撓寶寶腳心有什麼影響嗎,撓腳心會怎麼樣?

2023-05-28 17:00:03 字數 1210 閱讀 2303

1樓:等等等等

小寶寶看著都是十分招人喜愛的,看到小寶寶在身邊就總想去逗一逗。很多人逗小寶寶都喜歡撓癢癢,撓的小寶寶哈哈大笑。有的人撓癢癢喜歡撓小寶寶的腳心,但是有人說小嬰兒腳心是不能撓的。

那麼為什麼不能撓嬰兒腳心?

小嬰兒的腳心並非是不能撓的,有人說撓了小嬰兒的腳心會導致嬰兒以後不會說話,其實並沒有科學依據。但是,對極大多數人來說撓腳心都是十分的癢的,小嬰兒也同樣如此。撓大人的腳心時,大人會知道躲避,但是小嬰兒他不會。

所以,當父母撓小嬰兒的腳心時他只能用蹬腿和笑聲來反應,撓多了可能會降低嬰兒的靈敏能力。

這麼做雖然沒有什麼壞處,但是也只能偶爾小做一下,不能夠長時間的如此撓寶寶腳心。因為,長時間的發此大笑對心臟是有一定影響的。特別是在寶寶剛吃完奶後不久,這個時候去撓嬰兒腳心引他大笑,很容易就造成寶寶吐奶和嗆奶的。

還有的寶寶也許並不喜歡別人撓他的腳心,所以當父母去撓他腳心時,寶寶會不耐煩,甚至是哭鬧。而且,有的小寶寶膽子小,撓他的腳心,不但不能逗他笑,反而會嚇到他。

撓腳心會怎麼樣?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由於人體有自我保護功能,所以被別人撓時就會哈哈大笑。

撓腳心作為一種惡作劇,經常被當作娛樂專案來進行,例如比誰最先笑出聲、誰最怕癢、比誰忍耐時間更長等。或用來懲罰別人。用牙刷,手指,羽毛等工具對腳底進行撓癢。

3樓:金爵

正常人適當撓腳心有一定的益處,可以促進血液循壞,但對於部分人來說,撓腳心有一定的危害,主要是加重心臟和肺部負擔。

1.首先,腳心富含神經末梢,是人體比較敏感的地方,撓腳心會引發人哈哈大笑,導致全身血流速度加快,血液循壞增快,使得心臟負擔加重,因此,對於患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人群,應該盡量避免撓腳心。

2.撓腳心的同時,會引起腹部肌肉的收縮運動,使得呼吸節律改變,氣體交換遭受影響,從而導致肺部負擔加重。

總之,對於一些特殊人群,還是應該盡量避免撓腳心。

4樓:扶芷昳

不會怎麼樣,要是別人撓腳心那是癢得受不了,自己撓就沒事。

5樓:lyw花開花落

親,別人撓你腳心你會忍不住發笑。自己撓只會覺得癢癢。

我家孩子喜歡撓腳心怎麼回事

6樓:小菊護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是小兒自己的感覺的情況的,沒有病理情況的。

我左腳心有2顆痣是什麼意識,我左腳心有2顆痣是什麼意識??

我也有過 科學的解釋是,的黑色素導致的 我是去醫院看的結果 醫生給我開了藥查,結果沒用 再後來就點掉了 非常恭喜你!你要成大事了!恭喜你!二十一世紀還有你這樣的想法,厲害 我左腳心有顆痣是什麼意思哦?要是男孩的話,左腳有痣那是 福 有痣不在年高,那沒什麼 月光寶盒,周星馳演的,看了你可能會找到答案。...

寶寶長牙會影響睡覺嗎,嬰兒長牙會影響睡眠嗎

保持口腔清潔 寶寶的牙齒快萌出時要特別注意口腔清潔。方法很簡單,即在餵奶或食用其他輔食後喝幾口白開水,用以沖洗口腔內殘留的食物殘渣。切忌讓寶寶含著盛有奶液或其他飲食的奶瓶入睡。進行牙床鍛鍊 快出牙的寶寶會出現經常性流涎 牙肉癢 抓什麼咬什麼的現象。這時,可以使用由矽膠製成的牙齒訓練器,讓寶寶放在口中...

孕早期經常生氣發脾氣,對寶寶有什麼影響嗎

1 孕婦發脾氣容易導致流產。懷孕時如果發脾氣,孕婦體內會大量釋放出一種激素,導致自發性流產。孕婦壓力大體內皮質醇含量明顯公升高,皮質醇是一種抑制分泌黃體酮的激素,而黃體酮對維持健康的懷孕過程至關重要。因此,給壓力較大的孕婦注射黃體酮有助於預防流產。2 孕婦發脾氣可導致嬰兒先天缺陷。婦女懷孕期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