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是容易發胖的食品嗎

2022-05-14 06:30:05 字數 776 閱讀 7157

1樓:

不是..涼皮屬於澱粉類.澱粉不屬於發胖的食物..那位仁兄說的也對.也要因人而異.一般的人來說不屬於..

2樓:匿名使用者

涼皮又稱「釀皮子」,從唐代冷淘面演變而來。其麵皮選料精良,工藝嚴謹,調味講究,以「白、薄、光、軟、筋、香」而聞名,涼爽可口,宜於夏天食用;如今是關中西府的重要名吃。在陝西的許多地方,人們把涼皮直接稱為「麵皮」了。

主要原料:麵粉、調料、菜籽油、辣子

製作方法:擀麵皮、蒸麵皮

一般說來,涼皮要經過幾道加工程式:

1、先備好上等麵粉,品質優良的麵粉做出來的涼皮才夠筋抖;

2、其次,粉糊要調好,濃度要低但不能太稀,並用紗布過濾,去除麵粉中雜質,只留下以大量蛋白質為主的粉糊。

3、然後,猛火煮開沸水,把粉糊一勺勺澆到平底籮裡,上鍋後改用文火慢蒸。

4、蒸好後,用快刀蘸上水,將其切細。

5、完成後,適量加入蒜汁、陳醋、油潑秦椒、麻油、麵醬、香油等等調料,伴以豆芽、黃瓜等攪勻即成。

特點:味酸、辣、爽口、涼香,皮子具筋軟的特點,宜於夏天吃用。色如羊脂玉,溫如六月雪,挑上筷子一條線,盛到碗裡蓮花轉。

湊鼻一聞:濃香!入口一嘗:

清爽!齒間一味:悠長!

吃完不由人神安氣定,暑意全消,於是一咂嘴巴:痛快!

不會發胖的

3樓:我叫呱呱

我覺的是,因為全是澱粉

4樓:愛

同意樓上的說法 因人而異。好多人喝涼水都胖呢!

吃涼皮會發胖嗎,吃涼皮涼麵會發胖嗎?

吃涼皮不會發胖,裡面沒有增肥因子。做法 1.把材料裡的粉類混合加上鹽,倒入300毫升水,用擀麵杖朝一個方向使勁攪拌,等攪到麵糊裡的粉粒幾乎全跟水融合,用篩過濾,去掉沒法攪拌均勻的粉粒。2 麵糊靜置半小時 如有條件請靜置一晚上,讓麵粉與水充分混合 加水150毫升稀釋一下,攪拌均勻,得出細膩濃稠如同牛奶...

有用麥上涼皮機的嗎 好用嗎,麥上涼皮機好不好 讓人放心的品牌

自動涼皮機有許多種.全自動涼皮機很好用的,有的是多功能的有的只能做涼皮。涼皮機好用不好用,這就是轉速和蒸箱長度是否合適的問題了。然後就是材質,厚點的不鏽鋼還耐用點。華成重諾,一是看涼皮蒸制時間,必須能做熟才行,售後好,有保障,不論什麼涼皮機,都由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都是用蒸汽製作涼皮的,這是涼皮機...

涼皮湯在衣服上怎麼洗,涼皮的湯是怎麼做的?

衣服染上湯汁,留下油漬難洗又有味道,試試這些小方法吧 1 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待10 15分鐘,建議可以使用薰香型洗衣液,可以去除異味,保持薰香 然後用洗衣液洗滌即可。2 剛剛弄到的油漬,立即用洗潔精塗抹靜待10分鐘,用手搓揉幾下,再進行正常洗滌即可。3 衣服上沾沾上油漬後,擠點牙膏於漬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