浸透洗淨。

2. 雪梨用水洗淨,連皮切件,去核、去心、去蒂。

3. 將川貝母、百合、陳皮、雪梨等材料連同冰糖一起放入燉盅內,加適量涼開水,蓋上盅蓋。

4. 隔水燉3小時,即可食用。

1.此湯可以清熱氣,預防燥熱症狀。身體燥熱,聲音沙啞,痰多黃稠,咳嗽,咽喉紅腫,喉嚨疼痛適用用;

2.如患身體虛寒,肺寒咳嗽,痰涎清稀的人不宜食用。

8樓:我

可以,潤肺效果非常好。

百合能夠緩解咳嗽嗎?效果怎麼樣呢?

9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其實從中藥的角度來講,百合確實是能夠緩解和**咳嗽的,因為百合可以滋陰養肺,清心安神,尤其在冬季火燥的情況下使用,效果會更加好一些,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我們應該確定用百合**哪種情況的咳嗽,從表面上看,我們只知道自己在咳嗽,卻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上面我們說了,百合有滋陰潤肺的效果,是說百合針對肺部的咳嗽有滋潤的功效,但是由於其他原因所導致的咳嗽,就不要亂用百合了,具體情況建議在中醫的指導下使用。

不過我們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百合性寒,那麼體寒的患者應該盡量不要使用百合,比如說體內寒氣過重,那麼使用百合很有可能會加重病情,所以說一些體寒的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就更不應該使用百合了。

一般情況下使用百合**咳嗽可以煮粥喝,不過在煮粥的過程當中,也可以同時加入一些其他的東西,用以輔助**咳嗽,比如說百合加琵琶,百合加冬花,百合加天門冬等等,不過我建議我們使用百合的時候盡量要諮詢一下中醫,這樣可以更好的對症下藥。

另外我看見網上有很多朋友諮詢兒童是否可以使用百合,那麼這個問題我也諮詢過相關的老中醫,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由於百合的藥性比較溫和,而且還帶有很多維生素和氨基酸,所以非常適合兒童使用,同樣的如果要給兒童使用的話,我建議還是要諮詢一下中醫。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百合確實能夠緩解咳嗽,但效果並不明顯,想要徹底**止咳,還需要藥物**。

11樓:d啊曼

畢竟百合不是專門針對止咳的藥材,它可能會有一定的緩解效果,但是不會完全治好。

12樓:落

百合主要是清熱的功能,可以緩解咳嗽,但是效果不會太明顯。

13樓:半杯酒微醺

百合具有潤燥清熱的效果,可以幫助抑制咳嗽,但是功效沒有那麼大,起到輔助的作用。

14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百合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對於咳嗽作用不是很明顯,最好還是枇杷膏。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具有一定緩解咳嗽的作用,但是不能特別依賴百合這樣的東西。

16樓:勇敢去飛舞

百合沒有多大的作用,止咳作用比較輕,不如川貝,川貝燉梨水是中藥經典方子。

百合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牛奶和百合能一起吃嗎

建議喝了牛奶後先不要吃百合,以免產生不良反應,可以間隔一小時後再吃百合,百合對於有助於睡眠有一定的好處。幹百合也不宜多吃,吃多也容易導致消化不良,被導致胃腸不適。不能和百合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 百合的營養非常豐富,裡面的營養元素有些複雜,有些營養元素與豬肉的營養元素有衝突,是不可以一起吃的,若是這...

百合能和紅豆一起煮嗎,蓮子與百合,黑豆,紅豆能一起煮嗎

建議不要。百合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白粥。紅豆煮粥時可以放一些大米,這樣粥會濃一些,口感好 紅豆富含澱粉,因此又被人們稱為 飯豆 它具有 津津液 利小便 消脹 除腫 止吐 的功能,被李時珍稱為 心之谷 赤小豆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高營養 多功能的雜糧。為豆科植物赤小豆或赤豆乾燥成熟的種子,秋季果實成熟而...

百合和銀耳能一起吃嗎,銀耳紅棗百合和梨能一起煮嗎

當然可以復一起吃。百合銀耳湯制的好處 具有bai 美容養顏的功效du,對於 的新陳zhi代謝具有很好的作用dao。百合中含有豐富的粘液質,和維生素c,有助於消除色素沉著。提高白細胞的數量,促進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具有防癌的作用。具有寧心安神的作用,可以清心除煩,緩解失眠,多夢的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