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結他與木結他的區別?學哪個好,木結他與電結他的區別?

2022-05-14 08:20:40 字數 5187 閱讀 6824

1樓:陡變吧

首先插電和不插電並不是木結他與電結他的根本區別,木結他是靠自身的音箱擴大音量,所發出的聲音基本沒有經過什麼處理,有時為了擴大音量吉他手會使用加裝了mic的電箱琴. 電結他本身沒有音箱,要借助揚聲器,音箱來使聲音放大,發聲原理是電結他上裝有拾音器.如果再接上電結他專用效果器,那麼通過效果器就可以變化出多種音色和聲音效果.

常見電結他音色有,失真,金屬,合唱,蛙音...具體該使用什麼音色是根據吉他手演奏的風格,個人喜好等決定的.各具特色 另外說一說,不插電的問題 不插電主要的意思就是clean,原聲的表現,就是用不要效果器,沒有合成器的原聲樂器的本來音色來達到一種更原始樸實的「不插電」的效果。

對於「不插電」show,電聲裝置基本上只是為了擴音的需要。 而在現代**中,很多歌曲的伴奏,乙個合成器,一把吉他+效果器,就完成了所有伴奏 吉他效果器,能將結他音色改變,模擬出各種音色--成千上萬種

木結他與電結他的區別?

2樓:文姓女子

電結他必須插音響才能出聲 木結他到哪都可以彈。如果把木吉它比作乙個手動的刮鬍刀,那麼電結他就好像是乙個電動的, 二者大致是一樣的。吉他的樂感不一樣 。

木結他是琴弦振動波通過弦碼傳到吉他自身面板上,通過吉他共鳴箱(琴身)共鳴,由面板上音孔發聲的原聲結他,木結他的音色天然 ,我們叫它為聲學樂器。

電結他是通過拾音器線圈切割磁力線將結他琴弦的振動波轉換成電磁波,在通過導線傳輸到功放由揚聲器(喇叭)發聲。而電結他不僅本身和其音色不同, 而且可以配合一種叫做效果器的東西(專門處理吉他音色的)來使電結他的音色多元化。

但是木結他也有木結他的好處 ,具體說是說不明白的, 就好像人們習慣了住城市偶爾會喜歡到鄉村去住兩天一樣 。 總之一句話, 都能彈, 除了電結他有特殊的用法外 ,木結他的奏法在電結他上基本都適用 。

資訊拓展:

3樓:飛龍原爆

木結他分兩種:民謠吉他 和 古典吉他。一般常見的是民謠吉他,民謠吉他主要是用來彈唱,現在如果學的話也是教給你彈唱的技巧。

很簡單易學。主要是談伴奏。基本5到8節課就能學會。

古典吉他就有點專業了,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的關係就好像是電子琴和鋼琴的關係。說得簡單點就是等級不同,難度不同。最好不要學古典吉他,學就學民謠。

電結他跟木結他的最大差別是手感上的差別,電結他弦很軟,剛才說過民謠吉他是彈伴奏為主,電結他是彈獨奏就是人們常說的solo。

至於電結他的音色,這裡需要解釋一下,電結他必須接上音箱才能出來聲音,不插音箱幾乎就只有你自己才能聽得到。電結他的原音色是木結他的音色,但是畢竟不如木結他純正。你平時在聽歌時聽到的電結他演奏出來的很粗獷很金屬的音色那是因為電結他接上了效果器,效果器能增加電結他的音色。

讓電結他不僅僅滿足於原先的音色。

我個人建議,如果想學好吉他,最好先從民謠開始學,打下好的基礎再轉電結他,這樣效果會很好。一開始學就可以買把300 400的結他,不要太貴。

如果不想練木結他,就想從電結他入手的話。那我推薦你一款琴:squier,這是乙個價效比很高的牌子,是著名品牌fender的子公司出品的。

**上賣750,再配個音箱,1000塊錢差不多能拿下來。你剛開始學的話就不要買效果器了,反正音箱上也有失真。

這都是我個人的心得,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成才啦!

4樓:塗樹花江戌

看樣回答的人一堆都是玩民謠的。瞎胡說。電結他比民謠難,制音、

泛音、顫音、推絃、雙推絃、點弦等一堆技巧,雖然民謠裡也可以玩出這些技巧但是味道直接不一樣。還有效果必須考慮,很多技巧要通過效果器來幫助完成,比如點弦不加失真可以,但是不加混響和延遲點弦你聽有多難聽。還有人工泛音,如果不加失真或者過載會很短。

電結他很多技巧是從民謠上移植過來的。你剛彈電結他的話會發現制音這是最頭疼的,因為民謠上你可能用制音較少,電結他就不一樣你不制音聲音就亂了。其實你能堅持玩民謠3-4年,電結他就沒什麼難得了,一樣的買些書練習。

多看國外大師的視屏也能學到不少技術。放心的買把2000-3000的電結他,還有效果器和音箱慢慢練吧。一輩子的愛好嗎!

5樓:夢裡夢到

音色不同。木結他的聲音很單

一、純淨,是利用琴身的共鳴腔發聲。電結他的聲音就比較複雜、多元。

演奏方法不同。木結他主要是指彈,有時候也用撥片。電結他通常都用撥片或滑棒、裸指等多種方式創造更多效果。

構造不同。木結他主要是木頭,有較大的共鳴腔。電結他沒有共鳴腔。雖然電結他體積比木結他小,但是電結他的質量比木結他要大得多。

木結他適合彈唱, 電結他適合輕**或搖滾, 電結他平常發出的聲音比木結他小一些,但插上音響後就不同了,它的發音是通過弦碼下的電磁擴音裝置連線音箱(揚聲器)而實現的,因此可以調節發音音量。由於擺脫了共鳴箱的限制,因此擴大了普通吉它的音域。

另外,由於電吉它音量可大可小,音值可長可短,故比起普通木質吉它來,在演奏方面迴旋餘地更大,在表現滑音、顫音和倚音方面(這正是吉它類樂器的突出特點)更是游刃有餘。

電結他的音色可由各種效果器來改變、修飾,達到各種不同的效果,以演奏各種不同風格的樂曲,更是這種樂器的魅力所在。

木結他電結他

吉他分類

原聲結他類

①鋼弦結他(原聲)

合併圖冊(6張)

②十二弦結他

③共鳴箱吉他電結他類

①普通電結他

②實體型結他

③匹克型吉他

電貝斯①普通電貝斯

②無品電貝斯

③斯坦伯格電貝斯

6樓:律妙音萇森

和弦什麼的,都是一樣的

你首先要弄清楚他們的區別

電吉一般是用於樂隊伴奏,主要是要會把電結他和效果器結合起來,重點是彈奏速度和樂隊之間的默契。

而木結他一般是用於自彈自唱。或者

組合,木結他主要重點是偏向於技巧,和單個音的質量。

在效果方面,他們的區別就是

木結他的效果是最純的,最原始的,而電結他是由效果器來改變效果的,像一些搖滾樂裡,就需要效果器來做到他們的效果。

你選擇電結他還是木結他,最終是取向你平時的表演,如果你準備組乙個樂隊的話,就去學電吉,不然只有你乙個人的話,電吉是出不了效果的。而且乙個人學電結他,進步也很慢。如果你平時都是乙個人或者兩個人在玩結他的話,還是學木結他好,不然你拿乙個電結他,在舞台上自彈自唱,感覺會很傻的。

上台表演的時候,無論是電結他和木結他都需要插音響的

組樂隊的話,一定要:電結他一把以上,貝司一把,鼓一套。木結他要不要就看你的需要

7樓:風是首歌

1.音色

木結他的聲音很單

一、純淨,是利用琴身的共鳴腔發聲。電結他的聲音就比較複雜、多元。

2.演奏方法

木結他主要是指彈,有時候也用撥片。電結他通常都用撥片或滑棒、裸指等多種方式創造更多效果。

3.構造

木結他主要是木頭,有較大的共鳴腔。電結他沒有共鳴腔。雖然電結他體積比木結他小,但是電結他的質量比木結他要大得多。

4.木結他適合彈唱, 電結他適合輕**或搖滾, 電結他平常發出的聲音比木結他小一些 但插上音響後就不同了,它的發音是通過弦碼下的電磁擴音裝置連線音箱(揚聲器)而實現的,因此可以調節發音音量。由於擺脫了共鳴箱的限制,因此擴大了普通吉它的音域。

另外,由於電吉它音量可大可小,音值可長可短,故比起普通木質吉它來,在演奏方面迴旋餘地更大,在表現滑音、顫音和倚音方面(這正是吉它類樂器的突出特點)更是游刃有餘。而且電結他的音色可由各種效果器來改變、修飾,達到各種不同的效果,以演奏各種不同風格的樂曲,更是這種樂器的魅力所在。

8樓:固拓

首先重量上木結他比電結他輕,木結他是有全木(琴身由整塊木板鏤空雕出來的)或者面單(單面木板),全單 (多面木板)。電結他是沒有中空琴箱的,一體實心。

演奏技法上來說,木結他可以有打板的技法,單人彈琴時可以加入鼓點般的節奏感,這個電結他就做不到。調弦上來說,電結他聲音較低,琴頸較短,不用調音工具和收音軟體容易調錯,弦也斷的多。木結他聲音較高,琴頸較長,音感較好的人可以慢慢調也很準確。

維修上來說,木結他壞了比較難修,琴箱碎裂修補後聲音難免會變,琴扭主要是入木的,更換後音準會產生變化,賣你琴的地方不太願意給你修這個。電結他壞了後,修復到原來水準比較容易,但是零件費用也不便宜。

現場演奏效果上來說,電結他接通音響和裝置後,聲音可以非常高和遠,木結他中的電箱吉他,即使接上電,聲音也會很低。

9樓:浮楊氏簡雨

木結他和電結他的最主要區別就是木結他靠本身的共鳴箱

10樓:淡

電結他必須插音響才能出聲 木結他到哪都可以彈。 二者大致是一樣的。吉他的樂感不一樣 木結他可以選擇eplay 的 音色手感都很好 !

11樓:費亮戎姬

電結他是專業的,靠效果器和音響可以彈出百種音色,木結他是業餘的,適合古典民謠啊,而且2指法後期都不一樣,就是複雜和簡結的,建議電結他,就好比上大學和大專,you

say了、

12樓:委白梅恭瑜

電木同台?

那你樂隊是英倫範了

木結他起的是節奏左右

電結他起的是補充,華彩

想豪華的話,兩把電,一把木

木可以買電箱的

13樓:納迪維斯

初學建議先學木結他,彈法都差不多的,雅依利民謠吉他d1500,入門級木結他,材質是西加雲杉+玫瑰木的,是同等價位中高價效比的一款吉他

14樓:廣秋珊才玲

電結他本身是不發聲的,通過拾音器來獲得弦振動時的發音轉為電平,傳送到外接音箱來發聲。可經過不同的效果器便電結他的發音更多樣化。木結他是直接通過本身的共鳴箱發聲的,聲音比較單一。

雖然電結他通過一些效果器或裝置,可以模仿木結他的聲音。而木結他很難模仿電結他的聲音。但兩者之間都是不可替代的。

15樓:童童亓亓

電結他能彈出民謠木結他的音色,但是彈不出民謠吉他的感覺,實際上電結他和民謠吉他還有古典吉他是不同的樂器,有共同點也不是太多,民謠吉他主要以彈唱和指彈獨奏為主,電結他solo主音特別炫酷,古典吉他

木結他和電結他哪個好

木結他只有那幾種風格,電結他是多種多樣的,你先學好木結他,再學電結他比較好。電結他用電,而且不能即興演奏,除非有插座讓你插。木結他不用電,而且可以即興演奏,兩種算是有點互相聯通,但電結他是更高點的層次。兩種琴的風格不一樣。一樓說的沒錯。先練習木琴,再去提高一下電琴。電結他自己彈得話,以獨奏形式居多,...

電結他可以裝木結他弦嗎電結他可以裝木結他弦嗎

不可以。兩種琴弦使用的材料不太一樣,而且規格不同。木琴從三弦開始有纏繞,而電結他1 3弦都是一根,從四弦開始纏繞。電結他的弦較軟,發出的聲音比較複雜 多元化 木結他的弦比電結他硬,發出的聲音音色天然,單 一 純淨。所以,電結他不能裝木結他弦,對音色影響比較大。不可以,主要是木結他的弦都很粗,標準調弦...

學電結他要先學木結他嗎,我想學電結他 但是是否要先學木結他

別想那麼多,我當初也是以為學完木結他才能學電結他,之後學了電結他的時候覺得其實木結他和電結他區別挺大的。學完木結他再學電結他其實就是有些東西在學木結他的時候就學了,所以學電結他的時候進度會快一點 當然我是這樣的,可能每個人都不一樣吧 電結他怎麼說呢,嗯.大概還是那句話吧,有心學就不難電結他當木結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