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結他可以裝木結他弦嗎電結他可以裝木結他弦嗎

2021-03-05 07:57:59 字數 3853 閱讀 6916

1樓:羅那塞多

不可以。兩種琴弦使用的材料不太一樣,而且規格不同。木琴從三弦開始有纏繞,而電結他1、3弦都是一根,從四弦開始纏繞。

電結他的弦較軟,發出的聲音比較複雜、多元化;木結他的弦比電結他硬,發出的聲音音色天然,單

一、純淨。

所以,電結他不能裝木結他弦,對音色影響比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主要是木結他的弦都很粗,標準調弦之後的拉力很大,一般電結他是受不了這個拉力的會使電結他的彈性琴橋拉變形,然後最大的問題是在變形的琴橋下調不准,也擔心會把電結他的琴橋弄壞。

但是聰明的我想了乙個辦法,降調調弦,降低拉力,我是降了兩個調,差不多可以調準,而且琴橋變形不大。彈琴的話就變調夾夾在四品,就是標準調了,我是為了不吵別人,又想有木結他的手感才無奈這樣做的,反正是做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但是效果不好,因為電結他弦的拉力很大,推絃,揉弦都是很有要求的,但是木結他的琴弦比較硬,推絃和揉弦比較費力,所以我不推薦你用木結他的弦上到電結他上!

請問電結他的弦能否裝在木結他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容易斷,因為木結他弦崩的比較緊。電結他弦比較細,其實為什麼要亂裝呢,即使你練電結他推絃那些比練木結他手更痛,但是習慣了就什麼都不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注意下電琴跟木結他的弦,粗細一樣嗎?

木結他裝電結他琴弦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樣裝的,不過聲音很小,而且會有雜音和共振。順便說一下,我的是電箱琴,一般都是接音箱談的。如果你的是民謠琴,還是勸你別裝電弦,手指是爽了,不過失去了民謠的音色了,以後彈正宗的民謠琴也會比較吃力。

兄弟,手指的艱難時期咬咬牙就過去了。

7樓:失落的結他

裝是可以裝上去,但音色全變了,彈的時候只有「嘩啦啦」的聲音!木結他弦和電結他弦有明顯的不同:電結他弦第3弦是裸弦,也就是沒有銅線纏繞的,但木結他的第3弦是纏繞銅線的。

還有電結他的弦一般都比木結他的弦要細(也有用粗弦),一般的電結他弦1弦是0.09或0.10的,木結他的則較粗一點。

另外電結他弦和木結他的材料也不一樣,電結他弦的材料是對應電結他的拾音器的,用木結他弦裝電結他,那聲音就會出不來,而且木結他的弦搞不好會把電結他的琴頸拉彎!

一句話,電結他和木結他的弦不能混裝!

8樓:落英飛花

最好別裝,弦枕劃了,換就麻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箱琴加效果器的話就沒問題..

10樓:鐘玉蘭佛媼

我試過,但是效果不好,因為電結他弦的拉力很大,推絃,揉弦都是很有要求的,但是木結他的琴弦比較硬,推絃和揉弦比較費力,所以我不推薦你用木結他的弦上到電結他上!

11樓:步秀榮賓橋

不可以,木結他弦張力太高,影響了電結他的音色,並且對電結他的推絃,搖把等技巧的使用也造成了影響。

在電結他上安裝木結他弦回損壞吉他嗎? 20

12樓:茄呢啡

按照理論來說,電結他弦和木結他弦在有很大的區別,這主要是因為電琴和木琴的工作原理不同。電結他是由於吉他弦切割磁感線產生電磁波再由拾音器接收電磁訊號然後經過效果器和音箱功放而發聲。而木結他是琴弦振動,然後經過琴箱共鳴來來擴大聲音。

所以說兩者的發聲原理是不同的。這決定了電結他的琴弦是帶有一定磁性的,而木結他的琴弦則沒有磁性。所以電結他裝上木琴弦估計是發聲音量比較小的,這只是我個人的推測,我雖彈琴很多年,但真沒試過電琴裝木弦,反過來木琴裝電弦反而嘗試過,目的是為了按得舒服點。

由於木弦的拉力比電弦要大,估計對琴的影響自然比大,但也不致於損壞琴,但由於弦太「重」了,很多電結他的技巧運用起來可能比較累!

以上只是本人的一些想法和推測。

13樓:全能三腳貓

木結他弦沒電結他弦那麼軟,剛度較大,長時間裝在電琴上容易使琴頸變彎,但可以定時地調一下,就不成問題了

電結他的琴弦可以安在木結他上面嗎

14樓:夏天夫

電結他琴

弦相對於木結他琴弦比較柔軟,標準同一音高演奏起來聲音會垮掉,也會出現打品的聲音,電結他琴弦常規尺寸為0.9-1.0,特的不論;木結他的琴弦尺寸一般是1.

2+。出於對音色和手感的考慮,不建議木結他更換電結他弦,但樂手非換不可,或者臨場演出排練應急,是可以的。

15樓:吃餛飩吐葡萄皮

可以,音色會不一樣,耐用度不一樣,手感不一樣。

電結他裝木結他琴弦行嗎,我的最細的那根弦斷了我去換了一根木結他的弦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年間我也像你這麼幹過,只是一弦聲音很小,還有點

聲。因為民謠的弦雜質多電阻大,在切割拾音器的磁感線時使拾音器產生的電流很小甚至沒有,所以沒聲,但是你用琴附送的六稜扳手輕碰拾音器的磁柱頭音箱裡有砰砰聲就證明拾音器是好的。買套達達里奧axl的弦吧,才不到30塊。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結他裝木結他琴弦絕對是不行的!因為電結他的發音效果是用拾音器收集來的,換上木結他則不能匹配。電結他換線最好去專賣店找人換。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結他不能用木結他弦的,就算用上了也不好聽。換根電結他弦就好了,1塊2塊錢都有。你的電結他拾音器估計不能識別木結他弦的音色,拾音器沒壞。

19樓:小玉音

不行的...

木結他和電結他的弦是不同質料的..

20樓:流浪詩人吉他社

不行 自己去買一根才幾元錢

電結他木結他的弦可以交換使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啊。我剛學呢會兒 是抱著古典琴裝的電結他弦學的民謠。鋼絲弦會傷木頭的,老師蠻無語的。最好不要混用吧。

22樓:夏天的微笑

我自己辦的樂隊,吉他手他們就是這樣子換的,平常練練熟練倒是沒什麼大的問題,但是如果換成電結他的琴弦的話,手指上的力度就跟不上了。最好不要換,如果覺得自己手上的力度夠的話,換就換吧。

23樓:_又能怎麼樣

你確實可以試試,從來沒試過

24樓:紫婧鞠穎

不可以,木結他弦張力太高,影響了電結他的音色,並且對電結他的推絃,搖把等技巧的使用也造成了影響。

民謠吉他裝電結他弦可以嗎?在音質、手感等方面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裝過首先手感肯定是提公升,電琴弦軟,無論你揉弦、推絃、滑弦感覺就是舒服,彈solo也更加順手。

但是音色達不到本身琴弦的效果,因為琴弦細了之後和木琴琴箱共振方面肯定就有不協調,所以說手感音色二者在這方面不好兼得。

但是這方法完全可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瘋啦?!

電結他弦張力小,聲音也小,你說你裝上還想彈不了?

另外電結他3弦和民謠吉他的3弦是不同的,外面沒有一圈一圈的線包裹。

要想知道手感你彈彈電結他就知道了,按弦時跟電結他的力度一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琴比木琴的弦細的多,我看在音色上不會有太多作為,不過我認為還是值得實驗的 **就是在於創新 和試驗

28樓:匿名使用者

電結他的弦比較硬,手感相對差很多。

木結他轉電結他關於買裝置,電結他怎麼購買

可以上當地二手網去用一千淘二千多三千的貨,效果器和音箱建議買新的,畢竟效果要腳踏的,音箱你要求好的,以免受過潮等問題。其實。木結他的音色是很有質感的,我的結他轉型是 民謠彈唱轉指彈 半個月 指彈轉古典 3年 個人不喜歡電音。電琴的音色很浮躁。爽完了後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若是彈唱的話還是建議買把稍好點...

學電結他要先學木結他嗎,我想學電結他 但是是否要先學木結他

別想那麼多,我當初也是以為學完木結他才能學電結他,之後學了電結他的時候覺得其實木結他和電結他區別挺大的。學完木結他再學電結他其實就是有些東西在學木結他的時候就學了,所以學電結他的時候進度會快一點 當然我是這樣的,可能每個人都不一樣吧 電結他怎麼說呢,嗯.大概還是那句話吧,有心學就不難電結他當木結他用...

木結他和電結他哪個好

木結他只有那幾種風格,電結他是多種多樣的,你先學好木結他,再學電結他比較好。電結他用電,而且不能即興演奏,除非有插座讓你插。木結他不用電,而且可以即興演奏,兩種算是有點互相聯通,但電結他是更高點的層次。兩種琴的風格不一樣。一樓說的沒錯。先練習木琴,再去提高一下電琴。電結他自己彈得話,以獨奏形式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