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 冰櫃冰堵和髒堵的判斷和區別及如何處理

2021-05-04 04:41:45 字數 1642 閱讀 5355

1樓:

1、髒堵和冰堵的位置不同,髒堵,通常都在毛細管的入口處(和過濾器接在一起的),而冰堵都在毛細管出口處。 髒堵通常只有更換過濾器。

2、冰堵的冰箱在剛開機時製冷系統都正常,但在蒸發器的始端開始結霜不久,當製冷系統內存在的水分經過此地方時,水蒸氣將被結成冰,造成製冷系統堵塞,隨後蒸發器的溫度開始上公升,當堵在毛細管出口的冰化掉之後,製冷系統又將恢復正常。

3、當然要是有些冰箱能夠看到毛細管的出口處,當製冷系統冰堵時,也可以用熱毛巾敷在上面,促使冰塊化掉,製冷系統也將恢復正常。

2樓:鐵血凡人

製冷裝置不論冰堵還是髒堵,表面現象都是壓縮機在工作,但不製冷。這個表面現象粗看起來和製冷劑洩露以後是一樣的,很容易誤判斷。這時可以監測電流,如果電流比正常小很多,那麼八成是堵了,而不是製冷劑洩露,因為堵了以後壓縮機相當於在給蒸發器抽真空,是輕載執行。

還有個簡便方法區分漏和堵,那就是仔細聽有沒有水流聲,沒有水流聲就是堵,有水流聲,證明毛細管通暢,沒堵。

如果明確是堵以後,剩下的就是區分髒堵還是冰堵,將冰箱斷電,如果是冰堵,一般在一小時之內就能聽到突發的過氣的聲音,這時在開機,壓縮機能正常啟動,冰箱也能製冷,但很可能半小時之內又開始不製冷。如果停機幾個小時,沒聽到過氣聲,再通電壓縮機不能正常啟動,熱保護器動作,那八成是髒堵。

由於毛細管口徑很小,毛細管出口溫度最低,冰堵一般是在毛細管出口。而髒堵有可能在乾燥過濾器,也可能是毛細管的任意部位,所以冰堵故障一般只換乾燥過濾器,而髒堵需更換乾燥過濾器和整根毛細管。

3樓:孝鯤繆玄雅

冰堵就是加製冷劑後工作一段時間,開始不製冷加氟表呈現負壓狀態;拔掉插頭過幾個小時壓力就回公升,再插上插頭又能製冷

髒堵就是加製冷劑後工作一段時間,開始不製冷加氟表呈現負壓狀態;拔掉插頭壓力也不回公升

4樓:美菱吧

冰堵的冰箱,一會製冷,一會不製冷

髒堵的冰箱,徹底不製冷

兩種情況就是重新抽空灌氟,都是管道中的真空度不足,不是水分過多就是雜質多,用高純氮吹管道,延長抽空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冰堵一般發生在毛細管部分,引起的原因可能是:雪種不純,水分太多,或者抽真空不夠;髒堵一般發生在冷凝器和過濾器部分,引起原因一般是冷凍油不純,也叫油堵,專業處理方法都是用高壓氮氣沖洗,沒有氮氣也可以用雪種沖洗,方法是剪下過濾器,用高壓氮氣從加雪種口灌入,如果是冰堵,衝通了就可以,要是髒堵,必須沖洗得非常乾淨,然後換上新過濾器,就可以了!《暢凌冷櫃》

冰箱發生冰堵和髒堵的主要故障現象時什麼?怎麼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冰堵髒堵都有乙個共同點:出氣管不熱,壓縮機電流下降,回氣管不涼

冰堵的機器只要把冰箱斷電,開開門,放1小時以上或者直接用熱毛巾敷大約毛細管的部位,如果10分鐘以內回氣管變涼就是冰堵,否則就是髒堵

7樓:威克家電

如果是冰堵,斷電一段時間後再通電,冰箱開始運轉可以製冷,執行一段時間後就不會製冷了,如果是髒堵,冰箱直接就不製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冰箱內溫度降不下來。

2.毛細管出口結冰。

3.回氣管不冷。

4.電功率下降,電流下降。

5.排氣管不熱。

空調判斷冰堵啊,空調冰堵的現象及解決辦法

1 判斷空調冰堵首先接通電源,壓縮機啟動執行後蒸發器結霜,冷凝器發熱,隨著冰堵 就形成。2 蒸發器霜全部化光,壓縮機執行有沉悶聲,吹進室內沒有冷氣,停機後用熱毛巾包住毛細管及蒸發器入口處,由於冰堵出融化而能聽到管道通暢的製冷劑流動聲。3 壓縮機執行後蒸發器開始結霜,壓縮機執行一段時間後,又產生上述情...

單溫冰拒和雙溫冰櫃有什麼區別,冰箱和冰櫃有什麼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單溫也就是乙個溫度控制,要麼冷凍,要麼冷藏,雙溫就是既有冷凍又有冷藏。單溫只有冷凍雙溫有保鮮 中國冰櫃十大品牌都有哪些?最佳答案 中國冰櫃十大品牌有 海爾haier 上榜理由 始於1984年,全球領先的整套家電解決方案提供商,中國企業500強,以生產冰箱起步的家用電器企業集團,海爾...

夢到回家的路被別人堵了,和別人爭吵

凶兆,寓意近期可能會有煩心事降臨 會努力培養自己的天分 感覺到自己的能力所在,並有意識地通過參與相關活動來培養,給予別人發現你的機會。讓你青睞有加的人,往往能夠對你有提攜的作用 夢見前方的路被堵住無路和別人吵架 夢見前方的路堵了,暗示有些因素正阻止你取得進步,有時候這也是挫敗感的表現但是因為夢者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