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寒是什麼病,好治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4 04:50:24 字數 2402 閱讀 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傷寒是由傷寒桿菌引起的一種急性腸道傳染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病,但以夏秋季為多,特別是衛生條件差的地區,洪水、戰爭、**等自然災害會使本病大流行。 此病的傳染源為傷寒病人及帶菌者,他們的大便、尿、嘔吐物等排洩物,直接或間接汙染水或食物,引起疾病傳播,水源汙染可能會造成爆發流行。病後可獲持久免疫,只有2%左右可再次發病。

本病的典型表現為持續高熱、腹痛、便秘或腹瀉、肝脾腫大、白細胞低下,部分病人出現皮疹及脈搏相對緩慢,少數病人發生腸出血、腸穿孔或傷寒性肝炎等併發症。 臨床表現本病的潛伏期一般為10-15天,大多數病人起病緩慢,開始多出現周身無力、不適、食慾差、腰痠背痛等類似感冒的症狀,只有少數病人出現寒戰、高熱、血壓下降、昏迷等急性症狀。 典型傷寒自然病程約4--5周,而不典型傷寒則病程長短不等,輕型1—2週可愈,重症患者症狀重、併發症多,如不及時搶救,可能在1—2週內死亡。

一、典型傷寒發病初期,會出現低熱、周身不適、頭痛、咽痛、咳嗽、噁心、食慾不振等症狀。體溫呈梯形上公升,一週左右公升至39--40℃。 由於持續2-3周的39-40℃的高熱,病人極度虛弱,神情淡漠,反應遲鈍。

還可出現昏睡、精神錯亂,腹痛、腹瀉、便血、肝脾腫大、肝功能異常等表現。而對於高熱的病人並不是脈搏加快反而是脈搏緩慢的情況,這種情況是傷寒病人特徵性的表現,據統計約有30-40%患者出現相對緩脈。部分病人還會在前胸和上腹部出現2-5mm大小、紅色的玫瑰疹,數目常不到20個,2-4天後消退,但可再發。

一般在發病的第3周,出現體溫下降,則病情開始改善。第4週後體溫漸恢復正常,症狀和體徵也隨之消失,但全身狀況的恢復約需1個月左右。

二、不典型傷寒對於輕型傷寒,不僅病程短,一般1—2周就可痊癒,發病時症狀也較輕,多不出現相對緩脈、肝脾腫大、玫瑰疹等特徵性表現,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曾預防接種者有部分免疫力的人及小孩;有些病人病情輕微,仍能堅持日常工作,往往因突發腸出血、腸穿孔時才發現患有傷寒;有些病人只出現長期發熱,可持續數月,但卻無明顯腹痛、腹瀉、肝脾腫大、脈緩的症狀,此種情況多發生於免疫功能較低的人;重症患者則急驟高熱、寒戰、脈快、血壓下降、精神錯亂、昏迷、全身出血等。如不及時搶救則可能出現生命危險。

三、兒童傷寒的特點 兒童年齡越小,發病越不典型,輕病者多,一般發熱不規律、多嘔吐及腹瀉,但中毒症狀輕、無相對緩脈、玫瑰疹也較少見、脾大不明顯,病程較短,易併發支氣管炎和支氣管肺炎,但較少發生腸出血和腸穿孔。 嬰兒傷寒則重症多,多起病急驟、高熱、驚厥、腹脹、嘔吐等,病死率較高。

四、老年傷寒特點 老年患者發病症狀多不典型,體溫不高,神經和心血管系統症狀較嚴重,易併發支氣管炎及心功能不全,病情恢復較慢,病死率高。

五、**與再燃 **是指本病的臨床症狀消失1-2週後又重出現,已轉陰的血培養又呈陽性。而再燃則是指發病2-3週時,體溫逐漸下降而尚未正常時重又公升高,持續5-7天後方正常。此間血培養常陽性。

這兩種情況的發生與機體抵抗力下降有關。當抵抗力下降時,潛伏在膽囊、骨髓、腸繫膜淋巴結壞死中心或巨噬細胞內的傷寒桿菌又大量繁殖,再次侵入血迴圈而再次出現症狀。 。

肉雞傷寒是什麼細菌引起的?拜託各位大神

2樓:幽靈軍團

是由雞傷寒沙門氏菌引起的一種急性或慢性敗血性腸道傳染病。本病的發生常常與飼養管理不當及衛生條件差相關。雞傷寒沙門氏菌在很多方面與雞白痢相似,對雞白痢易感的禽類,多數對雞傷寒也易感染。

雞傷寒沙門氏菌對日光照射和消毒劑都敏感,但對自然環境都有較強的抵抗力。 (1)流行特點:雞,尤其是12週齡以上青年雞或成年雞最易感染傷寒。

本病傳播途徑與雞白痢相似,也是以病原菌鑽入蛋殼而引起傳染的方式為主,但本病較白痢更為突出。雞傷寒病在青年雞和成年雞中互相機械性傳播也比雞白痢更為常見。在月齡較大的雞群中發生率和死亡率一般較高。

(2)臨床症狀:潛伏期為4~5天。青年雞和成年雞急性暴發時表現精神委頓,羽毛松亂,頭和翅膀下垂,雞冠蒼白、萎縮,食慾減退,發熱,排淡綠色稀便共沾汙**周圍羽毛。

若發生腹膜炎,病雞表現「企鵝」樣站立姿勢;雛雞表現精神不振,不食,發育緩慢,排白色稀便,症狀與雞白痢相似。 (3)剖檢變化:最急性病例無明顯眼觀病變。

病程較長的病例,肝臟腫大,膽汁染色呈桃花芯色或古銅色,脾腫脹大,膽囊擴張充盈。肝臟或其他器官表面見有黃白色針帽大點狀壞死;卵巢變性褪色,卵泡破裂並導致腹膜炎;腸道黏膜有黏液性或膿性滲出物,尤其在小腸內常蓄積多量含膽汁的黏稠內溶物。公雞**也常見有灶性壞死。

(4)綠色防治措施: ①加強雞群飼養管理,創造良好衛生環境,健全嚴格防疫及消毒制度,病雞實行無害化處理,應用血清學試驗檢出陽性病雞並進行淘汰,清群等綜合措施是防治本病的根本辦法。 ②以前常採用幼齡雛雞飲水或較大日齡雞群飼料中新增抗菌類藥物,預防沙門氏菌感染。

但由於抗菌類藥物可導致消化道正常菌群失調、耐藥菌株不斷產生及禽產品有藥物殘留等問題。所以,目前微生態製劑的應用日益廣泛,不僅預防了疾病,降低了成本,而且使禽產品做為食品更安全、更可靠。 ③發病雞群的**仍然通過藥敏試驗選擇敏感抗生素,同時注意用藥及藥物殘留期。

在用藥及藥殘期,蛋及肉品不能做綠色食品。

農曆公曆是多少?什麼星座?拜託了各位謝

農曆一九九五年九月二十三是公曆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十五日.今天出生的你是神秘敏銳的天蠍座 在天秤座和射手座之間是天蠍座。這一座的人對互不相同的和互不相融的事物有特殊的興趣。善於利用自己性格反差較大的特點。你是乙個喜歡 事物的真正並加以區別的人。在蕭瑟的秋風中降生到這一星座的人粗獷而倔強,你緊張的生活節奏...

夢見死人給自己洗手是什麼意思拜託了各位謝謝

是不是你經常沒洗手,你爺爺意思是想讓你多洗洗手,要講衛生 夢見死人請我吃麵條 夢見死人請我吃麵條意味著 工作 戀愛 一時的猶豫讓對手超越取得先機的暗示。先下手為強恐怕是你這兩天不得不採取的策略。而這兩天資金援助的源頭變得細小起來,沒有積極爭取的話對方撤資 回歸觀望考慮的可能性大,年前需要金援的人更要...

斯文的男生都喜歡文靜的女孩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ren的一生都會愛上一 個或幾個人,不可避免的受到傷害,哭過痛過之後 回,很久很久後的一答天,當終於遇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愛情,就會明白,傷痛,有時候是寶貴的,它豐富了人生,給記憶留下一些痕跡!做自己開心的事,想做的事就行了,活得輕鬆一些,沒必要刻意的強迫忘記一些什麼,這樣只會讓自己活得更辛苦!放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