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按了寶寶滷門,按到寶寶滷門會怎麼樣

2022-12-21 12:40:02 字數 2950 閱讀 7783

1樓:晴天便好

不小心碰了嬰兒的滷門。

一般觸控滷門是沒有關係的,但是你這個碰就不知道力道有多大,是否導致腦內損傷,建議最好到醫院檢查頭顱ct。

囟門在嬰幼兒期可以起到微量的調節顱內壓力的作用,所以哭鬧的時候會稍稍凸起一些。被碰到哪兒,只要沒有破皮,一般對孩子沒有什麼大影響,因為只是短時間的把它壓迫了一下,相當於給腦子乙個壓力,而這種壓力通常不會很大。如果不放心就帶寶寶去檢查一下。

囟門的發育變化是寶寶感染顱音發育過程中的乙個重要階段。前囟的變化會給人類乙個提示,可以提示有關的疾病,但是後囟門不能夠,因為它閉合比較早,如果寶寶的囟門被輕輕碰了一下不要緊,雖然寶寶的囟門沒有完全閉合,但他也不是沒有一點自我保護能力的,只要注意不被尖銳的東西扎到,或者是用力拍打就好。

小兒的囟門其實並非想象中那麼脆弱,不小心碰到了囟門一般情況下一般對孩子沒有太大的影響。

囟門為嬰兒顱骨結合不緊密所形成的顱骨間隙,可分為前囟和後囟,後囟一般出生時已閉合或很小,在6至8周完全閉合,前囟在生後1歲半左右閉合。囟門還未閉合前,囟門處只有一層薄膜,薄膜下即為腦組織,家長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觸碰,以免影響腦發育。

如果觸碰較輕,孩子沒有任何無法安撫的哭鬧或者是區域性膨隆、紅腫,沒有嗜睡、沒有劇烈嘔吐、沒有抽搐家長可以先行觀察,如果24小時後仍沒有不適症狀,一般來說就沒有影響了,不會影響孩子正常腦部發育的;如果碰觸較重,或孩子出現嗜睡、持續性哭鬧、嘔吐、囟門膨隆、紅腫、搏動等異常情況,建議家長盡快帶孩子到醫院就診,讓醫生給孩子做詳細體檢後對症處理。

按到寶寶滷門會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很小的時候頭頂會有乙個凹下去的小坑,這就是寶寶的滷門,而寶寶滷門在沒有完全閉合時,一定要父母好好的保護著,如果滷門受到傷害對寶寶影響很大,那麼嬰兒的滷門按了會怎樣?針對這個問題,下面跟著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父母與寶寶朝夕相處的過程中,難免會和寶寶有碰撞,在這個過程中可能不小心按到寶寶滷門,這個時候媽媽們先不要自己嚇自己,如果與寶寶滷門碰撞後,寶寶沒有尖叫、哭鬧不止、嘔吐等異常症狀,那麼寶寶的問題就不大。

其次,寶寶的滷門很脆弱,在沒有閉合之前一定要護理好,媽媽們給寶寶洗頭的時候也要小心一點,千萬不要用力按壓寶寶的滷門。另外不要讓寶寶總是保持乙個睡姿,在寶寶睡覺時需要多給寶寶翻翻身,這樣也能夠讓寶寶的頭型更加完美。

最後,其實滷門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那麼脆弱,如果不小心按到了滷門,一般不會有任何影響的,只要平時的時候不要有意無意的去觸碰,注意保護著寶寶的滷門就可以了,還有需要讓寶寶遠離一切尖銳物品,避免寶寶的頭部受到傷害。

3樓:網友

以後注意不要按腦門了,寶寶的腦門還沒長好。按重了是有後遺症的。對寶寶健康不利。

4樓:網友

會出現生命危險的,不能按。

5樓:徐不凡

看是多大的孩子,在囪門沒有關閉前最好不要觸碰,囪門是直接影響孩子腦的運轉的。就算是大人的頭,也要避免硬物去觸碰。

6樓:不開花的小草草

寶寶的鼻子會不通氣要用熱毛巾捂一下。

剛才不小心手按到寶寶滷門了,會不會有事

7樓:網友

寶寶滷門不是完全不可以摸得,還可以清洗呢,肯定寶媽的手勁不大,面對寶寶,咱們的動作都是輕柔的。不要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不小心手按到寶寶滷門了,只要寶寶沒有什麼益陽,就不會有事啦!只是以後得小心點啦!以免讓寶寶受到傷害!!

9樓:拜雲霞

你好,寶寶不小心撞了頭乙個包,只要寶寶在48小時沒有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就沒有事的,過幾天小包就會消退的。

寶寶2個月了,不小心按到她的後滷門,發紅了有事嗎?

10樓:蜜芽進口母嬰

寶寶的滷門在沒合好之前是很柔軟的平時的確要注意防護,洗頭的時候也要動作輕柔些,由於滷門都是有保護層的,一般情況下偶然輕微的摸碰不會造成損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後囟門一般出生時大多已經閉合,有部分沒有閉合出生2到3個月也自然閉合指導意見:

您是用手托頭時按倒後囟門,不是寶寶直立從上面垂直按壓,問題不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觀察寶寶的情況,寶寶吃喝正常,是沒事的,如果有不好情況,盡快就醫哦。

13樓:網友

那還不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關於寶寶的事都不要疏忽了,無論多小的事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問清楚醫生寶寶的情況,別不當一回事了。

14樓:幸好有你陪伴

小孩子的這個地方不要輕易去碰,你最好去醫院給孩子看看。

寶寶的滷門如果不小心碰到了,對寶寶會有傷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寶寶還沒有互相融合的頭骨上,前後有兩個大開口,也就是我們頭頂前三分之一處的「前囟門」,以及頭骨後枕部的「後囟門」。

「前囟門」是由額骨以及左右兩塊頂骨中間的空隙所形成,因為這一區的下面沒有頭骨,所以摸起來軟軟的,有些父母不准別人摸寶寶的頭,甚至洗頭時也不准洗這裡,生怕碰傷寶寶的腦子。事實上,正常的接觸並不會對寶寶造成傷害。

寶寶前囟門在出生時的正常寬度為釐公尺,以後隨著成長而慢慢變小,大約在9個月大到一歲半之間閉合。如果前囟太大或無法正常閉合,則要考慮是否有水腦腦積水、甲狀腺功能過低等問題。

後囪門後囟門位於枕骨與兩片頂骨之間,直徑小於釐公尺,通常在出生後6個月內會閉合。由於後囟門直徑開口較小,所以較少作為判斷寶寶健康狀況的依據。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寶寶沒有出現哭鬧或者其他的異常情況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自己後期也可以選擇再注意觀察一下,應該不會有什麼關係吧,盡量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呢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最後就去諮詢一下醫生吧。

寶寶滷門碰到會怎麼樣?

寶寶滷門如果輕微碰撞,一般問題不大,寶媽不用太擔心。記得碰撞後馬上密切觀察,一旦有如下異常情況,要馬上送去醫院檢查 1.前囟門凸起來了,一般前囟門是平坦的,如果碰撞之後凸起來比較嚴重,有可能是頭顱內的壓力增大,可能引起顱內出血,最好馬上送到醫院檢查。到了醫院一般會先做個超聲檢查,看寶寶有沒有顱內出血...

月寶寶床上摔下來,頭頂向下,滷門會不會受傷

寶寶如果摔下後,能夠馬上大哭,一般腦部受傷的可能性較小。小寶寶最怕摔到後腦,如果面朝下摔,一般危險性較小,只進行外傷處理即可。1 摔床也許是一件難免的事。一旦發生,不要過於驚慌。不要心急火燎地將寶寶從地上抱起,動作不要過猛,以免導致其他不必要的傷害。2 對於現在的一般家庭來說,寶寶多從床上摔下,高度...

sai不小心按到哪個鍵了就變成這樣了!筆刷什麼的都不見了,怎麼辦急求

按下鍵盤上的tab鍵,就是那個雙向箭頭 按tab鍵,你會有驚喜 tab鍵。就是隱藏左右欄 視窗 隱藏控制面板 隱藏控制面板 sai調筆刷的大小的工具欄一不小心調沒了 摁那個能調回來?您好您現 bai在的情況是像這樣 du的,所有 zhi面板都沒 dao有麼?如果是這樣的內話,可以試容試摁下 鍵盤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