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睡覺,但睡眠質量不好,老做夢。眼窩處有明顯的黑眼圈。月經不正

2022-05-13 23:08:14 字數 746 閱讀 6999

1樓:疆哥

最主要是放鬆心情,把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放在一邊,精神不要過度緊張,想想什麼事也沒有自已的身體要緊,下面是一些小方法,僅供參考。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這種**失眠的方法既好做,材料也好選。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公尺(粟公尺)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乙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乙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這種**失眠的方法適合血虛出現的失眠。

5、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於一杯水中。由於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8、臨睡前吃蘋果乙個。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乙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9、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但是這種方法有的人注意過敏。

2樓:風斬浪

氣虛、血虛、腎虛,吃點中藥調理一下吧!去大點的中醫院,看**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查下,吃點調經的藥。

晚上睡覺老是醒,睡眠質量不好,有什麼改善方法嗎

百合蓮子粥 取幹百合 蓮子 帶芯,水中泡發 冰糖各30克,大公尺100克。幹百合 粳公尺 蓮子一同放於鍋中熬煮,快熟時加入冰糖。此粥清熱養陰 潤肺安神,適合失眠多夢伴心火旺盛 焦慮煩躁者食用。酸棗仁粥 酸棗仁末15克 粳公尺100克。先將粳公尺煮熟,再下酸棗仁末煮5分鐘。具有養心安神 寧心止汗的作用...

老年人睡眠多對身體好不好,老人經常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是有嗜睡的情況的。往往是 和多種情況有關的。如腦供血不足 貧血 疲勞症候群 壓力等。建議 這種情況一般建議檢查一下的。根據具體的情況的。中醫的情況往往是可以採用中藥配合按摩等 的,另老年人不要太勞累。在 上建議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穀維素和刺五加和維生素b1進行 較好,要保持心情舒暢避...

老年人睡覺多好不好老年人睡眠多對身體好不好

好 非常好 年紀大了,老人們的思想幾乎又回到了幼兒時代,有些愛好或者想法在我們看來好象孩童一樣幼稚,這個就像乙個輪迴一樣 能吃能睡是健康的表現,兒童時期的小孩一天睡上個10幾個小時,是他們的機體的需要.的科學家曾經研究過,老年人睡眠時間長的,身體健康,壽命相對也很長 所以,只要老人家醒來後精神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