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判斷冰堵啊,空調冰堵的現象及解決辦法

2022-05-14 11:30:04 字數 6225 閱讀 6206

1樓:拾萬里之外

1、判斷空調冰堵首先接通電源,壓縮機啟動執行後蒸發器結霜,冷凝器發熱,隨著冰堵 就形成。

2、蒸發器霜全部化光,壓縮機執行有沉悶聲,吹進室內沒有冷氣,停機後用熱毛巾包住毛細管及蒸發器入口處,由於冰堵出融化而能聽到管道通暢的製冷劑流動聲。

3、壓縮機執行後蒸發器開始結霜,壓縮機執行一段時間後,又產生上述情況均為「冰堵」。

2樓:熊熊藻

呵呵,甲醇是加在冰箱的,應該是裡面進水或者空氣了。要重新抽過真空,如沒有真空幫浦就拿冷劑吹一下,再買個過濾器回來裝上去--排空氣--加冷劑,時不時動行幾下,乙個星期左右。覺得正常了就拆下ok。

3樓:在震澤古鎮吃泡麵的海貝

系統進水後才會冰堵。你家的空調是不是連線管被偷後加管了的。我修過很多這樣的機子。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有點像冰堵的症狀。真要是冰堵了你在家是修不好的。千萬不能加甲醇或酒精類的東西。

整個系統包括壓縮機都要用專業清洗濟清洗換冷凍油。冰堵很頑固有時得幾次才修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空調冰堵,進水。

冰堵的現象和處理方法:

既然有堵的地方,就是有截流的地方,截流出現的現象就是結霜用焊炬烤結霜的地,霜化開保持一會不再結霜就可以判斷有冰堵冰堵的地方多見於:過濾器和毛細管

處理辦法有:

放掉製冷劑,真空處理;因為水在真空狀態下蒸發溫度很低更換過濾器

如水分太多可接入可拆卸過濾器反覆迴圈,更換乾燥劑

5樓:

加點甲醇,您的空調就徹底報廢了。甲醇會在幾個小時內,把你的空調壓縮機絕緣線包全部破壞了!千千萬萬不要啊!

1、先用氮氣吹洗。

2、真空2小時+真空2小時+真空2小時。因為水在真空環境下3度就蒸發了!

3、加甲醇是70年代我學徒時候的開啟式皮帶機組使用的,當時是沒辦法!因為它沒有後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冰堵了,加點甲醇試試吧

空調冰堵的現象及解決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一會兒就不製冷了,冰堵化了,又能製冷了。解決的辦法是要徹底排出管道裡的水分,乙個是使勁抽空,二是還換燥過濾器。三是充氮氣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換乾燥過濾器,徹底抽真空!

請教大家乙個問題,怎樣判斷空調和冰箱冰堵

空調冰堵了怎麼辦? 5

9樓:白瑜牢榮

採用以下簡單又很實用的解決冰堵的方法,具體操作過程如下:

1、在冰箱

管路系統漏點修復後,先對系統

抽真空1小時左右;

2、在系統內加入少量的

製冷劑使

壓力錶指標恢復到0.1mpa左右;

3、運轉冰箱壓縮機20分鐘左右停機。等待

系統壓力

平衡後,開啟

三通閥放出系統內

氣體(如在運轉時發生了冰堵也要等冰堵自然化開,壓力平衡後再放氣);

4、氣體放完後,用焊槍焊開

乾燥過濾器

任意一端(注意是焊開不是割開),然後把

過濾器開口那端垂直向上放置,並修整過濾器開口端和對接的管口端。這樣做的目的是在以後恢復

管路時能夠順利的對插焊接。然後用焊槍外火焰烘烤過濾器均勻加熱,在沒有氣體從過濾器開口端冒出後用

玻璃或鐵板在距過濾器開口1-2cm處擋一下看還有沒有水汽,如有則繼續烘烤,直到沒有為止。在沒有水汽後趁熱立即將過濾器和管路對插並焊接好。

5、重新對系統抽真空加製冷劑即可。

注意:在以上操作時要保證環境通風良好。

10樓:柔豐守量

冰堵事空調三

殺手水蒸氣、雜質氣體、潤滑油

其水蒸氣

造空調冰堵

原水蒸氣隨著製冷劑流

毛細管(起冷凝作用)溫度降

冰點水蒸氣凝結結冰

堵塞住毛細管

空調製冷效

降低介於冰堵

機器使用尤其

壓縮機危害

建議找相關維修

員空調外機(掛壁式)進行拆蓋維修:專業工具空調抽真空

重新注入新製冷劑

11樓:數碼小能手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將壓縮機加熱後,將乾燥過濾器接毛細管端,在毛細管與過濾網這間鑽乙個1mm的小孔,再加熱乾燥過濾器,水分將不斷在壓縮機的壓力下從小孔排出。工藝管處則源源不斷地送入經過乾燥過濾器乾燥的新空氣.然後換新過濾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2樓:老瓢蟲

前20分鐘制熱正常,空調制熱20分鐘後效果變差電流下降,壓力變低 但壓縮機不停機,是化霜系統出了問題,重點檢查化霜系統(報修),(20分鐘後外機結霜,又化不了,越積越厚,影響冷凝器換熱效果)。

13樓:走東北

冰堵的現象和處理方法:

既然有堵的地方,就是有截流的地方,截流出現的現象就是結霜用焊炬烤結霜的地,霜化開保持一會不再結霜就可以判斷有冰堵冰堵的地方多見於:過濾器和毛細管

處理辦法有:

放掉製冷劑,真空處理;因為水在真空狀態下蒸發溫度很低更換過濾器

如水分太多可接入可拆卸過濾器反覆迴圈,更換乾燥劑

14樓:

不會冰堵,氟里昂少了,衝住氟里昂

15樓:相當小把戲

發生冰堵的處理方式:

1、從毛細管/膨脹閥和過濾器的位置開啟系統管路,放掉系統內所有製冷劑;

2、用乾淨的高壓氣體正反雙向吹洗管路,再用同種製冷劑吹洗管路;

3、更換全新的乾燥過濾器並焊接好管路,保壓檢漏;

4、加入適量全新的冷凍油,加註標準量製冷劑。

冰堵:空調系統管路內因混有過多的水分導致空調系統執行異常形成冰堵;

冰堵故障診斷:

當空調系統管路內水分過多時,空調啟動最初一段時間內是可以正常運轉的,過一段時間之後系統管路內的水分會在膨脹閥出口部位結成冰,隨著結冰增多會導致空調管路堵塞,無法繼續製冷而停止壓縮機運轉,壓縮機停機後一段時間系統管路內的冰又會隨著製冷劑溫度回公升而徹底融化成水,壓縮機再次啟動運轉,周而復始,空調始終處於間歇性運轉狀態。

空調冰堵怎麼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冰堵是由於製冷劑中混有 空氣,當溫度達到一定的程度,管內的空氣就會凝結成冰,從而造成冰堵。

一般在膨脹閥或毛細管處。你那種便是。空調在正常的情況下是不可能結冰的,溫度沒那麼低。

毛細管膨脹後也許會有少許霜,但也不是很多。冰堵後先關機等系統的壓力差不多穩的時候,檢查一下低壓回氣管**有漏,當系統有漏點,而當管內壓力低於大氣壓的時候,空氣便會被吸入。如無漏點,那便是安裝時真空未抽乾淨,另外低壓管的那個冷庫乾燥劑應該去除,或者是安裝乙個乾燥過濾器在高壓端。

低壓端裝那個很容易受潮。從高壓端直接將系統內的f放掉。然後重新抽真空。

抽真空時最好帶有表的加氟工具。真空抽至負壓的時候就再多抽一段時間,時間依幫浦的大水而定。2公升的幫浦一般幾分鐘。

加氟的時候要注意了,一定要將表閥關死,接氟壇的時候把管子拿下來裝好,把氟壇的閥開啟一點點,讓氟排出在排的同時再裝至表介面處,這樣是為了避免加氟管內的空氣再次進入系統內。

加氟。送電,完成。只要管內無空氣了,冰堵才不會發生。你那種方法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注:抽真空時一定要抽好,時間稍長沒什麼關係。

17樓:天秀愛塞茶

你好空調冰堵

一般都在毛細管的位置產生

解決方案

斷開毛細管

用氮氣吹

把氟全放了,重新抽真空定量加氟

另一種就是在配管上串乙個過濾器,裡面放上吸濕劑冰堵不見的都在夏天發生,冬天制熱也會有的,發生的地方都在毛細管出口的地方

希望能夠幫到你

18樓:數碼小能手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將壓縮機加熱後,將乾燥過濾器接毛細管端,在毛細管與過濾網這間鑽乙個1mm的小孔,再加熱乾燥過濾器,水分將不斷在壓縮機的壓力下從小孔排出。工藝管處則源源不斷地送入經過乾燥過濾器乾燥的新空氣.然後換新過濾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9樓:溥印枝項賦

冰箱冰堵一般是修理時沒有控制好系統開啟的時間,導致水分進入系統造成的。尤其是r600系統內漏,因為r600系統本身工作時一直是負壓,內漏後,大量水分進入系統,導致冰堵,碰到該系統的冰箱,建議第一,烘烤壓縮機,第二是更換乾燥過濾器,第三是,組裝系統時,利用製冷劑排空,最後焊接好低壓管,抽空加製冷劑。

20樓:

我最近剛修了個真麻煩、堵的也是厲害、、、、搞了幾天、想用氮氣吹、公司沒買、我搞了個冷庫過濾器、過濾了2天好的、、、、

21樓:

不要瞎搞!根本不是冰堵,真正的冰堵是在管道內部,就是冰堵也不是外面可以看到的,是系統壓力、電流、製冷效果不正常,外面看見結霜或結冰這是典型的缺氟,加氟後立馬化掉,但要查漏奧,不然白充。

22樓:湧菀

我修過在高壓管接乙個乾燥瓶裡面放矽膠,矽膠的顏色要天藍色的 ,吸水才好,就用製冷模式啟動就可以了。其實空調是很難遇上 冰堵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重抽真空,管內加點乙醇。可緩解。

要想根本解決,換過慮器,抽真空,加氟。

除此之外沒能什麼好辦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用壓力錶檢測壓力麼,有用鉗流表 測電流麼.... 不要盲目的判斷,修空調 壓力錶,鉗流表 是必備工具

25樓:張江寧

如果是人為造成管道內混入了空氣,那只有把製冷劑扔掉,抽空後重新灌入!

你那個冷庫乾燥劑應當去掉!

26樓:秦水芮羅

用氮氣衝管路,換乾燥過濾器,抽真空,加註製冷劑

27樓:禹曾第五樂蕊

沖洗管道,加乾燥器,過濾器

28樓:斐青愚從丹

把氟放淨後用氮氣吹系統

空調出現冰堵怎樣處理

29樓:銅陵永豐國電

一般正常的不會造成冰堵,一般有管道漏點或者加氟不專業才會出現。需要抽真空後重新加氟

30樓:相當小把戲

空調產品很少出現冰堵這種故障。

如果真的出現了冰堵,則說明空調之前經過了很多次維修,且這些維修操作都是很不規範的。

在製冷系統出現冰堵的情況下,需要把製冷系統管路開啟,放掉原有的所有冷媒和冷凍油,用高壓氣體吹洗,之後再用同種新冷媒吹洗,加註合適量的冷凍油,真空幫浦抽真空、保負壓合格後重新加註標準量新冷媒。

系統管路中有乾燥過濾器的,應把乾燥過濾器更換成新的。

空調冰堵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1樓:雨中漫步

空調冰堵造成的原因:

1、乾燥過濾器老化失效,失去應有的乾燥吸水功能。

2、蒸發器破損後,長期開機而將冷凍(藏)室中的水分子,連帶空氣中的水蒸氣分子一併帶入壓縮機內(開機時髮器內產生負壓,大氣壓力就將潮濕空氣中的水分子帶入機內)。

3、工藝管開啟後未密封,又未及時修理。這種長期擱置的冰霜,加上偶爾開開機,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從管口外帶入機內。還有未密封又長期放置的壓縮機,未經乾燥處理就換到冰霜上去使用,也會造成冰堵、髒堵。

4、製冷劑水分過多,充注會造成冰堵。

5、在加壓試漏時,將空氣中的水蒸氣壓縮成水,注入管道內造成冰堵。

32樓:夕陽無限

是製冷不純,裡邊含水量較大。

請問各位,我裝了一台空調。出現了冰堵現象。請問大家怎麼處理?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空調是全新的;退回給供貨商,

如果空調是人家用的;找做空調保養的專業,自己沒有工具的話;所費不菲

3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出現【冰堵】現象的空調器,應該使用【真空幫浦】進行抽空處理,可以排除系統內的水分。

冰箱 冰櫃冰堵和髒堵的判斷和區別及如何處理

1 髒堵和冰堵的位置不同,髒堵,通常都在毛細管的入口處 和過濾器接在一起的 而冰堵都在毛細管出口處。髒堵通常只有更換過濾器。2 冰堵的冰箱在剛開機時製冷系統都正常,但在蒸發器的始端開始結霜不久,當製冷系統內存在的水分經過此地方時,水蒸氣將被結成冰,造成製冷系統堵塞,隨後蒸發器的溫度開始上公升,當堵在...

空調室內機掉冰塊,空調裡面出風口掉大塊的冰塊是怎麼回事?

空調室內機結冰是空調系統內製冷劑不足引的,原因是室內機製冷劑壓力較低,引起蒸發溫度降低造成的.正常的室內機中製冷劑的蒸發壓力應在0.5mp左右,蒸發溫度在5攝氏度左右,如蒸發壓力降低至0.3mp以下,蒸發溫度相應的降低至0攝氏度以下,在室內熱交換器的表面就會產生結冰現象.遇到這種情況請專業空調技師加...

大俠幫幫忙!請問現在智慧型化程度最高的空調冰箱洗衣機電

以上屬於小家電類,小家電廠家做得最好要算松下電器,國內小家電就數美的電器 電視 冰箱 空調 洗衣機等家電分別都什麼品牌的比較好啊?電視松下或夏普,冰箱西門子,空調格力,洗衣機松下或小天鵝,海爾的洗衣機也不錯 空調國產格力,合資的就是松下 西門子,電視普通的就康佳,tcl,高畫質的就是創維,冰箱國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