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喝什麼好?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5-14 03:41:33 字數 2104 閱讀 6814

1樓:赤瞳

春季養陽 宜喝花茶 根據中醫理論,人體陽氣潛藏一冬,從春天開始公升發,因此春夏要「養陽」。在此時節常喝些花茶不僅有助於散發冬天積聚在體內的寒氣,促使人體陽氣生長,還能提神醒腦,解除「春睏」,振奮精神。 茉莉花茶具有理氣開鬱的作用,能安定精神,使人清新舒暢,消除疲勞、頭痛等。

同時還能幫助腸胃吸收消化,緩解胃痛。對於**發燒感冒、鼻塞不通、腹瀉、便秘等很有幫助。 桂花茶具有溫補陽氣之功效,很適合脾胃功能較弱、畏寒、四肢肢冷、大便溏薄的人飲用,對十二指腸潰瘍、胃寒胃疼也有預防和**作用,同時還能消炎解毒、促進血液迴圈。

玫瑰花茶具有理氣解鬱、活血化瘀、調經止痛的作用,可以通過疏肝理氣來調和情緒,解除胸悶、脹痛等。其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特別適合工作壓力大的女性。 清肝化溼 綠茶甚佳 中醫認為,春季養生著重於清肝、柔肝、疏肝、護肝。

綠茶頗具祛毒、清肝、利膽之效。尤其是在清明、穀雨前後上市的新茶,經過一冬營養的積累,茶葉內的游離氨基酸、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含量充足,茶葉的香氣、滋味都較好。特別適合因生活缺乏規律、接觸菸酒頻繁,體質濕熱的人,綠茶能較好地起到以氣化溼的作用。

不過綠茶略偏寒性,所以在飲用時要注意酌量,尤其是脾胃虛弱的人不可過量飲用,以免傷及脾胃。

2樓:仲蔚星

春飲花茶 我國大部分地區是季風氣候,春溫、夏熱、秋涼、冬寒,四季極為分明。在春天的日子裡,春風復甦,陽氣生髮,給萬物帶來了生機,但這時人們卻普遍感到困倦乏力,表現為春睏現象。人喝花茶,能緩解春睏帶來的不良影響。

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髮,令人神清氣爽,可使"春睏」自消。 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鮮花之香於一體的茶中珍品。"花引茶香,相得益彰」,它是利用烘青毛茶及其他茶類毛茶的吸味特性和鮮花的吐香特性的原理,將茶葉和鮮花拌和窨製而成,以茉莉花茶最為有名。

這是因為,茉莉花香氣清婉,入茶飲之濃醇爽口,馥郁宜人。高檔花茶的泡飲,應選用透明玻璃蓋杯,取花茶3克,放入杯裡,用初沸開水稍涼至90℃左右沖泡,隨即蓋上杯蓋,以防香氣散失。二三分鐘後,即可品飲,頓覺芬芳撲鼻,令人心曠神怡。

3樓:手機使用者

花茶 因為花茶可散發冬天積在人體內的寒邪,濃郁的香茶,又能促進人體陽氣生髮。春天萬物復甦,人卻容易犯睏,此時若沏上一杯濃郁芬芳、清香爽口的花茶,不僅可以提神醒腦,清除睡意,還有助於散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的生長。 如菊花茶能抑制多種病菌、增強微血管彈性、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同時,可疏風清熱、平肝明目、利咽止痛消腫;茉莉花茶,則有清熱解暑、健脾安神、寬胸理氣、化濕、治痢疾、和胃止腹痛的良好效果;桂花茶具有解毒,芳香避穢,除口臭、提神 解渴、消炎祛痰、治牙痛、滋潤肌膚、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金銀花茶能清熱解毒、涼血止痢、利尿養肝、抗癌;至於珠蘭花茶,則具有**風濕疼痛、精神倦怠、癲癇等作用,對跌打損傷、刀傷出血也有一定療效。

4樓:手機使用者

蒲公英茶—適合春天喝的茶 蒲公英,又名黃花地丁,是國家衛生部新近列入藥食兩用的品種。據《本草綱目》記載,蒲公英可清熱毒、化食毒、消惡腫。《神農本草經》、《唐本草》、《中藥大辭典》等歷代醫學專著均給以高度評價,民間用以**瘡毒、流感、腦膜炎、肝膽病。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蒲公英植物體中含特有的蒲公英醇、蒲公英素以及膽鹼、有機酸、菊糖、葡萄糖、維生素、胡蘿蔔素等多種健康營養的活性成分,同時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其鈣的含量為番石榴的2.2倍、刺梨的3.2倍,鐵的含量為刺梨的4倍,更重要的是其中富含具有很強生理活性的硒元素se。

因此,蒲公英具有十分重要的營養學價值。 美國著名的營養保健專家earl mindell博士對蒲公英的最新研究表明:蒲公英是天然的利尿劑和助消化聖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不僅能幫助預防缺鐵引起的貧血症,而且它的大量鉀成分還可以和鈉一起共同調節體內的水鹽平衡,並使心率正常;含有豐富的蛋黃素,可以預防肝硬化,增強肝和膽的功能。

北京世紀神農生物技術****把傳統中醫學與現代高科技緊密結合,開發出金蒲公英茶,率先建立現代化生產線,採用先進生產工藝純化、製備而成,更宜人體直接吸收。 金蒲公英茶系列產品,採自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著名王屋山綠色生態基地的優質蒲公英,純天然、無汙染、品質出眾,產品剛剛投放市場就以風味、功能俱佳贏得了新加坡、美國、日本等國客商普遍讚譽。 春季多喝蒲公英茶,會使您飲不盡健康新感覺。

5樓:堅藻

自己健康 想喝什麼就喝什麼

喝紅茶會胖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不會阿,紅茶喝了還養顏呢,不過你要是買那種飲料瓶裝紅茶,就一定會發胖,那裡邊的糖精和熱量很高的,要喝就去茶莊買回來自己泡了喝最好。茶的二十三功效 1 少睡 2 安神 3 明目 4 清頭目 5 止渴生津 6 清熱 7 消暑 8 解毒 9 消食 10 醒酒 11 去 12 下氣 13 利水 14 通便 ...

藝術方面什麼專業好拜託了各位謝謝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應該選擇你所喜歡藝術 錯了,環境藝術設計是很熱門,但是這個專業比較雜,不適合現在去學了,工業設計你要在名牌藝術院校才能學出來,服裝也是一樣很男出來,動漫你必須要留學,視覺還可以,家具也還行,現在中國有了上海世博會之後在慢慢的走展示道路,所以說現在中國設計專業展示設計這這專業會在以後...

戒菸有什麼好方法?拜託了各位謝謝

首先要有堅強的意志,其次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滿意請採納 戒菸四式招招見效 第一式 深呼十次 想吸菸時,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戒菸時只靠意志力 一味壓抑吸菸慾望勢必相當辛苦的 事實上對抗吸菸慾望最有效的方法,除靠意志力外,建議用行為轉移 情緒抒解的方式,在想吸菸時做深呼吸10至14次,配合咀嚼紅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