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室內機掉冰塊,空調裡面出風口掉大塊的冰塊是怎麼回事?

2022-05-06 18:06:31 字數 5324 閱讀 7761

1樓:棟忠蔚霜

空調室內機結冰是空調系統內製冷劑不足引的,原因是室內機製冷劑壓力較低,引起蒸發溫度降低造成的.

正常的室內機中製冷劑的蒸發壓力應在0.5mp左右,蒸發溫度在5攝氏度左右,如蒸發壓力降低至0.3mp以下,蒸發溫度相應的降低至0攝氏度以下,在室內熱交換器的表面就會產生結冰現象.

遇到這種情況請專業空調技師加雪種就可以了.

空調室內機結霜可分為外部及內部引起.

外部原因為:

1、當時室溫過低;

2、蒸發器過髒,公共場合要注意檢查蒸發器背面;

3、風機轉速太慢;

4、連線管折.

內部原因為:

1、主要是冷劑不足,其內機毛細管(部分毛細管在外機)出口處一直結霜不化,電流偏小,系統低壓壓力低.

2、系統堵,主要發生在過濾器及毛細管.表現為電流偏大,外機冷凝器過熱,系統低壓壓力低.

本著先易後難的原則,先從外部著手再深入內部一一排除.

首先斷開電源.讓冰霜融化後,擦拭空調內部並除塵,室外機也要徹底除塵,尤其是風扇葉片上的灰塵必須清除乾淨.除塵時,不得使用利器以免損壞內部器件.最後通電即可.

還是結冰的話就用壓力錶檢測下低壓.r22一般在4-5kg/cm2左右.如果製冷劑少可能結冰,缺得不是很少會結冰且不會調低壓保護節流處堵了也有可能,但長時間執行後,機器會跳保護.

2樓:龍有福沈胭

冷凝水沒有即使排出,遇到製冷鋁片變成冰塊,證明你的空調製冷效果好,但是冷凝水排水管道需要梳理一下了,打廠家**,免費梳理的,用心作答,望採納

開空調時,空調上怎麼會有冰塊掉下來呢?是什麼原因呢?

3樓:法律顧問李公尺

可能是移機時沒有安裝好造成的。如:在銅管穿牆洞時管子癟掉,鈉子並的太緊或太鬆喇叭口處洩漏,銅管的本身質量問題等

最好是從新安裝空調更換粗細銅管後再補充製冷劑。

在夏季開冷機是最好判斷的了,下面告之一些方法:

1:在製冷執行時看室外機的連線管是否結霜(結霜大多是製冷劑洩漏)2:在製冷執行時看滴水管,滴水的速度是否很慢或者根本就不滴水。(開機乙個多小時後不滴水或滴水較慢,大多是製冷劑洩漏)

3:在製冷執行時用鉗型表檢查電流是否達到銘牌標註的額定電流。(達不到額定電流可能是製冷劑洩漏)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製冷劑不夠,內機結冰,或者是內機風太小,冷氣散不出去而結的冰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內機還是外機啊!外機是製冷液不夠,內機應該是液加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過濾網多舊不清洗了啊

空調裡面出風口掉大塊的冰塊是怎麼回事?

7樓:成就家修

空調製冷系統管路冷媒出現了某種程度的洩漏。

當系統管路冷媒洩漏冷媒量不足的時候,室內機換熱器前半部分會結冰結霜,在風機電機的作用下會有少量的冰霜或水滴吹出來,同時空調的製冷降溫效果會很差。

建議對空調系統管路檢漏,找到冷媒洩漏點補漏,真空幫浦抽真空後重新加註標準量新冷媒。

詳情可**諮詢。

空調開的時間長漏水,還掉冰塊怎麼辦?

8樓:嘩嘩嘩譁

1、交換器滴水是因為沒有對空調進行清洗的話可以使用清洗劑進行沖洗,用柔軟的毛刷輕刷或

用電吹風吹去灰塵。如果是空調的氟利昂不足導致交換器滴水,可以聯絡空調的售後服務進行

空調的檢修。

2、室外的排水管被堵,可以先檢查排水管和空調管的介面是不是連線好的,如果是灰塵堵塞了

排水管,可以用高壓的水槍沖洗排水管,對排水管進行疏通。配管上結露水,可以先檢查配管

的保溫材料是不是發生了老化或者是由縫隙。

3、可以將配管重新的包裹住,更換老化的膠布,保持封閉性。排水管發生排水不良,就需要你

重新的換上一根新的排水管了。室內機發生偏移,就要重新的移動室內機調整空調的位置,盡

量的配平或者是放低排水管的管口一端。

【原因】

1、室內機熱交換器滴水。室內機熱交換器滴水,可能是因為室內機長時間沒有進行清洗,過濾

網上面的灰塵過多引起親水的鋁箔的親水性變差了,空調蒸發器凝成的水珠受到積聚的贓物的

阻礙不能及時的進入水槽,直接的滴落在水槽外,水珠慢慢的通過空調的縫隙滴落到室內。

2、或者是因為空調的氟利昂不足引起了空調蒸發器結冰,冰融化後的水珠直接的滴落到室內。

室外機排水管被堵。室外機的排水管被人為的堵住或者是因為空調內的汙漬過多堵住了空調的

排水管,致使空調內的水珠無法從排水管排出滴落到室內。配管上結露水。當空調的配管上的

保溫材料質量很差或者是配管過薄,不能完全的包裹住配管的時候,當遇到管內的製冷劑通過

配管時,就會引起配管結露。

9樓:容元修波嫣

記住給我分,這個是小故障,漏水是由於結冰造成,結冰是由於1:缺氟造成:2:

還有個結冰故障是由於開製冷過濾網髒造成:3:由於使用環境溫度低於23度時,低速風造成,(此時銅管溫度為-2度)

空調掛機裡面漏水還有冰塊掉下來怎麼回事

10樓:相當小把戲

分體壁掛空調室內漏水的原因大致有三種:

1、室內機左右傾斜角度不正確,導致冷凝水不能順暢的排出,從接水盤中溢位滴落;

2、室內機出風溫度過低,導致風口邊緣凝露,凝露水滴落;

3、空調系統內製冷劑不足,導致室內機蒸發器某些部位結冰,當冰融化的時候,較大量的冰水混合物進入到接水盤,導致從接水盤內溢位滴落;

4、室內機回風過濾網太髒,導致室內機風量變小,蒸發器結冰,同上;

從您的簡單描述無法準確的判斷您的空調漏水掉冰的原因。

建議: 先把迴風過濾網拿掉,空調執行1小時以上,看是否還有水滴落;

如果還有,則考慮製冷系統內的製冷劑量不足。

11樓:網際網路教育小弟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案例,馬上回覆您。

4、室內機回風過濾網太髒,導致室內機風量變小,蒸發器結冰,同上;從您的簡單描述無法準確的判斷您的空調漏水掉冰的原因建議:先把迴風過濾網拿掉,空調執行1小時以上,看是否還有水滴落;如果還有,則考慮製冷系統內的製冷劑量不足。

提問會掉冰塊出來

水是沒有

就是掉冰塊

回答、室內機回風過濾網太髒,導致室內機風量變小,蒸發器結冰,同上;從您的簡單描述無法準確的判斷您的空調漏水掉冰的原因建議:先把迴風過濾網拿掉,空調執行1小時以上,看是否還有水滴落;如果還有,則考慮製冷系統內的製冷劑量不足。

更多4條

空調不製冷而且出風口掉冰塊是什麼原因?

12樓:晨娛樂心說話

1、車輛進廠時未發現該現象,根據客戶描述該現象應該是蒸發箱結冰引起。

2、嘗試再現故障將空調溫度調整至最低將出風量調製最小,大概15分鐘左右發現客戶描述的現象,此時機艙內的空調低壓管外表已經結冰。

3、使用vas6150b檢測未發現有故障碼,考慮到外表都已經結冰那麼空調的製冷效果肯定良好。

4、讀取資料塊發現蒸發箱溫度恆定在26度左右,壓縮機電流和壓縮機占空比也保持在乙個較高的範圍, 而兩側出風口溫度則在4到5度之間。

5、此時可以肯定蒸發箱所讀取的溫度存在問題,因為在製冷模式下根據風吹的走向以及原理蒸發箱溫度不可能比出風口溫度高。

6、嘗試更換蒸發箱出風口溫度感測器g263,開啟空調30分鐘後,讀取資料塊 該感測器的溫度在1到3度之間,兩側出風口溫度也在6度左右,壓縮機電流和壓縮機占空比也沒有再一直處於較高的狀態,反覆測試空調管也不再結冰。

7、可以肯定是蒸發箱溫度感測器測量的溫度不準確導致該故障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蒸發器結冰是因為蒸發器溫度太低導致其上的水份結冰而致.而導致室內蒸發器溫度低的原因有:少氟,過濾網髒,室內風機故障,毛細管堵塞等原因.

據你的描述,還是系統少氟,可能還是那裡有漏,因為你買的是二手空調,要查漏不僅僅是查連線管接頭,而要檢查室內外機,這個工作比較麻煩,但不找到漏點,以後麻煩更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懷疑非常正確,就是冷媒漏了,仔細查漏點。

15樓:佳誠恆信

如果你的空調的風量迴圈沒問題,是不能產生冰塊的。如果你的空調的製冷機沒有洩露,是不能產生冰塊的。綜合原因。(最大的可能就是室內機有製冷劑洩漏的現象)

請個專業的維修人員來查一查吧!!

16樓:機電資料

製冷劑洩露.有冰塊是製冷劑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洩露了..銅管 有漏點!

18樓:戰譽宇綸

空調製冷系統管路冷媒出現了某種程度的洩漏。

當系統管路冷媒洩漏冷媒量不足的時候,室內機換熱器前半部分會結冰結霜,在風機電機的作用下會有少量的冰霜或水滴吹出來,同時空調的製冷降溫效果會很差。

建議對空調系統管路檢漏,找到冷媒洩漏點補漏,真空幫浦抽真空後重新加註標準量新冷媒。

空調裡為什麼會掉出冰塊來?

19樓:李二淚

空調室內機結冰是空調系統內製冷劑不足引的,原因是室內機製冷劑壓力較低,引起蒸發溫度降低造成的。

正常的室內機中製冷劑的蒸發壓力應在0.5mp左右。蒸發溫度在5攝氏度左右,如蒸發壓力降低至0.

3mp以下,蒸發溫度相應的降低至0攝氏度以下,在室內熱交換器的表面就會產生結冰現象。遇到這種情況請專業空調技師加雪種就可以了。

空調室內機結霜可分為外部及內部引起。

外部原因為:

1、當時室溫過低;

2、蒸發器過髒,公共場合要注意檢查蒸發器背面;

3、風機轉速太慢;

4、連線管折。

內部原因為:

1、主要是冷劑不足,其內機毛細管(部分毛細管在外機)出口處一直結霜不化,電流偏小,系統低壓壓力低。

2、系統堵,主要發生在過濾器及毛細管。表現為電流偏大,外機冷凝器過熱,系統低壓壓力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沒有很好地進行交換致使蒸發器結冰,然後在冰強度低時脫落。解決辦法:看風的通道是否應該清理和增大風量,使冷凝水不結冰流到室外。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風向是否向內,如果是,請及時調整。

22樓:匿名使用者

風量小,風速跟不上.

空調裡面掉冰塊下來是怎麼回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空調機不會結冰,如果有冰塊掉下來這就有點不正常了,有可能是製冷劑漏掉了部分,不夠了,,,,,

以上僅供參考!

空調出風口滴水怎麼辦,掛式空調從出風口滴水怎麼回事?

原因一灰塵多 空調這個東西在使用時很容易吸收空氣中的灰塵,如果家裡沒有注意它的清潔會使濾網和機器內部積累灰塵。蒸發機上積聚的水珠受到汙垢的阻礙無法流到水槽裡,這樣就容易會出現漏水的情況。解決方法 針對這種情況最徹底的解決方法就是對空調做一次整體的清潔。這樣就可以讓內部凝水正常的流到水槽內,也就不會出...

空調出風口風量小?空調出風口風量小的原因?

正常情況下,空調啟動之後,我們站在空調的出風口前可以感受到很大的風,那空調出風小怎麼辦?首先,看一看空調的遙控器,因為空調出風是有風速的,如果把空調的風速調的是低速段,那麼空調出風自然很小。如果已經把空調的風速調為高速,就再看看空調掃風條的位置,如果掃風條朝著房間上面,把掃風條調下來就可以了。如果設...

假空調出風口弊端,中間的空調出風口是假的嗎

在空調制熱模式執行時就更不容易把熱風吹到房間內地面上的高度上,從而令房間內的制熱取暖效果變得更差。1 雙層百葉風口,雙層百頁風口一般作為送風口,也可直接與風機盤管配套使用,廣泛用於集中空調系統的末端,還可以與對開多葉調節閥合用,用以調整風量。2 單層百葉風口,單層百葉風口可調上下風向,回風口可與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