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怎樣才能辦理離婚手續呢,我應該怎樣辦理離婚手續

2022-05-13 20:03:53 字數 6393 閱讀 4306

1樓:12345a幫助

一、離婚登記的條件

l、男女雙方必須自願離婚。

2、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必須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4、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領)館頒發的結婚證。

二、離婚登記提交的證件材料

l、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雙方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書。

4、雙方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彩色**。

三、離婚登記的程式

1、離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3、雙方當事人在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上簽署同意協議內容的意願,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當事人提交的證件、協議書、證明材料進行審查,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予以登記。

四、離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l、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離婚登記每對9元。

2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籤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到婚姻登記處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雙方同意,直接去民政局去領離婚證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分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

如果執意離婚,協議不成就起訴。

你可以到「中國離婚網」去看看。

6樓:

帶上伴侶走上民政局的道路

我應該怎樣辦理離婚手續

7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離婚主要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相應的離婚方式需要準備相應的材料。

8樓:法邦網專家

如果能協商一致,就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去辦離婚.如果不能協商離婚,那麼就在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沒有戶口的小孩與有戶口的小孩一樣,也是應當判決歸一方撫養的,但戶口問題怎樣解決我不知道.

你可以向父母打借條,請他也簽字,如果他不承認,試著再找其他證明借款的證據.孩子的撫養費一般是不直接撫養孩子一方應付月總收入的20--30%.

9樓:安吉拉的進擊

離婚手續在**可以辦理?

10樓:府辭釗幼怡

可以讓他的家人轉告,他的家人一定會找到他的

11樓:程琪冠昊英

最好還是找到他商量好再離婚啊離婚這步路走出去了想走回來就難了

12樓:亥軒友歌闌

明白這種感受,我也是兩地分居

13樓:曹朔世易容

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如果他下落不明的話,可以公告送達訴狀副本和**傳票,**時缺席審理,最後下判決

14樓:文可庹豔卉

要分居滿兩年才可以自動辦理離婚手續的,你還是在等等,滿兩年就可以了。

我要離婚,手續怎麼辦啊!

15樓:上海楊律師

離婚有兩種方式:一是協議離婚;二是訴訟離婚。

夫妻雙方針對離婚達成離婚協議,可直接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離婚登記,婚姻登記部門發放《離婚證》。

如果雙方達不成離婚協議,就不能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離婚登記,此時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由人民法院進行判決。

16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17樓:借流年

樓上的專家沒有說到實質的問題,房子到底該怎麼處理,估計樓主是要問這個的,我也期待學習下,嘿嘿

我要離婚怎麼辦理手續

18樓:

上民政局問工作人員

他們才是最有資本回答的

19樓:白天鵝情感

我要離婚了怎麼辦?這樣就是「快要離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雙方拿各的身份證和結婚證去民政部門去就可以了

我想要離婚,該怎麼辦手續

21樓:曉寒老師

離婚分為兩種: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

協議離婚需要備齊以下材料,然後去當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 (1)雙方的常住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2)雙方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 (4)各提交兩張二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 (5)在離婚登記現場由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 協議離婚,手續完備,當時即可辦理。

如果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就財產分割、撫養、贍養等事宜達不成一致的話,則需要通過起訴離婚,起訴離婚需要以下流程: 第一,原告提起民事訴訟,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申請立案。 第二,申請立案的時候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證,結婚證,起訴狀,以及訴訟費 第三,法院立案後會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會**審理,並作出判決。

婚姻一場來之不易,建議盡量通過協商離婚。

22樓:30秒不

離婚登記的程式,可分為申請、審查和程式三個環節:

1.申請

要求離婚的男女雙方,應持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證明和《結婚證》,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手續。雙方任何一方,都不能委託他人代辦離婚手續。雙方要按照婚姻登記機關的要求,填寫離婚申請書。

2.審查

婚姻登記機關的工作人員在接受當事人離婚申請時,應當把《婚姻法》中關於離婚的規定,向當事人講清楚。雙方當事人應當如實告訴有關情況;工作人員在審查中必須查明以下五個問題:

(1)離婚申請人雙方是否都有行為能力。如果發現雙方或一方無行為能力,不予登記,告訴通過訴訟程式解決離婚問題。

(2)離婚是否確實處於雙方自願。包括是否出於偶爾爭執,一時氣憤,是否一方或第三者欺騙或者脅迫他方而取得的表面同意;是否雙方為了達到規避法律或者政策的目的,而虛偽離婚等。

(3)對子女問題是否已適當處理。包括子女歸哪一方撫養;撫養費的負擔是否合理;撫養費給付辦法是否妥當;雙方協議的內容是否有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

(4)對財產問題是否已有適當處理。包括對雙方夫妻共同財產分割是否合理;雙方對個人財產有無糾葛;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是否已經清償,如果共同財產不足清償;那麼今後如何清償。

(5)如果一方生活確有實際困難,雙方是否就經濟幫助問題達成協議,其給付辦法是否妥當。

3.登記

登記是離婚登記工作的最後環節。婚姻登記機關只有在查明雙方確實在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才能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作為婚姻關係已經合法解除的根據。如果查明離婚並非出自於雙方自願,或在子女和財產問題還有爭執,無法達成協議時,應當不予辦理離婚登記,同時告知當事人可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是自願離婚,並且對子女和財產問題有適當的處理的話,直接去民政局協議離婚。如果一方不願意離婚的話,就得走法律程式起訴離婚了

我要離婚需要什麼手續怎麼辦離婚

24樓:華律網

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協議離婚,需要您雙方對於是否離婚、孩子撫養權、財產分割等內容達成一致意見,形成紙質的離婚協議書,並攜帶雙方的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結婚證原件到任意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手續;訴訟離婚,您需要攜帶起訴狀,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對方的居住證明或是戶籍證明到對方的經常居住地或是戶籍所在地的法院起訴,並於法院規定的日期前交納訴訟費,繳納完畢訴訟費後,您耐心等待**就可以,只要法官經過審理認定您雙方感情破裂,則會判決離婚。

25樓:陳律說說

您好!婚姻不是小事,希望您是三思後做出此決定!

目前在我國,離婚有兩種方式,即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協議離婚是指雙方均自願離婚,且對共同財產分割、孩子撫養等協商一致,達成書面協議,攜帶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離婚協議書,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第二種方式是訴訟離婚,即一方不同意離婚,或都同意離婚但對財產分割或孩子撫養等不能協商一致的,可由一方起訴至法院,法院經過審理,認為雙方感情確已破裂,不能在一起共同生活,由法院調解或判決離婚的離婚方式。兩種方式的法律後果都是一樣的。

前者一般會用時短些。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更希望您能慎之又慎地處理好婚姻家庭關係!

26樓:正商觀察者

協議離婚的程式:

根據《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及〈婚姻登記管理條件〉規定:

1,《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的簽名,必須由宣告人在監誓人面前完成;

2,《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第五十一條規定, 婚姻登記員在完成離婚證填寫後,應當進行認真核對、檢查。對列印或者書寫錯誤、證件被汙染或者損壞的,應當將證件報廢處理,重新填寫。

第五十二條 頒發離婚證,應當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向當事人雙方核實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告知當事人雙方領取離婚證後的法律關係以及離婚後與子女的關係、應盡的義務;

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中簽名;當事人不會書寫姓名的,應當按指紋。「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不得空白,不得由他人代為填寫、代按指紋;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

登出後的結婚證退還當事人。將離婚證分別頒發給離婚當事人雙方,向雙方宣布:取得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

27樓:愛喝粥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28樓:愛教育的人

一、離婚登記的條件:

(一)、要求離婚的夫妻雙方共同到具有管轄權的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二)、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三)、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四)、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領)館頒發的結婚證;

(五)、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

(六)、當事人持《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第二十三條至第二十八條規定的身份證件。

二、離婚登記的程式

離婚登記按照初審?受理?審查?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

(一)、當事人提交證件和證明材料;

(二)、婚姻登記員查驗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

(三)、婚姻登記員向當事人講明婚姻法關於登記離婚的條件;

(四)、婚姻登記員詢問當事人的離婚意願以及對離婚協議內容的意願;

(五)、雙方自願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監誓人面前簽名;

(六)、夫妻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協議書夫妻雙方各乙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乙份;

(七)、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進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離婚證;

(八)、頒發離婚證。頒發離婚證應當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1、向當事人雙方核實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2、告知當事人雙方領取離婚證後的法律關係以及離婚後與子女的關係、應盡的義務;

3、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中簽名;當事人不會書寫姓名的,應當按指紋。

4、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退還當事人。

5、將離婚證分別頒發給離婚當事人雙方,向雙方宣布:取得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

三、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婚姻登記機關對不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不予受理,但應當給當事人出具《不予辦理離婚登記通知單》,並提供有關法律諮詢服務。

我老公要和我離婚,態度堅決,我要怎樣才能挽回我們的婚姻

看來你和他家人的矛盾無法調和了啊,如果你還想挽回的話,主動去找他家人言和吧。跟親人爭輸贏,贏了又如何?男人一旦堅決要離婚是不是怎樣都挽回不了 和老公離婚了,想挽回,咋辦呢!上網的時候發現了 回心方靈符 於是抱著試試的心態,用了下,嘿!老公主動求著復婚呢。你好,是這樣的,任何事情都是沒有那麼絕對的,你...

我怎樣才能進yg呢

要進入yg娛樂公司,需要具備創意和才華,並參加它們的招聘及面試。以下是一些建議 1.提高個人技能 無論是唱歌 舞蹈 rap,或是其他才藝表演,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展現出優秀的實力。3.準備好個人簡歷和作品集 準備乙份精美的簡歷和完整的作品集,向yg娛樂公司展示你的才能和潛力。4.參加招聘面試...

我要離婚的話,怎樣才能爭取娃娃的撫養權

法院在判決孩子撫養權時主要考慮這麼幾個因素 一是孩子的年齡 二是夫妻雙方的經濟狀況 三是雙方的受教育程度 四是孩子的意願 指年齡稍大且能進行意思表示的孩子 五是孩子的生活習慣 六是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有撫養意願且有撫養能力的情況 但總的原則在於 將孩子的撫養權判給某方是否利於孩子未來的成長。如果案情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