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放久了怎樣除去異味,衣服放久了有異味,怎樣放衣服沒有異味?

2022-05-13 16:30:02 字數 6394 閱讀 6457

1樓:長耕順夷橋

1.可以在天氣好(出大太陽)的時侯,經常拿出去晒一晒,收回被櫃時放一些樟腦丸.不過發黴的東西很難去黴的,我建議你有時間還是把棉套重新彈吧!這樣對你們家人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

2.放在太陽下暴晒一週以上,千萬別沾上水分,然後拍走上面的黴菌,用真空包裝袋裝好,隔絕空氣,就不會再發黴了,細菌沒空氣和水分生存不了的

3.拆洗晾乾再縫好.降低儲存環境溼度.

換季時拆洗後再儲存,問題可解.

2樓:東東家居小能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已收到您的問題,馬上給您回覆。

第1種方法:把被子拿到太陽下暴晒。把被子拿到太陽下暴晒,是最直接最快速的去除被子異味的方法,太陽的紫外線會殺死細菌。

同時晒過的被子還會有非常舒服的陽光的味道。有條件的家庭,在天氣好的時候,儘量還是把被子拿到戶外去晾晒。

第2種方法:把被子掛起來,用棍子敲打被子。把被子掛起來,用棍子用力地敲打被子,先敲打一面再翻過來敲打另外一面,通過敲打可以將被子裡面吸附的一些氣味、灰塵等敲打出來,能讓被子恢復蓬鬆,也去掉這些異味。

這是一種比較傳統的去除被子異味的方法,也是一種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要注意的就是我們在敲打被子的時候,最好是在戶外,避免被子上散發出的灰塵再飄回家裡。在敲打被子時,建議戴上口罩。

第3種方法:能洗的被子洗乾淨、晾晒乾。比如空調被或者是**這些能夠進行水洗的的,拆出來放到洗衣機裡面清洗晾晒乾之後,就沒有異味了。

第4種方法:送到乾洗店乾洗。不能用水洗的被子送到乾洗店乾洗,通過乾洗消毒之後的被子,同樣可以將被子裡面的異味清理、清除乾淨。

更多3條

被子放久了怎樣除去異味?

3樓:微志科技

被子放久了或者蓋久了都會有異味,教你幾個方法去除異味,還能減少蟎蟲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太陽暴晒最好,因為光觸媒殺菌效果好,暴晒後有股陽光的味道,很舒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在天氣好(出大太陽)的時侯,經常拿出去晒一晒,收回被櫃時放一些樟腦丸.不過發黴的東西很難去黴的,我建議你有時間還是把棉套重新彈吧!

這樣對你們家人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 2.放在太陽下暴晒一週以上,千萬別沾上水分,然後拍走上面的黴菌,用真空包裝袋裝好,隔絕空氣,就不會再發黴了,細菌沒空氣和水分生存不了的 3.

拆洗晾乾再縫好.降低儲存環境溼度.

換季時拆洗後再儲存,問題可解.

6樓:東東家居小能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已收到您的問題,馬上給您回覆。

第1種方法:把被子拿到太陽下暴晒。把被子拿到太陽下暴晒,是最直接最快速的去除被子異味的方法,太陽的紫外線會殺死細菌。

同時晒過的被子還會有非常舒服的陽光的味道。有條件的家庭,在天氣好的時候,儘量還是把被子拿到戶外去晾晒。

第2種方法:把被子掛起來,用棍子敲打被子。把被子掛起來,用棍子用力地敲打被子,先敲打一面再翻過來敲打另外一面,通過敲打可以將被子裡面吸附的一些氣味、灰塵等敲打出來,能讓被子恢復蓬鬆,也去掉這些異味。

這是一種比較傳統的去除被子異味的方法,也是一種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要注意的就是我們在敲打被子的時候,最好是在戶外,避免被子上散發出的灰塵再飄回家裡。在敲打被子時,建議戴上口罩。

第3種方法:能洗的被子洗乾淨、晾晒乾。比如空調被或者是**這些能夠進行水洗的的,拆出來放到洗衣機裡面清洗晾晒乾之後,就沒有異味了。

第4種方法:送到乾洗店乾洗。不能用水洗的被子送到乾洗店乾洗,通過乾洗消毒之後的被子,同樣可以將被子裡面的異味清理、清除乾淨。

更多3條

衣服放久了有異味,怎樣放衣服沒有異味?

7樓:匿名使用者

1、衣服要晒乾再放進衣櫃

尤其是在潮溼的天氣裡,沒有晾乾的衣服切忌直接放入衣櫃。

2、經常拿衣服出來晒太陽

衣櫃作為乾燥的區域,易吸收不少空氣裡面的溼氣;因此衣櫃裡面的衣服要經常晒晒,以保持衣物的乾爽舒適。

3、使用去異味的樟腦/ 活性炭/ 香薰等

這是很有效的化學/物理去味方式。

4、衣櫃擺放間隔

衣櫃太靠牆溼氣太重,衣物容易受潮;擺放衣櫃的時候,可以適當在後面留出1-2cm的間隔。

5、常開衣櫃門

經常開啟衣櫃保持通風,則衣櫃裡面不易滋生細菌。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通風,我不建議放什麼防臭,樟腦什麼的,畢竟那些都是些化學品,對身體還是有害的,我們吃的東西加的化學品已經夠多了,不要自己再往自己的家裡增加化學品了,經常拿出來讓太陽晒晒,絕對的環抱健康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段時間拿出來晒一下太陽,或者直接用防臭劑

被子用的時間長了,就會有一股異味而且很潮溼,應該怎麼辦?

10樓:期待你的愛吧

被子去bai除異味和潮溼的方法:du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窩小貼士告bai訴du你:被子用的時間

zhi長了,就會有一股異味

dao而且版很潮溼。這樣,蓋起來很權不舒服,必須在陽光下晒晒。你知道其中的學問嗎?

太陽晒過的被子,棉絮吸收了大量的新鮮空氣,棉絮之間的空間增大,蓬鬆的被子既保溫又舒適。被子經過太陽的照射後,細菌、黴、小蟲子和汗味等可以被除掉。晒好的被子切忌反覆拍打,因為棉被的纖維粗短易碎,用力拍打會使棉纖維斷裂變成粉塵從棉層跑出來。

另外,晒被的時間不宜過長也不宜過短,一般三四個小時即可。如果晒的時間過長,棉纖維就會縮短脫落,不利於保暖。

12樓:

是棉花的吧,換成蠶絲的,或者太空棉也行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出去晒一晒,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晒太陽 如果還不行 就換掉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晒晒最好,紫外線有殺菌作用

被子蓋久了有一股異味,如何清理被子的異味?

16樓:大毛愛生活

被子蓋久了有異味?教你一小竅門,去異味還殺蟎,比晒太陽管用,花露水的作用,太陽暴晒敲打,小蘇打茶葉的作用,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7樓:喵咂咂

被子蓋的時間長了,人的體內氣體散發出來氣味在睡覺時捂在被子裡面,別外被子吸收空氣中的潮氣,吸附灰塵等等,就會有異味產生。這個時候蓋的被子會非常不舒服,並且會有細菌對人體的**造成侵擾。快速的去除被子的異味,有幾種方法:

第1種方法:把被子拿到太陽下暴晒把被子拿到太陽下暴晒,是最直接最快速的去除被子異味的方法,太陽的紫外線會殺死細菌。同時晒過的被子還會有非常舒服的陽光的味道。

有條件的家庭,在天氣好的時候,儘量還是把被子拿到戶外去晾晒。

第2種方法:把被子掛起來,用棍子敲打被子把被子掛起來,用棍子用力地敲打被子,先敲打一面再翻過來敲打另外一面,通過敲打可以將被子裡面吸附的一些氣味、灰塵等敲打出來,能讓被子恢復蓬鬆,也去掉這些異味。這是一種比較傳統的去除被子異味的方法,也是一種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

要注意的就是我們在敲打被子的時候,最好是在戶外,避免被子上散發出的灰塵再飄回家裡。在敲打被子時,建議戴上口罩。

第3種方法:能洗的被子洗乾淨、晾晒乾比如空調被或者是**這些能夠進行水洗的的,拆出來放到洗衣機裡面清洗晾晒乾之後,就沒有異味了。

第4種方法:送到乾洗店乾洗不能用水洗的被子送到乾洗店乾洗,通過乾洗消毒之後的被子,同樣可以將被子裡面的異味清理、清除乾淨。

被子應該定期拿去晾晒清洗,而不是等到產生異味才想辦法去除,只有定期清潔晾晒的被子,對人體才不會產生有害的細菌和氣體。**、枕套等能夠拆洗的,應該每週進行拆洗晾晒。夏天的被子儘量選擇能夠水洗的材質,水洗晾晒的被子會更加乾淨清潔。

18樓:歡快的童年

被子有異味很難聞,教你2招,不用拆被子不用晒,快速去異味

19樓:蘭帛

1)最好清理一遍,在冷水中新增少量的鹽,一是去去異味,二是除菌。如今銷售市場有專用型於清洗消毒殺菌的清潔液,洗的時候侵泡少量時間就可以,洗後會含有一些香味兒,實際效果也很好。

2)清洗時,用肥皂粉加溫開水多侵泡一會兒,清理濾幹,在自然通風的陽光底下晾乾,就可以除掉異味。

3)氣體較溼熱溼冷,能用電吹風風一吹乾,能夠防止異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定期晒晒太陽,平時要勤洗勤換,可以用84消毒液泡泡

21樓:檸檬我超萌

一定要勤換洗,平時太陽好的時候要多晒晒,可以去除異味,還可以殺菌

22樓:溥晗晗

檸檬汁可以有效除異味,檸檬汁使用的方法和酒精差不多,只需裝在噴壺裡,兌水後噴灑在被子上

23樓:黑暗霸主霸鯊

被子蓋久了有一股異味,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多拿出去晒晒

24樓:百度

可以拆洗,也可以等太陽好的時候拿出去晒晒。

25樓:718來吧

我們可以買一些除蟎蟲的東西,也可以再太陽下暴晒

26樓:孫麗

被子經常晒的呢,被罩需要一週一換的呢,就不會有味道了呢

27樓:小姐姐獅子座

勤換洗啊,還有多晒太陽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羊毛被,可以將酒精均勻噴灑在羊毛被上,然後在被子上撒一層黃米,然後輕輕用軟毛的刷子,順著刷一兩次,這樣可以有效除味

剛買的棉被都有一股味道,怎樣才能去除呢?

29樓:秀我

我們可以將新買的被子拿到太陽下面晒,然後把它疊起來,再在被子裡面放入幾小袋乾燥劑,平時家裡買的小食品,袋裡通常有乾燥劑,我們可以將它們收集起來備用。

然後再放入幾塊自己喜歡的香皂,過幾天被子就不會有刺鼻的味道了。不過要注意的是乾燥劑不要和香皂堆在一起,也不要放太多。

新買的被子、床單等等都會有一股味,那是正常的,因為在製作時染料有味道,製作的車間裡會有味道,包裝的袋子也會有味道,所以導致被子有味道。

擴充套件資料

被子防黴儲存方法:

1、樟腦丸

樟腦丸,直接灑下織物上不會留下黃斑,並且在醫藥、塑料和香料工業中都有很大的用處,吸溼性也極佳,不過由於這類藥物易致癌,所以切勿讓小孩子接觸。

2、收納之前晒乾

其實棉被之所以會出現黴點,主要是因為溼性過大,因為用了一個冬季,在上面必然會有大量的汗液以及細菌,因此若想有效的防止被子發黴,在收納前要徹底洗淨晒乾。

3、乾燥劑

被子儲存時可以在被子儲存的地方放一些乾燥劑,避免裡面的水分導致被子在儲存時發黴。

4、真空壓縮袋

被子可以放在壓縮袋裡儲存,防潮、防黴、又防蟲,還節省空間。

5、竹碳包

儲存的時候要保證衣櫃內的溼度處於比較低的狀態,放些竹碳包吸取潮溼免得被子發黴。

30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棉被有異味怎麼去除:

1、可以在大太陽的時候把被子的兩面暴晒一下,再用拍子拍一拍。

2、用茶葉渣包在紗布裡或者竹炭包放在棉被中,用袋子裝起來,讓茶葉包和竹炭包吸淨味道。

3、沒有太陽的時候可以把棉被放在室內窗臺旁邊,進行通風。

4、用小噴壺裝一些淨味劑,噴一些在棉被上,不要噴多,之後再晾晒。

5、用柚子皮煮水,噴灑在棉被上,再晾晒通風處理。

31樓:杜騰躍

剛買的棉被都有一股味道,怎樣才能去除呢?可以在洗衣機中進入,並上出去為的香水

32樓:我的小明星

其實去除被子異味的方法有很多,今天在這裡分享幾種有用的方法。

一、蠶絲被

很多人看到被子有味道就拿出去晒,但蠶絲被是不能暴晒的,否則紫外線會讓由蛋白織就的蠶絲越來越脆,曝晒後的蠶絲被反而越來越不暖和。所以,一般的蠶絲被去除異味是靠通風處的晾晒。

二、棉花被

這是家庭中最常見的被子。棉花被出現了異味的話,可以將棉花和被單拆開,然後棉花在太陽底下暴晒三四個小時,被單用洗衣機水洗完晒乾。然後疊被子的時候放上乾燥劑和幾塊味道很好的香皂,幾天後棉被的異味就消失了。

三、羽絨被

羽絨被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被子。但是羽絨本身氣味比較大,需要經常晾晒去味,所以,羽絨被出現異味的話也要在太陽底下晒,但不要超過20分鐘,晒完之後掛在陽臺上,讓流動的空氣慢慢吹散異味。

四、羊毛性質的被子

如果這種被子有異味的話,不能用洗衣機進行水洗。只能進行乾洗,或者是用酒精噴壺將酒精均勻得噴灑在表面上,然後在太陽底下晒一會,但晒的時間也不能過長。

好了,被子除異味暫時就分享這幾個小妙招,你看是否能幫到你!

衣櫃裡放什麼能除去異味 櫃子裡放什麼才能除味道

可以把50克花茶裝入紗布口袋裡,放入衣櫃裡可去除異味,乙個月以後,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暴曬,然後,再把茶葉裝入紗布袋放入衣櫃裡,這樣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還可以在衣櫃裡的四周放幾塊肥皂。也能夠除去衣櫃裡的異味,如果用桔子皮,文旦皮,柚子皮,放在衣櫃裡除異味,這些物品本身就有濕度,而且容易發霉,所...

衣服放久了發黃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在浸泡10分鐘.3.浸泡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原理 衣服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 白衣服穿久了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

冰箱裡總是放各種食物,久了就會產生異味,怎樣可以去除冰箱裡的異味

冰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著很重要的作用,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便利的地方,我們的生活也因為冰箱增添了很多幸福感。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冰箱,那麼如果我們在開啟冰箱之後撲面而來一股怪味,是不是會讓我們的好心情瞬間減少到負值。但是冰箱因為儲存了各種各樣的東西,時間久了食物之間互相串味 互相影響自然就不可避...