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出現頭暈是什麼原因?貧血嗎?拜託各位大神

2022-01-14 12:26:10 字數 4261 閱讀 4538

1樓:算了吧

你好,貧血也是原因之一,頭暈只是乙個症狀,很多疾病都會引起: 1. 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

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 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 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

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 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

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求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很有可能哦 我和我姐原來就是經常的 醫生就說是貧血 說要鍛鍊身體 後來我的身體好了 不暈了 而我姐姐的身體一直很弱 就像很多女生那樣不愛動 所以頭還經常會痛 啊 昏的 所以要鍛鍊好身體 很多病都會與你無關的 多動點

3樓:手機使用者

精華知識好評率: 100% 乃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種。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

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

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蘿蔔汁可治畏冷引起的頭暈 手腳及腰間感寒冷,且有頭暈的現象,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更年期障礙所引起。 胡蘿蔔可以暖和身體,又可抑制頭暈,正是適合有上述症狀者。若是新增蜂蜜,效果更彰。

胡蘿蔔亦可健胃整腸,幫助消化,通便;因此對於胃腸虛弱、食慾不振及便秘的人而言,是很好的食品。尤其長期便秘的人,胡蘿蔔搗成泥狀後更有功效。特別是生的胡蘿蔔最為有效。

胡蘿蔔汁 1、胡蘿蔔五百公克,切成適量大小,置於研缽中搗碎成泥狀。 2、以紗布包之,榨擠出汁液。 3、加入一大匙蜂蜜於胡蘿蔔汁中即成。

海帶煎汁可以預防高血壓及突眼性甲狀腺腫:海帶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對於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很有效;也因含有大量的碘,自古即被認為**甲狀腺異常的特效藥,所以適用於因甲狀腺腫大而引起的頭暈。特別是海帶的煎煮汁最為有效。

海帶三十公克加水六百公克,煎至水量減半,一日三回,空腹飲用。 頭暈時的處理 1、以最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鬆身上的衣物。 2、若有發燒現象,予以冰敷。

3、調暗室內的光線,使身心放鬆、平靜 4、若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時,腳部會覺得發熱,若呈現冰冷,最好保持其溫暖。 其他推薦品:菠菜能**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

菠菜用熱水燙過,再以芝麻油拌炒,可經常食用。 【又】頭暈 ,病證名。頭腦昏暈感覺自身或周圍景物旋轉,甚至噁心嘔吐之證。

《醫碥·眩暈》:「暈與運同,旋轉也,所見之物皆旋轉如飛,世謂之頭旋是也。」《慎齋遺書》卷九:

「頭暈,有腎虛而陽無所附者;有血虛火公升者;有脾虛生痰者;有寒涼傷其中氣,不能公升發,故上焦元氣虛而暈者;有肺虛肝木無制而暈者。」腎陰虛,陽無所附者,用六味湯加人參;血虛火公升者,用芎歸芍藥湯;脾虛生痰者,用四君子加半夏、天麻;寒涼傷氣,氣虛而暈者,用補中益氣湯加附子;肝陽上亢,肝風內動者,用複方天麻鉤藤飲。參見眩暈條。

4樓:度度

頭暈是十分普遍的症狀,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眾多,如藥物影響、心律失常等。遇有頭暈,除了盡量爭取休息,飲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膩的食物,皆有助於舒緩不適。 1)頭暈分為三大病狀。

1.天旋地轉--患者會感覺到周圍的景物在旋轉,自身也可能在轉。2.

頭重腳輕--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總覺得「頭重重,腳浮浮」,提不起精神來。 3.前一黑--感到視覺模糊,甚至暫時失去知覺。

大部分患頭暈的人士都會伴有作嘔作悶、食慾不振甚至嘔吐大作,這時要留意自己的飲食,應少食多餐、避免油膩食品,亦可在進食前先服食藥丸,都有助減輕症狀。 2)頭暈持續須運動。 1.

頭暈嚴重應盡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尤其情況維持乙個月以上者)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不可只躺著不動。 2.

頭暈超過兩周要檢查。 問題持續或嚴重的話,應往醫生處接受進一步檢查。一般普通急性頭暈,最多維持一至兩個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過的話就應盡快找醫生。

患者通常要進行身體血色素、血壓、心跳、血糖等檢查,甚至可能要檢驗聽覺、作頭部電腦掃瞄等。 3.為什麼會頭暈?

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上有下列幾種: ①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②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③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④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⑤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⑥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4)頭暈症分為虛實兩類。1.

其中以虛證為多。但發病中,有純虛,有純實,有虛實夾雜的不同。同時也要分清是腎精不足頭暈,還是氣血虧虛頭暈以及陰虛陽亢頭暈。

腎精不足頭暈,可表現出頭暈目眩、精神萎靡、記憶減退、腰膝痠軟、遺精陽痿、舌淡紅、脈沉細。治宜補益腎精,充養腦髓。可用河車大造丸。

黨參20克,熟地15克,杜仲15克,天冬10克,龜板15克(先煎),黃柏6克,麥冬9克,茯苓15克,懷牛膝12克。另用紫河車燉食調補。氣血虧虛頭暈,可見頭暈眼花、神疲懶言、心悸氣短乏力、失眠納少、面色不華、唇舌色淡、脈細弱。

可用八珍湯:當歸10克,川芎9克,白芍12克,熟地15克,黨參20克,白朮10克,茯苓15克,炙甘草6克。陰虛陽亢頭暈,可見頭暈目眩、心煩失眠、多夢、手足心熱、口幹、舌紅少苔、脈弦細,可用杞菊地黃丸。

杞子12克,菊花12克,淮山15克,山萸肉6克,澤瀉12克,熟地15克,茯苓15克,丹皮12克。2.頭暈目眩、胸悶噁心、肢體沉重倦怠、舌苔白膩、脈象弦滑,屬痰濁中阻頭暈,是實證。

治宜燥濕祛痰,健脾和胃,常用半夏白朮天麻湯:半夏8克,白朮10克,天麻6克(先煎),陳皮6克,茯苓15克,甘草3克,生薑三片,大棗10克。加減調治。

痰濁未清不宜進補。頭暈一症,甚為常見,引起的原因較多,徵候表現亦較複雜,醫生常需細緻診察,建議病者諸君,還是到醫院請醫生診治為好。

5樓:住著誰

血糖低也有可能頭暈。勞累過度也有可能 。

貧血有什麼症狀?(除頭暈外)拜託各位大神

6樓:風紀

貧血的臨床表現主要有:(1)一般表現:疲乏、困倦無力是貧血最早症狀。

(2)心血管系統表現:活動後心悸、氣短最為常見,部分人出現心衰。(3)中樞神經系統:

頭疼、頭暈 目眩、耳鳴、注意力不集中、嗜睡。(4)消化系統表現:食慾減退,腹脹噁心為常見。

(5)泌尿生殖系統表現:重度貧血,可有輕度蛋白尿,夜尿增多。(6)其它:

**乾燥毛皮枯乾等。 貧血的嚴重程度可分為以下四級:①輕度:

血紅蛋白低限~91克/公升,症狀輕微。②中度:血紅蛋白90克/公升~61克/公升,體力勞動後心慌氣短。

③重度:血紅蛋白60克/公升~31克/公升,休息時已感心慌氣短。④極度:

血紅蛋白<30克/公升,常合併貧血性心臟病。

7樓:旭製作

一般輕微的不會有什麼症狀,嚴重的話就會有暈倒的現象

貧血有什麼原因,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般人群中就常見的貧血是由於鐵缺乏導致的缺鐵性貧血,鐵缺乏是我國主要的營養缺乏病。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 2015年 指出,我國6歲及以上居民貧血率為,6 11歲兒童貧血率為,孕婦貧血率為。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世界範圍內貧血人數將達到20億人,其中有50 的人可以歸因於鐵缺乏。對於由於鐵缺乏引起的...

什麼原因造成貧血,貧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需鐵量供不應求 青春期少女生長發育旺盛,需鐵量遠遠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營養,不及時額外補充鐵質,就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2.月經失血過多 青春期少女多已月經來潮,每次月經週期約失血30 50毫公升,失鐵量約15 25毫克。由於人體有代償功能,能保持體內鐵質的相對平衡,一般不會因為月經而出現...

貧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貧血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平時我們所指的貧血基本上都是缺鐵性貧血,這種貧血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造成的呢。缺鐵性貧血是指體內貯存鐵不足,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引起的原因很多,如營養不良缺鐵 鐵吸收障礙 慢性或急性失血等都會造成缺鐵性貧血。每天搭配兩杯德浦固雪和茶,是調理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很好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