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黃曆2023年適合搬家 入宅的吉日有哪天

2022-05-14 11:47:43 字數 6014 閱讀 688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提供近期以下搬家(入夥)黃道吉日供你挑選。選擇吉日時請儘量避開生肖的衝日和煞向

2023年4月搬家黃道吉日

公元2023年04月09日 農曆二月廿八 星期五 衝蛇(乙巳)煞西公元2023年04月12日 農曆三月初一 星期一 衝猴(甲申)煞北公元2023年04月22日 農曆三月十一 星期四 衝馬(壬午)煞南2023年5月搬家黃道吉日

公元2023年05月04日 農曆三月廿三 星期二 衝馬(丙午)煞南公元2023年05月06日 農曆三月廿五 星期四 衝猴(壬申)煞北公元2023年05月09日 農曆三月廿八 星期日 衝豬(辛亥)煞東公元2023年05月12日 農曆四月初一 星期三 衝虎(戊寅)煞南公元2023年05月13日 農曆四月初二 星期四 衝兔(辛卯)煞東公元2023年05月17日 農曆四月初六 星期一 衝羊(癸未)煞東公元2023年05月25日 農曆四月十四 星期二 衝兔(乙卯)煞東公元2023年05月28日 農曆四月十七 星期五 衝馬(甲午)煞南搬家注意事項:

搬家時辰儘量在午前(中午1點之前)。因為中午以前屬陽,中午以後屬陰。儘量在陽的時間搬家。

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如拿著米桶、存摺等,不可以空手走進去。

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搬進去之後,儘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東西可以。

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家有孕婦不搬家。可以請孕婦先回孃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才入新居。

儘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當天或事後請客。入夥當天請客,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

搬了新家之後,常請好朋友來泡茶,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搬家那天"灶"一定要**,不要冷灶。可以煮些甜的東西,像甜湯圓或甜茶,吃點甜食,求個喜氣。

恭賀喬遷之喜

老黃曆2023年2份搬家入宅黃道吉日?

2樓:歐鴻達

2023年公曆2月份搬家入宅的黃道吉日只剩下2月24日週三,2月28日週日兩天了。農曆二月份入宅的好日子有初四,初六,十二,十五,十六,十八。

3樓:務巨集伯

只要條件具備,時間允許,無論哪天都可以搬家入宅

4樓:喙慙

我覺得只要哪天搬家 選一個好天氣好日期 哪天搬都可以呀 。

5樓:青島青科重工

2.26正月15,黃曆顯示易入宅

2023年三月份搬家入住的黃道吉日是哪幾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迷信。所謂: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莫將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只要你自己別胡思亂想,沒事找事,那麼天天都是黃道吉日。

2023年1月入宅黃道吉日有哪?

7樓:書秀穎

2023年1月入宅黃道吉日有好幾天,一月六日,一月十六日,一月二十八,一月二十九都可以

黃曆 搬家吉日 哪天適合搬新家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份搬家黃道吉日:

公元2023年01月01日 農曆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8363311月(小)27日 星期六 山羊座 衝狗(庚戍)煞南

公元2023年01月14日 農曆12月(大)11日 星期五 山羊座 衝豬(癸亥)煞東

公元2023年01月23日 農曆12月(大)20日 星期日 水瓶座 衝猴(壬申)煞北

公元2023年01月27日 農曆12月(大)24日 星期四 水瓶座 衝鼠(丙子)煞北

公元2023年01月29日 農曆12月(大)26日 星期六 水瓶座 衝虎(戊寅)煞南

避開您們生肖的衝日和自家大門朝向的煞向後可任選搬家吉日。

吉時:避開15-17點的衝時後任選。

恭囍您們喬遷之喜!

(一)「六組物品」先入宅 遷移(搬家)前要先準備下列六類日常生活之必須品:

1.米:用「米桶」裝八分滿的米.米桶裡放一個紅包,內藏紙幣,茶葉及九個銅錢(或硬幣).

2.水:用「水桶」裝七分滿的水(水要從「舊居」處取).

3.碗筷:為家中每人準備一套新碗筷,雙數為吉.

4.畚箕,掃帚一對,上面綁紅布.

5.為家中每人準備一套新的內衣褲,枕頭及床單.

6.舊有火爐,鍋子及風扇.

搬家時將上述六類日常用品於擇定的吉時先搬進新居的廚房,然後其他物品才可搬進新宅.如恐遷移後水土不服,另可攜帶一塊舊居的泥土及姜入新宅.而要遠行(出國)之人帶點米及泥土隨行,對剋制水土不服聽說頗為靈驗的.

喬遷離開舊宅之前,應在房間留下一個「舊的錢包」,內放五枚硬幣,在廚房留下「兩個雞蛋」及「一封紅包袋(利是)」(「紅包袋」(利是)內放「柏葉」及雙數幣值的「紙幣」一張).「最後一件物品」或「最後一個人」要離開舊宅時,記得在舊宅之門前先灑一些米,然後才鎖門離去.

(二)祭拜新宅「地基主」搬入新宅後,當天下午黃昏時分,依習俗通常要祭拜「地基主」(第琪子).聽說「地基主」為「土神」或「宅神」,每棟房子都有,祭拜「地基主」能保家宅平安.或說:

「地基主」為宅地的先住者,俗稱「開基祖」.因後來宅第被別人侵佔或淪落別人居住,俗信應祀拜之,始免於禍害.傳說中的「地基主」,身材不高,祭拜時要在廚房門口或新宅之「後門」處,且擺放供品的桌子不宜太高.

祭拜「地基主」的供品如下:

1.家常飯菜(俗稱「便菜飯」):一碗飯,一肉,一菜及一湯.

2.酒三杯.

3.紅燭一對.

4.三柱香.

5.壽金,刈金及土地公金等「紙錢」.

待「三柱香」已燃燒三分之一以上時,即可在新宅大門口旁,焚燒「紙錢」(壽金,刈金,土地公金).燒完紙錢,收拾供品,祭拜「地基主」的儀式即算完成.

四,遷移(搬家)民俗喜忌

人們於「婚喪喜慶」時為祈求吉祥徵兆,自古以來民間即流傳著一些喜忌的習俗.遷移(搬家)時,亦有一些

應注意的民俗喜忌:

1.搬家當天儘量說些吉祥話.

2.搬家當天家人不可哭哭啼啼的,不可亂發脾氣,不可打罵小孩子.

3.搬家時不可和別人打招呼.

4.搬家當天不可午睡,也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則日後易生病.

5.搬家當天晚上,就寢前,應先躺下五分鐘左右,隨即起床再工作一下,表示「睡了還要再起床」(平常小孩睡新床亦然,先躺一下,就要其起床,不可直接入睡,表示「躺下還要再起來」),否則日後易生病.

6.搬家當天,宜在新宅煮一些開水及將電風扇在家中四方吹撥,以求「風生水起」.

7.當天晚上宜煮些甜湯圓,甜品,全家共食,表示一家團圓,甜甜蜜蜜之意.

8.搬家時要嚴防動到「胎神」.家中婦女有身孕時,儘量不要搬家.

萬一非搬不可時,要讓有身孕的婦女先行離開舊宅現場,且在舊宅每搬動一物,先用「新掃帚」掃一掃,如此可避免動到「胎神」.(「通書」均有記載每日「胎神」所佔的位置,可參閱「胎神逐日所佔遊方定局」) 四,結語為應忙碌,異動,日趨頻繁的現代工商社會,人們遷移(搬家)之需,整理「遷移(搬家)入宅擇吉」的相關資料,希望對準備遷移者有所幫助,都能避凶趨吉,闔家平安.

老黃曆2023年2份搬家入宅黃道吉日?

9樓:塔湛軍凡巧

我覺得只要哪天搬家

選一個好天氣好日期

哪天搬都可以呀。

10樓:戈星析聽露

搬家吉日

二月初四.

初七.十四.

二十祝喬遷之喜~

入宅吉日怎麼選

11樓:錦玥小朋友

一、遷移 (搬家)簡易擇吉法

依擇易學原理,遷移入宅(選擇日課吉時)要考慮以下因素:

家人(尤其房主)的生肖、生日干支(日柱)、新宅坐向、天罡四殺及回頭貢殺等因素。

因每人個的條件不同,搬家時不可翻翻農曆或通書上寫「宜搬家」就搬家了,當天適合別人搬家卻不一定適合你搬家。茲將搬家選擇吉日良辰之要點簡述如下:

(一)搬家禁忌:

1、房主日柱:

遷移(搬家)的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沖,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衝。

地支相沖: 子--午 、醜--未 、寅--申 、卯--酉 、辰--戌 、巳--亥 。

地支相刑:子(鼠)與卯(兔)相刑 醜(牛)與戌(狗)相刑

寅(虎)與巳(蛇)相刑 卯(兔)與子(鼠)相刑

辰(龍)與辰(龍)相刑 巳(蛇)與申(猴)相刑

午(馬)與午(馬)相刑 未(羊)與醜(牛)相刑

申(猴)與寅(虎)相刑 酉(雞)與酉(雞)相刑

戌(狗)與未(羊)相刑 亥(豬)與亥(豬)相刑

2、搬家五行:遷移(搬家)儘量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編者按:納音五行與正五行合參)

3、新宅坐向:

坐東者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搬家;

坐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屋;

坐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屋;

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屋。

4、值「天罡四殺」:不能搬家

屋主之「日柱」地支為申、子、辰命者,忌用未日未時;

「日柱」地支為寅、午、戌命者,忌用丑日丑時;

「日柱」地支為亥、卯、未命者,忌用戌日戌時;

「日柱」地支為巳、酉、醜命者,忌用辰日辰時。

5、搬家月忌方位:

正五九月不往東,二六十月北堂空,三七冬月西方死,四八臘月南方凶。

6、搬家日忌方位:

甲己不可向東方,乙庚東北是空房,丙辛直北不可去,丁壬西北不相當,戊癸西南逢五鬼,若是犯了定主傷。

7、犯五鬼日:不能搬家

正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午 寅 辰 酉 卯 申 醜 巳 子 亥 未 戌

8、九丑日:不能搬家

逢以下各日:戊子 戊午 己酉 己卯 乙酉 辛酉 辛卯 壬子 壬午

或曰:不遇平收建破日,不妨;又云:吉星多全然無防。

9、二十五日:不能搬家,紅嘴朱雀日歌曰:廿五移徙人財傷。

10、逢天賊、朱雀黑道、披麻煞、陽

12樓:黃老師**

一般來說,搬家最好選擇吉日以不犯火星,多用水日為好,少用火日,時辰則陽日用陰時,陰日用陽時。

依擇日學原理,搬家要考慮:

家人(尤其屋主)的生肖、生日干支(日柱)、新宅坐向、天罡四殺及回頭貢殺等因素。

因每人個別條件不同,不可翻翻農曆或通書上寫“宜搬家”就搬家了,當天適合別人搬家卻不一定

適合你搬家。茲將搬屋選擇吉日良辰之要點簡述如下:

一、搬家的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沖,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衝。(子午衝、醜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衝、巳亥衝;寅巳申刑、醜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

二、搬家儘量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三、新宅坐向:朝東者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家;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家;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家。

四、屋主之“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為陽幹(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選“陰時”(如:醜、卯、巳、未、酉、亥時)搬家為吉;為陰乾(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選陽時(如:

子、寅、辰、午、申、戌時)搬家為吉。

五、要注意“天罡四殺”:屋主之“日柱”地支為申、子、辰命者,忌用未日未時;“日柱”地支為寅、午、戌命者,忌用丑日丑時;“日柱”地支為亥、卯、未命者,忌用戌日戌時;“日柱”地支為巳、酉、醜命者,忌用辰日辰時。

六、搬家當天吉時的四柱八字(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寅、午、戌”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醜”,所以,醜(牛)年生人不可用“寅、午、戌”三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巳、酉、醜”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辰”,所以,辰(龍)年生人不可用“巳、酉、醜”三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申、子、辰”三字全“回頭貢殺”在“未”,所以,未(羊)年生人不可用“申、子、辰”三 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亥、卯、未”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戌”,所以,戌(狗)年生人不可用“亥、卯、未”三字全之“日課吉時”。

其實在搬家吉日的選擇中,最主要的兩個條件是:家人的屬相和房屋的朝向,一般只要不衝家人的屬相和煞新房的朝向即可。

黃曆入宅和搬家的區別是什麼,老黃曆裡面的入宅和搬家時乙個意思嗎

搬家是指從原居移居到新宅而成為新居並從此定居,家人及主要家具如床 灶具和柴公尺油鹽等全部遷進。搬家指從乙個環境搬到乙個新的環境。入宅。即是搬家入新居的意思。搬家可以是從舊房子搬入新房子或者老房子,而入宅是指從舊房子搬入新房子。入宅指的就是,已經把新房子的所有東西都收拾好,直接進去入住了。老黃曆裡面的...

黃曆上忌入宅但是宜移徒,可以搬家麼

你好。忌入宅 就是不宜移徙。不已搬遷,不宜搬家。黃曆上忌入宅但是宜移徒,可以搬家麼 入宅與安床是不衝突的,古講入宅是指相當於現在的搬家,這個跟你理解的應該是差不多的,這個安床呢其實是指收拾床鋪,也不是別人說的屋子裡不能放床,就是說床上面不能收拾,不能弄的像我們睡覺的床一樣,被子 床單不能鋪,就是這個...

入宅和搬家的區別搬家和入宅有什麼區別

搬家是指從原居移居到新宅而成為新居並從此定居,家人及主要家具如床 灶具和柴公尺油鹽等全部遷進。搬家指從乙個地方搬到乙個新的地方。縱觀現代人的一生總會有幾次的變遷與異動。必須擇日舉行遷居活動。入宅。即是搬家入新居的意思。通常古時候在移徙的同時,還有一系列相伴活動。如安香,安靈。通常稱為歸火。即入宅安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