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和大蒜能種在一起嗎,百合花的根為什麼和大蒜差不多

2021-03-04 08:57:01 字數 1771 閱讀 1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以鱗莖入藥,春、夏採收;

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珠芽於夏季成熟後採收。

所以,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和百合一起喝可以麼?

大蒜跟百合的區別

3樓:劍王牙

大蒜是一種蔬

bai菜。百合是一種du花卉。

大蒜zhi:

大蒜,dao又叫蒜頭、回大蒜頭、胡蒜、葫、獨蒜、獨頭答蒜,是蒜類植物的統稱。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以鱗莖入藥。

大蒜呈扁球形或短圓錐形,外面有灰白色或淡棕色膜質鱗皮,剝去鱗葉,內有6~10個蒜瓣,輪生於花莖的周圍,莖基部盤狀,生有多數須根。每一蒜瓣外包薄膜,剝去薄膜,即見白色、肥厚多汁的鱗片。有濃烈的蒜臭,味辛辣。

有刺激性氣味,可食用或供調味,不可入藥。

百合:1、多年生草本,株高70~150釐公尺。鱗莖球形,淡白色,先端常開放如蓮座狀,由多數肉質肥厚、卵匙形的鱗片聚合而成。

2、根分為肉質根和纖維狀根兩類。

3、莖直立,圓柱形,常有紫色斑點,**,綠色。有的品種(如卷丹、沙紫百合)在地4、珠芽和籽球均可用來繁殖。葉片總數可多於100張,互生,無柄,披針形至橢圓狀披針形,全緣,葉脈弧形。

有些品種的葉片直接插在土中,少數還會形成小鱗莖,並發育成新個體。

5、花大、多白色、漏斗形,單生於莖頂。蒴果長卵圓形,具鈍稜。

4樓:手機使用者

區別還是很大地,雖屬乙個科,但不乙個屬

大蒜味道很重,而百合沒有;

大蒜剝開皮後有蒜瓣,而百合只是一些皮堆在一起;

葉子差別就好大

5樓:散渡西子

樓主啊,我覺得大蒜跟水仙看著差不多。跟百合……還是有點距離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是蔬菜類的,而百合是花類的!!! ̄ ̄ ̄ ̄

7樓:匿名使用者

樣子不一樣大蒜是蔬菜類的,而百合是花類的!!! ̄ ̄ ̄ ̄

百合花的根為什麼和大蒜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屬於百合科植物,所以他倆的根差不多。

百合花的根是不是很像大蒜,請問怎麼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說吃的 百合 ,是百合的鱗莖,百合鱗莖由許多白色鱗片層環抱而成,狀如蓮花,因而取 「百年好合」之意命名為百合。百合鱗莖個頭像大蒜,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可以直接吃鮮的,也可以用於炒食、煮粥。

具體幾種吃法如下:

百合湯:

將百合除去雜質洗淨,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後加水入鍋,用水煮至極爛,加入適量白糖,帶湯一併食用,可作結核病患者的食療佳品。食用時雖略帶苦味,但細細品味則苦中帶甜,令人回味;若放入冰箱存放一會兒,又是極好的冰鎮飲料。

百合蒸:用鮮百合瓣與蜂蜜拌和,蒸熟後嚼食可治肺熱咳嗽。

清蒸百合:百合鮮品500克,白糖適量。將百 合洗淨後掰開成片狀;置於盤中,加白糖蒸熟即 可。具有潤肺止咳,清 心安神的功效,可**乾咳,久咳,失眠,心煩 等病症。

百合茶:百合10克,白糖(牛奶,蜂蜜)適量,加200毫公升開水即可飲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吃的百合是百合花在地下部分的鱗莖像大蒜,鱗莖下面才是根。不過食用百合和觀賞百合是不同的品種,花市**的百合花的「根」是不能吃的。意見建議:

水竹和百合花能放在花瓶裡嗎,水竹和百合花能放在乙個花瓶裡嗎

最好不要,因為百合花不會像水竹那樣髮根,它會爛的,那樣就會汙染水,水有細菌,水竹也會爛根。可以買 花百合放在裝飾 百合花和水竹可以插在乙個瓶裡嗎?鮮切花嗎?可以,百合敗了水竹倒過來插在新水裡會生根栽植。水竹裡能放一枝假的百合花嗎?可以,和假百合沒關係。是不是水太少或者水質不好缺少氧氣。百合花和康乃馨...

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是的。百合,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viridulum baker 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

百合花的性格,百合花有什麼特點?

百合花心中有乙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 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惟一能證明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百合說 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 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 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啟示 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